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媒体动态 »  叶磊讲述启辰逆势上涨背后的“生意经”

叶磊讲述启辰逆势上涨背后的“生意经”

2014-08-26 11:09:13 来源:国搜汽车   转载      编辑:厚玉贞   

男人从小都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四个轮子的车,另一个是会发出点响声的枪。如果你能找到一份工作,既能够维持体面的生活,又能跟你的爱好合到一块,那我想这个人生是比较圆满的。所以我想能在东风日产销售岗位一路走下来,不是坚持,而是一种生活态度吧,换句话说可能我的血液里流淌的有血,可能也有汽油的成分在。”

                                                    ——叶磊

八月初的一个午后,北京,微霾。

叶磊,——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曾经兼任启辰事业部部长,我们此次专访的嘉宾。他搭着从广州到北京的早班飞机风尘仆仆而来,下午要赶着参加一个讨论新能源汽车议题的沙龙。我们的谈话就安排在午间,就从这霾和纯电动汽车开始。

“男人从小都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四个轮子的车,另一个是会发出点响声的枪。如果你能找到一份工作,既能够维持体面的生活,又能跟你的爱好合到一块,那我想这个人生是比较圆满的。所以我想能在东风日产销售岗位一路走下来,不是坚持,而是一种生活态度吧,换句话说可能我的血液里流淌的有血,可能也有汽油的成分在。”  ——叶磊  八月初的一个午后,北京,微霾。  叶磊,——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曾经兼任启辰事业部部长,我们此次专访的嘉宾。他搭着从广州到北京的早班飞机风尘仆仆而来,下午要赶着参加一个讨论新能源汽车议题的沙龙。我们的谈话就安排在午间,就从这霾和纯电动汽车开始。

启辰品牌新战略线——新能源

叶磊,身材魁梧,站在落地窗前,“北京又是个雾霾天!”转身指着桌上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的纯电动车晨风模型,“我们的晨风9月份就要上市,希望能抓住新能源车发展机遇!”

“现在,大家对能源危机、对环境都很关注。新能源也会做为启辰的另外一条战略,启辰品牌将分为传统能源战略和新能源战略。我们也有信心的认为,晨风做为启辰首款新能源车能掀起市场的一股热潮。”去年底开始,启辰晨风电动车先后交付广州、大连、襄阳、武汉等城市,作为出租车使用。叶磊饶有兴趣地介绍道:“为什么前期选择这座城市?这几座城市的气候环境迥异,各有特点,晨风在不同的气候环境下都有不错的表现。目前,几座城市的晨风出租车实证运行超过300万公里,运载旅客数达42万人次,至今未出现任何故障报告。叶磊透露,“未来启辰将电动车的发展趋势,开发更多的车型,比如晨风三厢款等等。”“同时我们也会抓住趋势,开发相应的车型,比如三厢款等等,这取决于市场的发展速度。”

在谈到新能源车未来在中国发展趋势时,叶磊认为最近陆陆续续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比如免购置税、电价支持方案等等,绝对是新能源车推广的利好。但是他也坦言,最大的制约因素不是里程焦虑,而是充电设备等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叶磊以手机充电进行了形象比喻,虽然苹果待机时间经常被人吐槽,但是只要随身带一个充电器,随处一插,问题就解决了。同样道理,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其实并没有差异,“如果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推广进一步得到突破的话,新能源车的发展还会加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