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

经过了两个月的等待,终于可以将纳米01开上路试驾了。之前在东风工厂的内部鉴赏会中,就已经感受到纳米01从设计、空间和配置上的强劲竞争力。而这次的动态试驾,便可以给纳米01作最后的评分,恰逢在广州试驾,我觉得用广州的一道特色菜式来评价纳米01最合适不过。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1

在广州早茶点心里,虾饺最具代表性,它的做法并不难,但要做好虾饺却很考功夫。和普通饺子不同,好的虾饺呈半透明状、色泽晶莹剔透,饺皮要口感柔韧,虾肉要爽口弹牙,还得留有鲜甜的汤汁,小小的虾饺是最能检验酒楼烹饪功底的菜式。

造车也是一样,如何利用有限的成本把小车做好,做到价格亲民,做到消费者喜闻乐见,才是最考验车厂的造车功底的地方。东风纳米这次所推出的纳米01,也足以见得东风汽车深厚的技术底蕴。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2

和虾饺一样,纳米01外观也是小巧精致,整车充满了可爱圆润的元素,有一种特别的亲和力。车头设计简洁且具有辨识度,两侧倒三角的大灯之间由贯穿式灯带相连,下方两侧增加了白色进气口的饰板装饰,增加车头层次感。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3

纳米01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车顶和外后视镜均采用与车身相同颜色,下腰线还带有黑白双色的饰板装饰,降低车身的视觉厚重感,C柱位置带有“NAMMI”的品牌标识,更配备同级罕见的隐藏式门把手和无边框车门。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4

从侧面看,不难看出纳米01非常短的前后悬设计,其长宽高分别是4030/1810/1570mm,轴距却达到了2660mm,尺寸上比五菱缤果比亚迪海鸥更大。这样的设计保证了更加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其车内有效空间达到2685mm,得房率(车内有效空间/车长*100%)达到66.7%,就和虾饺一样,别看它份量小小,但绝对管饱。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5

车尾依旧保持简洁的设计风格,点亮两边圆形的尾灯,车尾看着更有熊猫的感觉,车尾正中间“NAMMI”的标识再次出现,上方还带有简单的鸭尾扰流设计,整体非常小巧可爱。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6

后备厢未必是这类小车的用户最关注的地方,但纳米01的后备厢空间相当足够。将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拓展至945L,对于城市代步小车来说绝对够用。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7

虾饺除了外观晶莹剔透之外,里面的馅也要新鲜且丰富,一般会放入鲜虾、猪肉和韭黄。纳米01的内饰设计也是如此,通过设计,将普通的料也做出精致感,配置也相当丰富实用。车内采用黑灰拼色设计,在方向盘、门板、仪表台等位置添加了软性皮质包裹,塑料件则是藏在不常触碰和不常看到的地方,空调出风口通过长条镀铬饰条点缀,内饰的整体性很强,观感相当舒服。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8

储物空间也相当丰富,门板储物格足够放一把雨伞和一瓶水,中控扶手位置有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下方镂空形成一块大面积的储物格。传统的手套箱位置改造成了抽屉式设计,虽然空间不大,但相当规整,功能性很强。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9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10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11

纳米01的乘坐舒适度也是同级别中数一数二的,主驾座椅支持电动调节,更有加热、通风功能,还可以180度一键放平,对于这个尺寸的小车来说属实难得。相比之下,后排乘坐空间更有惊喜,腿部空间宽敞不局促,头部空间和横向空间也特别宽松,而且后排地台纯平,长时间坐在后排也不会不舒适,超乎大家对一台小型车的期望。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12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13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14

而在智能配置方面,纳米01的配备也是相当合适且不冗余。中控屏幕尺寸相当大,UI设计采用更温馨亲切的居家风格,在与手机进行互联后,可以使用在线地图导航、在线音乐、在线视频、手机镜像等功能,同时屏幕的清晰度和流畅度也足够好,使用逻辑清晰且简单。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15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16

纳米01还搭载了4颗环视摄像头、1颗智能摄像头、12颗超声波雷达,使得车辆有540°环视系统、自动泊车和L2级驾驶辅助功能,配置十分齐全。但毫无疑问,这些都是顶配车型才会搭载的配置。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17

当最新鲜的材料都准备齐全、虾饺也包好后,就到了最考验功夫的蒸煮环节,温度和时间不对,都有可能导致虾饺的口感不好,汤汁水分不足。而对于国民小车来说,空间、配置固然重要,但是代步依然是排在首位的需求,所以好开、易上手程度,是国民小车最关键的部分。纳米01采用马赫E十合一电驱,最大功率达到70kW,峰值扭矩为160N·m,最高时速达到140km/h,上高速也完全没有问题。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18

同时,纳米01的加速踏板非常容易控制,舒适模式+弱能量回收是这台车最舒服的驾驶状态,加速线性有力,收放踏板也不会出现强烈的顿挫感,特别适合在城区里穿梭通行,最重要是没有廉价的电机嗡鸣声,开车上路也更加舒适愉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19

刹车的比例感也不错,刹车力度不会在初段立马建立,而是随着踏板深度线性增加,车辆即将挺稳时,稍稍放轻刹车,车辆能更平稳、无感地停下。可不要觉得每台车都是差不多的感受,在如今做到线性的加速和制动是一件难得的事情,纳米01正是能把驾驶感觉做好的一款车。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20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纳米01也是交了份合格的答卷,在过减速带、井盖等起伏落差大的障碍时,第一下的冲击力度适中,回弹动作也不大,车身弹跳幅度不明显,整个过程十分干脆。后悬挂采用扭力梁式悬架,也是该级别车型常用的配置。即便如此,乘坐在纳米01的后排也不觉得很颠,加上扭力梁有着类似防倾杆的作用,在快速转弯、变道时有着更好的支撑性,纳米01的底盘调校还颇有欧洲小车风味。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21

纳米01共有两款续航版本可选,分别为330和430km,支持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最快能在30分钟内从30%充至80%电量,而且它还支持3.3kW的放电功能,对于一款代步小车来说,这样的配置水平非常可观。

纳米01强势加入国民小车好用好开才是硬道理-图22

最后再来看看纳米01的售价, 新车预售价为7.98-10.98万元,预计明年1月份正式上市交付,空间大、配置丰富、好用好开的一款精品国民小车,十分值得大家期待!

网友还看了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Polo Polo 9.0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