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

混动技术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存在的每一种技术路线都有它的意义,不同的地方在于取舍,单挡车型更平顺,但舍掉了部分动力性能;多挡车型满足了对动力的需求,但不可避免地带来了换挡的顿挫感。这里面的矛与盾一直都在,即燃油与纯电状态之间的割裂感,谁能将这种割裂感知降到最低,谁就是最优者。4挡的皓瀚DH-i会是这个最优者吗?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1

皓瀚DH-i车如其名,颜值很有辨识度

皓瀚DH-i上市已有一段时间了,关于造型设计并不需要介绍太多,如果用一个词来形象它,那一定会是“车如其名”,车身的流线或是细节元素,都依托着“星河星语”的设计理念,颜值高且很有辨识度。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2

值得一说的是,它还将推出一款设计灵感来自于“太空电竞基地”的太空电竞版车型,未来科技感会更为浓烈。皓瀚太空电竞版造型上使用了大量的机甲元素,并在同级中首次采用了电子外后视镜,非常科幻。随着皓瀚太空电竞版的出现,皓瀚车系将会有更多选择了。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3

皓瀚DH-i虽然定位是一款紧凑级SUV,但它的车宽为1905mm,轴距则达到了2775mm,这个数据表现在同级别里就非常抢眼了,这也使得皓瀚DH-i有了更高的空间得房率,出色的横向和纵向空间,能够保障乘坐舒适性。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4

车内的设计风格是年轻科技兼顾简约精致,搭载了一块13.2寸的瀑布式中控屏,几乎舍掉了所有可有可无的物理按键,这一点其实很是“新能源”。而且整车配置也较为齐全,无论是人机交互的智能语音,带来更多视野的540度全景影像,还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皓瀚DH-i都做得不错。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5

另外,皓瀚DH-i还在近期推出售价13.69万元的旗舰版车型,新车最大的不同在于有了三大配置升级:智能电子外后视镜、虚拟增强抬头显示 AR-HUD,并且通过OTA升级可实现6秒级弹射起步的功能,可以看到旗舰版的科技感增强了不少。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不到15万的价格,就配备了智能电子外后视镜和AR-HUD,其中AR-HUD能够让车辆核心状态随时可见,而智能电子外后视镜则能够让道路环境更易于感知。百公里加速6秒级的皓瀚DH-i,这下就有了最强的科技辅助,开车不仅更快,还变得更加安全。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1

以上是皓瀚DH-i最容易让人记住的特点,但今天咱们先忘掉这些加分项,让重点回归到一款混动车型的基础根本上,即到底好不好开。

混动挡位数越高,车型就越优秀?

其实在皓瀚DH-i之前,市面上已存有多种挡位的混动变速箱,单挡、2DHT、3DHT甚至6挡,如果只是以挡位数的大小进行优劣判断,那就太过片面了,毕竟无论是现在还是曾经,搭载6挡变速箱的混动车,也都没有闯出什么名堂。那么到底使用几个挡位数才是最优选项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是单一不变的,而是取决于车型的风格取向或是技术路线的选择。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6

那么皓瀚DH-i搭载的4DHT有什么独特之处呢?大家都知道4>3>2>1,但4也只不过是个数字,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太过关注这些无谓的数字,而应该了解它是如何实现的4,以及这个4又带来了什么实质性的表现。

皓瀚DH-i是一款非常聪明的车,它选择的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的技术路线,这两个元素并不陌生,但真正将二者完全融合匹配的,的确只有皓瀚DH-i做到了。可以说,功率分流解决了换挡顿挫的难题,让多挡串并联能够发挥出更多的潜力,也正是这种创新式的融合技术,让皓瀚DH-i在动力、平顺、油耗等方面,有了领先优势。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7

皓瀚DH-i搭载的是全新一代马赫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5.18%,再配合上高功率驱动电机,系统综合功率达215kW,综合扭矩达565N·m,百公里加速6秒级。发动机更高效,混动系统动力更强劲,皓瀚DH-i的账面参数都远超同级对手。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8

而这些数据优势也都体现再了实际的驾驶中,皓瀚DH-i动力输出的特点令人印象深刻,至少在15万内的混动车型中,它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电动车提速很快但没有厚重感,燃油车动力扎实但不够平顺,皓瀚DH-i却把这两个问题一并解决了。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9

动力随叫随到,从起步开始,到限速120km/h的高速路况,每一个阶段都相当充沛,即便是高速状态下,仍然能够感觉到还有动力储备,加速超车非常干脆,更为难得的是,动力虽快但能够保持线性输出,平顺性近乎电动车。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10

皓瀚DH-i仪表盘上有能量流向的实时显示,可以发现当时速达到60km/h时,发动机就会开始介入,只不过它的介入过程真的是毫无声息,很难察觉,毫不夸张的说,只能从能量流显示中看到发动机的动作。关于这一点,皓瀚DH-i要比其他品牌的混动车型做得更好。

电动与燃油的完美融合 皓瀚DH-i才是当下最优选-图11

另外,在底盘的调校方面,皓瀚DH-i并没有为了匹配动力性能,而采取偏硬的运动风格,毕竟这是一款定位家用的混动SUV,整体悬架偏舒适,不过也保留了一丢丢的路感,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更增添了一些驾驶感。

写在最后:

系统技术一定是混动车的根基所在,设计、配置、空间都是浮于表面的易感知项,但涉及动力或是能耗的动态部分,皓瀚DH-i同样表现出色,“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竟然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奇思妙想的4DHT,真正实现了电动车和燃油车的优势项合并。出色的混动技术路线,再加上科技感十足的电竞版与旗舰版车型,在15万内的混动SUV里,皓瀚DH-i的确是个更优的选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95L
网友评分: 4.8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