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朱华荣:国外品牌还没动手!让新势力先趟“坑”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在2024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表示:从竞争的趋势来看,很显然中国品牌和跨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必定会产生一个重大的格局重塑。

有很多朋友认为,国外那些品牌不行了,未来肯定要完蛋。没那样的话,人家没动手呢!人家在观望,在找最佳时机,就像新势力前赴后继去做电动车,为什么传统车企它不动,明明知道你前面是坑,我为什么不让你去趟?

长安董事长朱华荣国外品牌还没动手在找最佳时机-图1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

朱华荣继续说道:我和福特马自达这些高层交流之后,就问一个问题,为什么亏损你还要去做?(跨国车企)一旦做的时候,从他的资源、拥有的全球市场等等,会迅速地崛起。

长安汽车董事长国外品牌还没动手呢在找最佳时间-图1福特F150 Lightning

长安汽车董事长国外品牌还没动手呢在找最佳时间-图2马自达MX-30

很多跨国车企在向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的确不如中国新势力品牌坚决,导致市场份额出现下滑。例如长安的两大合作伙伴——福特和马自达,它们在燃油车时代从不缺少用户,甚至还诞生了了像福克斯马自达6这样的经典车型。而来到新能源时代,它们的纯电或混动车型并没有得到足够的市场认可。

但正如朱华荣董事长所说的,这些跨国品牌也许是在等待“入场”的最佳时机。长安汽车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和优质资源,可以对外资合作伙伴实现技术反哺。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