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看裸车价内行看服务 “纯电服务第一品牌”埃安出手了

在持续了多年的惨烈竞争后,新能源汽车行业不仅不断卷出新高度,也从竞争中杀出了卷王。例如“新能源BAT”之一的埃安,历时4年8个月,就成为了全球最快破百万产销的汽车品牌。作为对比,达成产销破百万的品牌用时:三菱5年、领克7年、特斯拉12年、比亚迪13年、丰田则为35年。

投产不到5年的埃安,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回答这个问题,要回到埃安品牌创建之初。

无论是想要以技术立本的卷产品力,还是以价换量抢份额的卷价格,都带有太多阶段性的发展特色,但买车毕竟不是一锤子买卖,新能源行业卷到最后一定是卷“服务”。而这个“服务”就是埃安创建之初就埋下的伏笔,也正是埃安品牌潜力的来源。仔细比照下市面上的新能源品牌,你会发现埃安已经悄咪咪地做到了“纯电服务第一品牌”。

外行看裸车价内行看服务 纯电服务第一品牌埃安出手了-图1

要说到埃安的服务,还真的是很有历史可谈的,在初期就已经推出了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等政策,不光管卖,还要管用,而且更关注用户的用车体验。例如代步出行服务,车辆留店后,会提供一辆代步车或者丰富的平台出行券,让车主不再为出行烦恼。可以说,全周期服务客户就是埃安的传统,而这种传统也大大助力了埃安在销量上的突破。

外行看裸车价内行看服务 纯电服务第一品牌埃安出手了-图2

数据显示,2023年埃安累计销量超48万辆,同比增长77%,稳居国内纯电前二、全球前三,销量上的提速、服务上的跟进,让埃安进入到了一种肉眼可见的良性循环状态中,服务越周到,消费者越认可,销量就越高,妥妥的双赢。

为了庆祝打破全球“最最最快百万”纪录,2024年伊始,埃安又再次将服务加码升级,让人知道不仅尔滨会宠南方小土豆,埃安宠起车主来也是不遑多让。那埃安究竟有多宠粉?不玩虚的,直接发放全民年终奖。

埃安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阳光普照全系车型

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9日,凡购买AION全系车型(首任非营运车主),可享终身免费保养(赠送10次基础保养)。纯电车本来保养成本就低,而埃安在业界也有“开不坏”的美名,现在还直接送终身基础保养,埃安叠BUFF是有一手的。同时,也把压力都给到了友商,毕竟现在大家的政策发力点,都还是集中在卖车环节。

如此的福利,当然不能忘了百万埃安车主:老车主每介绍新用户购车成功,也可享受赠送5次基础保养的政策(首任非营运车主),最多可叠加3次,总共15次基础保养。

外行看裸车价内行看服务 纯电服务第一品牌埃安出手了-图3

对于一直开燃油车的车主,终身免费保养吸引力自不待言。毕竟对燃油车来说,车辆保养是不可名状之痛,不仅价格贵,项目和隐形费用也是鱼龙混杂,一不小心就被“坑”。纯电车因为其结构简洁,带来的保养费用的减少,本来对燃油车主就是一个极大的吸引力,现在埃安还直接免了,属实是“不是纯电车保养费给不起,而是埃安终身免费保养太有吸引力”。

终身免费保养,也让原来的燃油车主,彻底没有了后顾之忧。使用燃油车时,因4s店高额的保养费用,很多车主喜欢找路边维修店处理来省钱,但是纯电车的维修的技术壁垒远高于燃油车,以前发动机拆了还能倒着装回去,现在拆开线缆后全是电路板,小问题容易修出大问题,去4S店又担心破费。有了终身免费保养,车主终于可以实现“4S店保养自由”了。

外行看裸车价内行看服务 纯电服务第一品牌埃安出手了-图4

对于本来就开新能源的车主来说,最近大家都能明确感受到用车成本的上涨。不仅各地充电费已经连月攀升,很多地方已经很难在白天找到1元/度以下的充电站了,而且保养费也在上涨,最近比亚迪就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调高了旗下全系车型的保养费价格,最高比例达到了60%。本来期望买新能源降低用车成本的车主,没想到还是要被割韭菜。

在这种背景下,埃安却主动宣布全系终身免费保养,这一“用车成本逆行者”的行为,在当前环境下更显难得,可谓高下立判。而且对于购买AION V Plus 80版的车主来说,还会额外赠送终身免费充电(限2200度/年),这下子连充电费上涨也不用烦了。这也就不难理解,埃安为什么可以成为J.D.POWER“2023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评选的中国纯电保值双冠王。同样开新能源,埃安车主就是更省心省钱,几乎都快0用车成本了,能不保值吗?

而且埃安的免费充电,使用还极为方便。埃安已经与国网智慧车联网、南网电动、特来电、星星充电、云快充等五大头部充电运营商进行了联合运营,总数超164万根、覆盖全国90%的充电桩,点开充电APP发现10个充电站有9个能免费,每3个加油站的辐射区域内就会有4个充电桩,完全不用担心覆盖率,身边总有一个埃安充电站。

外行看裸车价内行看服务 纯电服务第一品牌埃安出手了-图5

3年10万0息,埃安延续挖地三尺价

贷款买车不是什么新鲜事,两年10万0息也见过不少,但埃安在2023年推出的3年10万0息政策还是行业独一份,大大降低了用户的购车预算压力,深受好评。这项惠民政策在2024年同样会延续下去,层层加码击穿购车地板价。

外行看裸车价内行看服务 纯电服务第一品牌埃安出手了-图6

以3年10万0息金融政策,解决购车前的预算问题;以终身免费保养和终身免费充电(AION V Plus 80版),降低购车后的用车成本。可以说,从选车到用车全周期内,埃安提供了一条龙式服务。而且,埃安还有行业顶尖的产品力,旗下车型款款都可闭眼入: 

外行看裸车价内行看服务 纯电服务第一品牌埃安出手了-图7

AION S MAX:日供90元,买超阔气家轿

15万级最阔气家轿AION S MAX,日供仅需90元。同级唯一610km续航,两天一夜不充电;90%软包游艇式座舱,行走的贵气片场;剧院式布局的比利时Premium HIFI音响,打造声临其境的视听体验。

AION Y:手机价,国服榜首开回家

一部手机的价格就能将国服榜首AION Y Plus开回家。5㎡ Bigger House,坐躺随意,五人开黑不在话下;610km续航,满电出发,一脚电门开到家。

外行看裸车价内行看服务 纯电服务第一品牌埃安出手了-图8

AION V Plus:15万级独享百万级铝合金底盘

空间大到能跑酷,超大的内部乘坐空间,全家都是VIP座,600km长续航,ADiGO2.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开车像逛街一样简单;百万豪车级的铝合金底盘,让整车做到轻量化的同时,安全系数大大提升,底盘更稳,老人小孩也不容易晕车。真正是全家人都照顾的家庭纯电SUV。

AION LX Plus:30万级独享纯电四驱

埃安旗舰车型AION LX Plus,是低调务实的高端人群的首选,30万级独享纯电四驱,3.9秒超跑级的百公里加速,让你在享受舒适驾乘的同时,还可以随心体验速度与激情。

纯电服务第一品牌:卖车只是开始,服务终身在线

很多汽车品牌在用户购车前后存有态度差异,买车前是小甜甜,买车后就变成了牛夫人,一旦完成销售动作后,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几乎没什么关联,而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都是对“服务”的理解没到位,服务不是一句喊出来的口号,而是实打实做出来的成果;不是卖车那一瞬间的热情,需要贯彻车主买车用车的全链路

刚刚推出的“全民年终奖”,不仅仅是埃安达成百万销量的一种回馈,更是“纯电服务第一品牌”的宣言。在这泼天的富贵政策的后背,其实是埃安品牌从始至终服务用户的大逻辑,只有优质的服务,才能使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更加紧密。保持产品的创新,服务方式的创新,未来之路才能走的更稳更远。

外行看裸车价内行看服务 纯电服务第一品牌埃安出手了-图9

写在最后:

卖车不是终点,而是服务的新起点。从埃安销量上的突飞猛进,到实力宠粉的“全民年终奖”福利,产品实力+全链路服务的组合拳,造就了埃安新能源领头羊的地位。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坚持服务始终在线,这份坚守与创新,等待埃安的,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星辰大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