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战略反攻 中国品牌汽车开始“跑全马”

战略反攻 中国品牌汽车开始“跑全马”

2016-04-27 19:44: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硕 李潮   编辑:李硕   

战略反攻 中国品牌汽车开始“跑全马”-图1

刘同富:自主品牌需要破题

这两年自主品牌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是不管怎么快,规模上赶不上宝马,利润方面也远远赶不上宝马。这个压力非常巨大,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呢?

第一,借助“中国制造2025”的大势,汽车产业要积极的推进。

第二,产业要延伸,一部分精力在整车制造,另一部分精力要在后市场上,比如二手车、汽车租赁等业务。

第三,加强管理,深化改革。中央提出的改革体制机制,要靠文化、靠制度建设推进。企业方面要深度推进“工匠精神”,在当下、在汽车产业、在华晨来讲,做企业要有品质,要做优良品质的产品。只有这样,我们自主品牌才能杀出一条血路。

战略反攻 中国品牌汽车开始“跑全马”-图2

徐翀:汽车媒体如何融入汽车行业大变革?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次盛会,向各界的前辈、中国汽车产业表达真诚的、深深的敬意,谢谢大家。

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已经举办第5届了,这里不仅有观点的碰撞,智慧的汇聚,更是建立美好发展的殿堂,我想把自己的思考向各位领导和嘉宾做一个汇报和分享。

第一个词,未来五年汽车产业的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全球汽车产业中长期和持续发展的角色,我们怎么定位呢?这是一个很庞大的问题,破解这个思想包括技术层面的创新,比如说新能源、新技术、智能汽车、资本层面的合作。资本层面的创新,比如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如何融合,是否可能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进行交叉持有,进行合资产生纵向和横向的资源整合。当然还有产业层面结构的调整,通过产业布局的整合提升竞争力。中国汽车产业实现跨界式的发展,基本动力是中国还有十年以上的增长期。按照汽车市场发展规律,中国汽车产业一般会经历两个快速发展期,第一个阶段是千人5辆到千人20辆;第二个增长期增速会减缓,但是也会实现从千人20辆到千人130辆的增长,大概增长率会在10%左右,这个阶段会持续增长十年。

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还有两个能力,第一个在第一二线城市深耕;第二个向三四五级城市的消费者下沉。这些地方购买力的增长,为中国品牌提供了宝贵的空间,所以我得出这样一个思考结果。我们的自主品牌有两个机遇期,第一个机遇通过技术跨越式的发展。刚才董扬会长提到,十三五我们有可能实现一些新技术,能够真正形成品牌竞争力,并且超越合资品牌。

第二个思考,靠规模的增长,电动车到底是不是汽车行业的未来?互联网野蛮生长的十年,因此互联网公司带有先天性的思维,征服用户,衡量汽车消费市场。汽车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产品,第一个特征是高价,第二个是购买能力,并且不断提供后续的服务。我认为不论是过去、当前还是未来,互联网不可能颠覆汽车行业,但会是汽车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与电商一样,成为整个汽车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未来提高汽车行业的运营效率,降低企业经销商的成本是互联网和汽车行业融合的一个发展思路。

第三个思考,汽车产业如何提升能力?在汽车消费领域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而且为消费者提供试驾、上门保养、维护服务等一系列网上无法提供的服务。汽车互联网行业与汽车经销商进行深度的融合,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提高使用效率。此外,通过互联网大数据降低金融的融资成本,并通过互联网手段实现与车主的沟通,提高能力,提升服务。

2016年是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是企业的目标,也是国家的战略。今天网上车市携手各大行业的企业领袖、行业专家共商大计,实现品牌更好发展,是作为一个媒体人的责任,也是网上车市需要坚持深耕的能力。我坚信中国汽车品牌即将迎来高歌猛进的一个时代!

战略反攻 中国品牌汽车开始“跑全马”-图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