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2013-06-20 11:32:25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胡马东   

空间:两者旗鼓相当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在说空间之前,我们不得不先对比一下两车的外形尺寸。JEEP大切诺基的长*宽*高(mm)分别是4828*1943*1802,轴距为2915mm;而丰田普拉多的长*宽*高(mm)分别是4820*1885*1890,轴距2790mm。可以看出两车在车长相仿的情况下,大切诺基明显更宽而普拉多明显更高,但轴距方面,大切诺基占有绝对的优势,而且这样的轴距尺寸在同级车中也是位列前茅的。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前排空间方面,当把座椅调节到一个比较舒适的角度之后,JEEP大切诺基的头部空间显得并不宽裕,虽然即便身材高大的驾驶者也能够找到舒适的坐姿,但头部的空间余量并不算大,难免有些压抑。这一点丰田普拉多方面就做的不错,凭借着车高的优势,即便是在非承载式车身底盘更高的劣势之下,头部空间仍然要强于大切诺基。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后排空间方面,JEEP大切诺基和丰田普拉多的后排地板中央都有凸起,但凸起很小,对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影响较小。空间方面,则与第一排的局面相似,JEEP大切诺基虽然有着轴距的优势,但后排腿部空间只能用够用来形容,并不算宽裕,后排的头部空间与前排一样,高大的乘客乘坐难免感觉有些压抑。丰田普拉多的第二排高度就显得充裕很多,难能可贵的是,在明显的轴距劣势之下,普拉多的后排空间要远远优于大切诺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对空间利用的能力。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后备箱空间方面,在处于五座模式的情况下,由于JEEP大切诺基的后备箱深度占劣势,所以没有丰田普拉多的空间大。目测JEEP大切诺基的后备箱空间大约为800L,而丰田普拉多的可以达到1000L左右。这样的空间满足日常使用和容纳旅行用品,都不在话下。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在JEEP大切诺基更高配置的几款车型上,电动后备箱盖的按钮设置在车内侧壁上,便于操作,不过很可惜,我们本次选择的舒适型没有配备电动后备箱功能。丰田普拉多车内类似的位置也有一系列按钮,但它不是用来开关后备箱门,而是电动展开或折叠藏在后备箱地板下方的第三排座椅,这个后续再说。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在将第二排座椅靠背放倒之后,JEEP大切诺基和丰田普拉多都会得到一个平坦的地板,其中JEEP大切诺基的地板表面有镀铬饰条,可以在搬取大件物品的时候保护地板,也更显豪华,是一个比较实用的设置;而普拉多的地板中间有个断层,使用起来稍欠方便。空间方面,目测丰田普拉多的空间要大于JEEP大切诺基的,但两车放倒座椅后的储物空间都在1500L以上,满足偶尔的搬运需求也不在话下。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普拉多的后备箱门为横开式,这样的好处是在地下车库停车也不必担心尾门翘起较高而挂伤车漆,但坏处是开启需要较大的力气,在有坡度的地方开启车门则增加费力。

前面我们提到,丰田普拉多拥有第三排座椅。第三排座椅可以通过车尾墙壁或后门后方的两组按键来调整打开或收起。上下也不难,可以通过第二排座椅椅背上的一个扳手,将二排座椅收叠至最前。而且第三排座椅还可以请第二排座椅分享腿部空间以提升舒适性。而且第三排座椅拥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杯架,座椅靠背角度也可以微调。惟一难以令人满意的是第三排座椅的地板太高,成人乘坐仍然严重影响舒适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