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2013-06-20 11:32:25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胡马东   

动力及传动:大切的8速变速箱是亮点 普拉多中规中矩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发动机方面,JEEP大切诺基和丰田普拉多都配备的是V型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大切诺基的发动机为3.6L,在vvt功能的帮助下,最大功率达到286马力,最大扭矩为347牛·米;而丰田普拉多方面,则为4.0L,在vvt-I和EFI喷射系统的帮助下,最大功率为275马力,最大扭矩为381牛·米,在牺牲高转速下功率输出的同时,非常注重低转速的扭矩输出,这也是丰田普拉多一贯废油的原因所在。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说到经济性,JEEP大切诺基这一代车型上标配了ECO节能模式的功能,在车辆启动时自动开启,通过控制发动机转速和变速箱换挡时机,达到节油的目的,如果你对这种风格不满意,可以选择关闭节能模式,或者通过排挡杆将车辆调整至运动模式。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燃油方面,JEEP大切诺基使用的是93#汽油(北京地区为92#),而丰田普拉多则需要燃烧97#汽油(北京地区为95#)。值得一提的是,JEEP大切诺基的加油孔为自动封闭式,只需要将油枪插入即可加油,无需再额外操作油箱盖,类似的功能广受经常自助加油的美国人喜欢,国内可以自助加油的加油站不多,不过一般自助加油机的油价会便宜一些,选择在涨价前夜排队,还不如养成自助加油的习惯。丰田普拉多方面,则采用的是传统带油箱盖的形式,没有什么特别。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变速箱方面,JEEP大切诺基配备的是来自德国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丰田普拉多则使用的是一款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现在主流车型纷纷配备6档变速箱的时代,JEEP大切诺基已经显得比较超前,而丰田普拉多则显得过于保守。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JEEP大切诺基和丰田普拉多作为真正的越野车,都采用了全时四驱的形式,中央差速器方面,JEEP大切诺基使用的是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而丰田普拉多使用的是纯机械式的托森差速器。

JEEP大切诺基的越野模式非常简单,控制模组的左侧按钮分别为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切换、陡坡缓降功能启动,中间用旋转的方式可以选择越野模式,包括自动、雪地、沙地、泥泞、岩石,右侧是利用悬挂行程调整车身高度,从而可以利用最大的离地间隙通过障碍,也可以通过最小的离地间隙方便上下车,和增加高速巡航的稳定性。

丰田普拉多的越野操作面板中央是高速四驱/低速四驱的切换旋钮,右侧依次是陡坡缓降和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而顶配的车型越野功能就非常全面了,带有后桥差速器锁止功能,还有后悬挂高低可调、悬挂软硬可调的功能,另外还有低速巡航驾驶功能,车辆可以低速越野的状态前行,这时驾驶者只需控制方向盘即可。

车身结构方面,JEEP大切诺基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承载式车身,而丰田普拉多仍然坚持的是老式越野车的非承载式车身,对于很多越野爱好者来说,非承载式车身虽然会降低行车的舒适性,但坚固的底盘会大大增加脱困的能力,保证恶劣条件下的行车稳定性。体现在悬挂上,两车都使用的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JEEP大切诺基使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配合横向稳定杆,以控制车辆在扭转状态下的车身姿态;丰田普拉多使用的是整体桥非独立悬架,粗壮的后桥很能够给人以信心。

小结:

经过对比我们发现,JEEP大切诺基已经在保有强大越野能力的同时,大踏步向城市转变,并且它们仍然坚持将专业的越野操作变得易于驾驭和使用。丰田普拉多相比之下就显得更加坚持纯正的越野,这一点可以从车身结构、内饰和按钮的风格,以及可以独立控制的差速器锁止功能来体现,给越野爱好者带来更多的乐趣。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配置方面,可以说两款车相同的选择是在安全配置上毫不保留,配置都非常全面。在舒适性配置上,每个品牌有自己的理解,JEEP大切诺基的理解就是更加的豪华和舒适,甚至增加外显性的豪华配备,而丰田普拉多则选择配备更实用的功能,能够更好的满足越野所需。

大切诺基对比普拉多 豪华越野利器之争

所以,做出选择已经并不困难,以管窥豹,我们可以看到60万元左右的SUV车型,在基本配置都可以做到相对全面的同时,有更大的空间通过个性化、人性化的设计和配置突出品牌的追求,从而吸引与品牌理念契合的消费者购买,同时凸显车主自身的差异化追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