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博世新滑行自动启停 能量回收加速辅助

博世新滑行自动启停 能量回收加速辅助

2014-04-19 06:55:0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2014年4月18日,2014北京车展前夕,BOSCH博世(中国)公司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行。博世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中国区总裁孙国忠先生与媒体分享了:高级版和滑行版起动-停止系统、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BRS)。两套BOSCH博世全新研发的起动-停止的最新技术。

具备滑行功能的博世起动-停止系统:可在车辆行进中关闭发动机,节油10%

技术亮点:

约30%的行驶时间可实现零油耗、零排放、无噪音的滑行模式

适用所有类型的内燃机

在实际交通中有效减少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博世推出全新带滑行功能的起动-停止系统,可使车辆在大部分行驶时间内实现零油耗、零排放、无噪音、低阻力的驾驶模式。这项创新技术使车辆在行进中(例如在平缓的下坡)即可关闭发动机,从而节省燃油。一旦驾驶员踩下油门或刹车踏板时,发动机将重新起动。

平缓的下坡时即可关闭发动机

博世研究显示30%的发动机运转是不必要的,这意味着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可采用滑行模式。尽管这些阶段并未被新欧洲行驶循环(NEDC)计算在内,但在实际交通中,滑行功能可以减少10%的油耗。博世董事会成员鲁尔夫•布兰德博士表示:“起动-停止系统的滑行功能经济实用,可大幅减少油耗,且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内燃机。”

不需要额外零部件 就可安装在绝大部分车型

具备滑行功能的起动-停止系统最大的创新之处在于,仅通过软件系统的提升和采用现有的传感器数据实现滑行功能。与此同时,起动-停止起动机可承受更大的负荷并更快速地起动发动机。另一方面,这个系统几乎不需额外零部件,就可安装在绝大部分车型上。无论是欧洲的柴油车,北美的汽油车,还是亚洲的天然气车,全世界的驾驶员都可以体验这个新技术,环境也将得到有效改善—起动-停止系统的滑行功能可有效降低油耗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在德国,2012年的新车销量大约是三百万辆。统计数据显示,每车每年平均行驶里程大约是11,500km。如果每辆新车都装备带有滑行功能的起动-停止系统,每车每公里能减少10克二氧化碳排放量,全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000多吨。

只要驾驶员松开油门和刹车 车辆行进时就会自动关闭发动机

如今,得益于双离合变速箱,一些车辆已有“轻量版”滑行功能:当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时,系统会自动把发动机转为怠速,车辆向前滑行,但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仍消耗燃油。而博世起动-停止系统可在滑行过程中关闭发动机,节省更多燃油。标准版起动-停止系统只能在车辆完全停下来时才关闭发动机,而高级版起动-停止系统在车辆滑行准备停止时即可关闭发动机(例如遇到红灯)。相比标准版和高级版的起动-停止系统,配备滑行功能的起动-停止系统只要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车辆行进时就会自动关闭发动机,在城市、郊区和高速公路不同的驾驶路况和速度下均可实现该功能。此外,因为发动机和传动系统分离,比起倒拖断油系统,带有起动-停止系统滑行功能的车辆可以滑行更远的距离。

布兰德甚至预计:“配备滑行功能的起动-停止系统将像空调一样成为每辆车的标准配置。”实际上,博世很多创新型的产品都可帮助车辆实现节能减排的效果,比如电控离合器使手动档的车辆也可具备滑行功能。当车辆即将滑行时,电控离合器自动分离发动机和传动装置的连接,发动机停止工作。同时,滑行功能也可作为博世混合动力技术—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BRS)的附加功能。在实际交通中,包括滑行功能在内的BRS可帮助车辆节省高达15%的燃油。全新带滑行功能的博世起动-停止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所有内燃机或混合动力的车辆上,被德国汽车工业杂志Automobil Produktion评为“最具创新精神的技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