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江门车市 »  去SUV!不走寻常路 别克昂科拉新车试驾

去SUV!不走寻常路 别克昂科拉新车试驾

2013-01-15 09:53: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江门车市   

本次试驾的是昂科拉ENCORE 2013款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驾驶座位的空间感还可以,毕竟它的出身就是高端紧凑型SUV。当启动引擎,首先试行一段直线动力足够,毕竟昂科拉ENCORE搭载高效1.4L双可变们正时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燃油喷射方式 通用1.4T发动机采用的是传统的多点电喷系统,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缸内直喷,两者如果单纯比较,直喷系统能把每一滴燃油打得更散,燃烧效率自然就会有所提高,相对比较省油,当然油耗也跟自身的重量有关系,对于昂克拉而言由于自身引擎的重量不大,因此这方面不用担心。

去SUV!不走寻常路 别克昂科拉新车试驾

从官方信息显示这台1.4T发动机目前是纯进口的,目前也用在欧洲的欧宝Astra(即英朗)、北美版科鲁兹上。103Kw/4900-6000rpm的最大功率,200N.m/1850-4900rpm的峰值扭矩,192Km/h的最高时速,这个数据可以说在中国交通方面是最符合实际情况,动力方面速度上到140KM/H简直可以说轻而易举。

去SUV!不走寻常路 别克昂科拉新车试驾

驾驶0-100Km/h加速测试中,感觉动力方面其实不用太多质疑,不过在测试途中发现一个小问题,就是6挡自动变速箱,当油门一脚踩到底时候感觉昂科拉的换挡相当笨拙,尤其在转挡方面转速达到5000转还没换挡,当驾驶了一段时间发现只要轻轻松一下油门,变速箱马上被唤醒,换挡速度、频率也提升,反映也敏捷起来,换挡动作柔和,顿挫感控制的到位,驾驶升挡积极。

去SUV!不走寻常路 别克昂科拉新车试驾

多功能方向盘的握手感觉做的很纤细尤其真皮让人感觉很舒服很有捏感,而行驶直线时方向盘变得略为沉重,在转弯时方向盘又变得比较温柔,轻盈,还适当地回弹力,整个驾驶过程中我最欣赏的就是它的噪音控制,驾驶昂科拉时速度会不知不觉提升到140KM/H,车身造工精细、用料厚道,门框、车体密封条都齐全,车门、车窗全部关闭的情况下,环境噪音隔绝到位,发动机舱偶尔会传来细微振动,整体是挺好。

去SUV!不走寻常路 别克昂科拉新车试驾

别克在制动方面一向给我很大信心,昂科拉ENCORE全系配备E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通过自带的传感器与ABS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在高时速情况下或者百米制动方面本人感觉很满意,刹车时驾驶员明显感受外在力度有大腿传到上围迅速化解,导致点头现象不明显,且制动距离短,效果好,这是我对别克一向钟情的原因。

去SUV!不走寻常路 别克昂科拉新车试驾

前悬架类型/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类型/复合扭力梁式后悬架,悬挂硬朗,底盘结实,看上去较为普通。但在细节上厂方做了针对SUV需求的开发,如增强防侧倾的刚性,以及在弹簧减震器立柱顶部采用了凯迪拉克级别的、能强化滤震效果的支承件。昂科拉在行驶砂土路,小土坑,过减速带,减震器充分发挥它本身应有的任务,车厢内并没有感受太多外在环境所带来的震动,后排也没有太大感觉我相信经常跑土路对于encore应该不存在问题,不过在高速转弯时明显感受到昂科拉的倾斜程度严重,因此昂科拉只适合低速入弯行驶。

咨询时,提及“网上车市”用户将获得更好的服务:

江门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70
关注网上车市江门站微博: http://weibo.com/jm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江门市合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别克 业务: 新车
电话: 0750-3285313 地址: 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三路54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