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实拍宝骏730七座版 全新平台/经济又精致

实拍宝骏730七座版 全新平台/经济又精致

2014-07-04 11:38: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黄施奇   

【网上车市广州讯】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将有更多的大家庭应运而生。尽管在火热的suv市场,不乏如汉兰达全新胜达一类的七座SUV,但较高的价格和稍嫌庞大的体型也让部分消费者犹豫不前。紧凑型mpv以其实惠的价格、适中的体型和宽敞的七座布局,渐渐开始为人们所熟知。五菱宏光S取得“月销量全球冠军”之后,宝骏也推出了全新平台的MPV,同时也是品牌首款的MPV车型---宝骏730

这次实拍的是宝骏首款mpv车型--宝骏730。考虑到与五菱的关系,有人认为这只不过是宝骏版的五菱宏光S而已。真的是这么简单吗?

注:实拍车辆仅为试装车,并非最终商品车。文章中出现的部分细节与最终商品车有所不同,敬请留意。

 
产品名称 宝骏730 NV200 五菱宏光S 风光 欧诺
品牌 宝骏汽车 郑州日产 上汽通用五菱 东风小康 长安
长(mm) 4685 4400 4400 4365 4360
宽(mm) 1785 1695 1680 1720 1685
高(mm) 1715 1847 1770 1790 1850
轴距(mm) 2750 2725 2720 2725 2750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宝骏730整车长宽高为4685*1785*1715mm,轴距2750mm。对于这个级别的MPV车型来说已经算是大块头了。通过表格可以清晰看到,在长度和宽度上宝骏730已经是同级最大,只有在高度不占优势,而轴距则与长安欧诺持平。

宝骏730定位为紧凑型七座mpv,也是宝骏品牌首款mpv车型。从前脸就能看出730的家族化元素,宽大的黑底中网镶嵌着宝骏独有的“马头标”以及中队长二道杠的双层镀铬饰条。多边形头灯把中上部造型往两侧延伸,舒展得来也大气耐看。下方的雾灯与L型日间行车灯搭档,效果中规中矩,但能在这个级别见到LED的出现,着实让人对其增添几分好印象。

MPV车型一向以来被认为像面包车的原因在于其方正硬朗的腰身。宝骏730的设计过渡自然舒畅,尤其C柱之后的部分不但没有生搬硬套的违和感,反倒多了几分的稳重。195/60 R16的轮胎尺寸应用在轿车上都不过不失,而在自主紧凑型mpv里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大家伙,只是用在宝骏730上看起来并不显大罢了。

方正体型带来的另一个劣势便是车尾造型难以做到收笔自然流畅。吸收了同门家族大哥GL8和兄长五菱宏光S的优缺点后,宝骏730尾部大气、稳重,撇除过往既斋又单调死板的形象,符合主流的设计思路。尾灯虽然没有使用LED作为光源,但多边形硕大的体型提升了辨识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