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东风日产融合科技与设计,让科技更好玩

东风日产融合科技与设计,让科技更好玩

2016-09-28 11:43: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雅娟   

灵感,是瞬间产生的富有创造性的突发思维,很多伟大的设计,都源于瞬间的灵感。现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高度发达的计算机技术融入到了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汽车设计的进步也在高速发展。

当源于瞬间灵感的设计邂逅高速发展的科学技术,又会迸发怎样的火花?

9月10日,东风日产联合果壳网在上海魔都1933老场坊创意园区举行了“解FUN日•当设计邂逅科技”主题沙龙活动,为你解答汽车设计的奥秘!

作为东风日产“科技更好玩”项目的系列科普沙龙,本期沙龙从“设计和科技的融合”出发,邀请了艺术北京品牌总监、资深媒体创意人李孟夏,前洛可可资深设计顾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硕士李溪以及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车身开发部部长周锋三位嘉宾,一同探讨设计与科技的融合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和汽车生活带来的影响。

东风日产融合科技与设计,让科技更好玩-图1 

科技化、人性化设计纵使千奇百妙,但它最终还得服务于汽车生活本身,让身为驾乘者的人,感到身心愉悦。

这一点,以舒适名噪于天下的东风日产,绝对是其中最精益求精的车企之一。

以静音设计为例,东风日产分别从主动降噪和被动隔音两方面入手,通过车辆底部双层吸隔音材质、强化隔音玻璃、双层吸隔音顶棚等6大结构合力打造的全维超静音车体,配以ANC主动降噪控制系统、ASC主动声浪控制系统等先进科技,为消费者营造了静谧舒适的车内空间。

东风日产融合科技与设计,让科技更好玩-图2

天籁久负盛名的安静特性,就是因为采用了同级唯一的全维超静音车体技术。它通过360度噪音隔绝技术、各路况吸音降噪技术和高速风噪弱化技术,并在大面积应用吸音隔音材料的同时,大幅度减小噪音通道面积和传递方向。在车顶、车底、前围等噪声传入源头,使用双层吸隔音材料,并针对车体不同部位噪音源调整吸隔音材料比例,最大限度阻隔并吸取车内外“高中低全频率噪音”。 除天籁以外,逍客西玛车型在静音降噪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亮眼。

东风日产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也在车界独树一帜,这款座椅模拟了宇航员在太空舱内的零重力状态,设计出最优的座椅造型曲线,并采用特殊构造和高衰减发泡材料,提供最贴合人体腰背的支撑,能够有效缓解长时间驾乘的疲劳感。

东风日产融合科技与设计,让科技更好玩-图3

东风日产另一项技术——3A公路稳行系统,对驾控领域的技术突破,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该稳行系统包含了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和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通过底盘控制模板和发动机、CVT、VDC等硬件控制系统相互匹配,这三项技术能够为驾驶者提供轻松、自信、安全、舒适的驾控享受。

你也许要问了,东风日产为何对探求汽车科技如此孜孜以求呢?

这其实是与东风日产一直倡导的“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内涵息息相关。

通过好玩有趣的科普形式,向新生代的潜在消费人群,传递自己在安全、设计、环保领域的创新科技,东风日产也完成了一次“播种种子”的过程。不仅科普了汽车知识,也拉近了消费者与东风日产之间的距离,让东风日产的年轻化战略更加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