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2016年东风日产理想音乐行走季完美收官

2016年东风日产理想音乐行走季完美收官

2016-09-27 16:35:3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雅娟   

近日,东风日产联合网易云音乐制作的国内首部音乐公路电影《我和这个世界不熟》首映礼,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举行。音乐才子小柯、创作新锐霍尊、独立唱作人李霄云,以及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网易传媒集团总裁李黎等重量级嘉宾,亲临现场助阵,围绕“理想在路上”主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路”分享和理想音乐盛宴。至此,东风日产“理想在路上-理想音乐行走季”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16年东风日产理想音乐行走季完美收官-图1

“通过‘理想音乐第二季’活动,我们挖掘了很多勇于追求理想的原创音乐人。希望通过实地的行走,记录他们的故事和奋斗历程,从而激励更多年轻人,去大胆追寻和坚守自己的理想”,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在活动现场分享到。

理想音乐人重磅加盟,国内首部音乐公路大电影公映

国内首部音乐公路电影《我和这个世界不熟》的首映,将当晚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电影讲述的是新生代音乐人代表霍尊、马頔、李霄云与东风日产SUV家族一起,来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大理洱海边、西安古城,在追寻理想音乐的路上,与长调歌者南吉乐玛、马头琴匠人胡努斯图、三弦乐师张树先、阿宫腔继承人柳小宝等当地民族音乐传承者进行互动,聆听和分享坚持理想的故事。

现场互动分享环节中,小柯、霍尊、李霄云等一众嘉宾分享了关于理想、音乐、执着的个人经历故事。在面对主持人突如其来的“包袱”和现场堪称“尖锐”的提问时,嘉宾们携音乐和生活的智慧,给出一个个精彩回答,与现场中国传媒大学的师生热烈共鸣。

2016年东风日产理想音乐行走季完美收官-图1

作为特邀嘉宾,知名音乐才子小柯分享了自己对理想的看法:“我今年40岁了,在做音乐的道路上有过困难,在这过程中需要坚持和努力。在实现理想的路上,我也是经常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而我真正的理想和‘大目标’现在是做中国人自己爱看的音乐剧。”

创作新锐霍尊也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理想:“从小到大我都很快乐,做音乐、听音乐,我喜欢音乐元素,很享受音乐这个小圈子带给我的快乐。音乐就是我的理想,我希望自己唱得越来越好,写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自得。”同时,霍尊现场演绎的《卷珠帘》,更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顶点。

一向给人以干练、独立形象的唱作型歌手李霄云,则通过分享自己在大理拍摄音乐公路电影《我和这个世界不熟》过程中的趣事,鼓励大家做不一样的自己:“在彝人部落,与民族乐人一起玩音乐、喝酒、唱歌,肆无忌惮地做了一个平时不敢做的自己,我想年轻人就是要偶尔跳出平常的世界,这样才能看见更真实的自己。”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从自己喜欢的音乐引出观点。“音乐是我每日生活必需品,从旋律和歌词中我能感受到音乐人坚持理想的心路历程。希望能籍着这部音乐公路电影,让更多人去看到、听到、感受到音乐的魅力,让拥有理想的草根音乐人进入公众的视线,为音乐发声,传递执着、坚持的正能量。”

2016年东风日产理想音乐行走季完美收官-图2

数千万网友关注,助力理想音乐人

“理想音乐第二季”活动在短短两月中,得到了数千万网友的关注和参与,在多个媒体平台成为当下年青群体的热门话题。在线上,东风日产联合网易云音乐共同构建了“城市音乐人平台”。透过该平台,网友可以关注及了解各个城市优秀音乐人的音乐作品、音乐理想以及演出计划,为年轻音乐人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城市音乐人平台”更实时同步上线了霍尊、马頔、李霄云等理想音乐人的专访,通过理想图集、音乐专访、理想歌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向网友呈现原创音乐人的才华和经历,让更多人感受到他们所传递的理想正能量。东风日产通过多元化的传播形式,让活动吸引了数千万阅读总量,超过十万人次为原创音乐人点赞,引起诸多年轻人的共鸣。

“我们和网易云音乐从2015年开始打造‘理想音乐’系列活动,今年已是第二季。理想对于这个时代来说,真的很重要。我们生活在一个快速变化、日趋浮躁的社会,真正能沉下心去做事的人越来越少,专注、坚持、执着、激情的精神更显得弥足珍贵。作为一家非常年轻的车企,我们也希望去担起这份责任,以挑战精神、传递年青心态的价值观和正能量,与各年龄段的“年轻人”玩在一起”,陈昊表示。

2016年东风日产理想音乐行走季完美收官-图3

 “技术派”东风日产与年轻人畅谈理想,筑梦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此次的“理想在路上-理想音乐行走季”活动,是继今年5月的“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后,年轻化战略的又一创新之举。这次,东风日产继续选择了年轻人喜欢的音乐和电影形态作为载体,真正将“理想”这个词变成了可以感知和共鸣的话题。

2015年以来,“理想”成为了东风日产与年轻群体沟通的重要关键词之一。从2015年到2016年,东风日产打造了一系列与年轻人“面对面”畅谈理想的活动。从“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一季/第二季”的价值探讨,到“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的激情唱响,再到“理想时间”名人公开课的高校演讲,东风日产与年轻人深度沟通,品牌年轻化观念也更加深入人心。

“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年轻化是与年轻人一起成长、并肩发现、共同承担‘青春之路’,而不是迎合式的短期行为,更不应是填鸭式的营销。品牌年轻化战略的开启,将使得东风日产成为这个时代青春力量的同行者。”东风日产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分享到。

2016年东风日产理想音乐行走季完美收官-图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