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潮酷又安全 全新蓝鸟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认证

潮酷又安全 全新蓝鸟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认证

2016-09-05 17:36:1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9月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16年度第三批测试车型的C-NCAP评价结果。在本次测试中,东风日产全新蓝鸟1.6L CVT智酷版凭借卓越的安全性能,最终以56.1分的总成绩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认证。

潮酷又安全  全新蓝鸟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认证-图1

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性第三方汽车安全性能测试标准,C-NCAP自2006年首次推出以来就在不断调整中持续优化。如今,其测试标准已经可以媲美于国际主流水准。因此,全新蓝鸟能在C-NCAP碰撞测试中取得五星安全认证的成绩,也从客观上印证它强悍的安全性能。

潮酷又安全  全新蓝鸟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认证-图2

全新蓝鸟拥有完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犹如为驾乘者构筑了一道安全堡垒,也如一个安全管家,时时刻刻为驾乘者保驾护航。

在被动安全方面,全新蓝鸟采用了具备优异吸能效果的多通道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具体而言,它的车身结构可划分为三个相对独立的区域,驾驶舱由刚性较强的材料构成,以尽可能地保证发生碰撞时不容易发生变形;而驾驶舱前后两个区域则是“缓冲区”,主要用来吸收碰撞时的能量。这样的设计结构,使得全新蓝鸟在受到撞击时,既能向内溃缩并有效地吸收冲击力,又不至于太过脆弱让冲击力直接影响到驾驶舱。

此外,前席双安全气囊、前席侧安全气囊、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这样的安全装备,也能得以将驾乘人员在碰撞过程中所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

潮酷又安全  全新蓝鸟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认证-图3

   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蓝鸟承袭了NISSAN i-SAFETY智能安全科技的精髓。它搭载了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等诸多人性化安全科技配置,不仅能够实现及时预警功能,还能够在紧急时刻实现自动刹车,从而有效地构筑一道强力的安全防护带,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有效地主动安全防护。

潮酷又安全  全新蓝鸟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认证-图4

搭载了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的全新蓝鸟,不仅可以在主动变道时进行盲区提醒警示,而且还能够在驾驶员不经意变道或压线的情况下,以A柱信号灯闪烁、行车电脑显示屏警示并发出蜂鸣声的方式对驾驶员进行预警,从而极大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潮酷又安全  全新蓝鸟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认证-图5

在你驾车离开停车位或需要倒车时,经常会发现周围的障碍物阻挡了视线,以至于看不见随时可能出现的车辆与行人。为了解决这样的困扰,全新蓝鸟配备了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该系统会在倒车时探测后方25米范围内的来车,并通过行车电脑显示屏和蜂鸣声等进行预警。

潮酷又安全  全新蓝鸟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认证-图6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蓝鸟还拥有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这套系统作用于车速在10-80km/h之间,通过中央后视镜摄像头以及测距装置,用“图像识别+测距”的方式,准确识别车辆、行人以及物体,实时检测前方危险。一旦探测到有可能发生碰撞时,它则会在发出警示和蜂鸣声,在必要情况下,还会自动进行紧急制动,以最大化减轻碰撞几率。

全新蓝鸟遵循着严苛的安全标准,配备了强悍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不愧为集“潮流+安全”于一身的座驾。它体现了东风日产对消费者的一份责任,能够保障车辆在各种情况下的安全性,并最终以摆平一切危机的姿态,全方位助力年轻消费者潮玩都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