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一路中国,怒放生命,不让梦想成为遗憾

一路中国,怒放生命,不让梦想成为遗憾

2016-06-07 16:36: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文艺与狂野,在这个东北汉子的身上完美并存!上一秒他可以用他的文字带你领略四季变化,感受历史变迁,体会人间沧海,下一秒他可以带你去无垠沙漠,体验沙粒飞扬的快感,释放速度与激情。这就是西林浩特,当过兵,做过记者,现在是一名专业赛事策划人,同时还是万千普拉多车主中的一员。

一路中国,怒放生命,不让梦想成为遗憾-图1

尽管西林浩特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各项赛事中,但是他似乎并不拘泥于此。他更愿意用他的镜头去记录那一瞬间,将那一秒的体验捕捉为能够回味万遍的激情。就像越野这件事情一样,纯粹独特又令人上瘾。透蓝的天空、飞扬的沙土、一望无垠的草原、看不到尽头的路,这些西林浩特熟悉又热爱的场景,不仅仅是越野的乐趣所在,也是一个越野人的热爱所在。

情怀,终与梦想一起落了地

每个男子汉的心中都有一个关于越野的梦想,这一点西林浩特也未能“免俗”。而在那个年代一句深入人心的广告语——“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成为这个梦想的催化剂。2003年,普拉多进入中国,霸气的身影和强悍的越野能力,当然还有比家族大哥兰德酷路泽更亲民的价格。更重要的是,一辆普拉多刚好能装下西林浩特关于越野的所有想法。

在那样的年代,那样的环境下,西林浩特那种对越野的渴望慢慢酝酿成了骨子里的热爱与生命中难以割舍的情怀。“那时谁都知道丰田的车靠谱,普拉多硬汉的形象深入人心。加上旅程中见得最多的还是普拉多,我就想着有朝一日,我一定要买一辆普拉多”,西林浩特回忆道。2013年,终于,西林浩特的情怀与梦想一起落了地,购入了一辆普拉多2014款 4.0L 自动VX。

一路中国,怒放生命,不让梦想成为遗憾-图2

没有什么可以浇灭燃烧的激情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是许巍歌里的一句歌词,许多人可能觉得这是一种情怀。而对于曾经是记者的西林浩特来说,这句歌词更多的是一种领悟,和领悟透彻之后的境界。

40岁那年,西林浩特后脚刚步入不惑之年,生活便跟他开了个大玩笑。回想起那段时光,西林浩特能给自己的除了鼓励还是鼓励:“面对改变不了的现实,我只能自我拯救!失去什么都行,就是不能随意失去生命和激情”!于是,那个被写在日记里的梦想,再一次将西林浩特的心“激活”了!

一路中国,怒放生命,不让梦想成为遗憾-图3

西林浩特在日记中这样写道:“1989年3月即将离开部队的时候,曾与战友计划用复员费置办自行车,一路西南到云南老山去感受一下战场,再游历祖国河山。然而少壮不经世事或意志不足,以致遗憾入梦。转瞬近20年的光阴,变成了朦胧的记忆。曾几何时,怀揣着激动却难以跋步;现实淹没了一个个梦想,可这梦,总时不时浮现在难眠的夜里……”。

“怀揣梦想,不去付诸实施,将是生命的遗憾。我得让生命绽放起来!”西林浩特无比坚定地告诉自己,目光落在了自己那辆普拉多的身上。于是一段不寻常的十万里长征路线便由此诞生了!

一路中国,怒放生命,不让梦想成为遗憾-图4

56个民族的寻访,10万里的长征

一面国旗,一台越野车,西林浩特就义无反顾地上路了。235天,10万公里的长征,56个少数民族聚居地,80多处革命战争遗址,西林浩特给自己的这段长征定了一个主题:“探访民族兄弟,体验亲情中国”。当然,除了民族亲情的寻访之外,对西林浩特来说,更重要的是记录中国硝烟岁月的感怀,记录华夏大地的自然风情,记录无人区的有惊无险,记录每一个感动生命的时刻。

一路中国,怒放生命,不让梦想成为遗憾-图5

10万里中国旅途,让西林浩特最难忘、最刺激的莫过于罗布泊了。罗布泊位于塔里木盆地东部,属于若羌县境。“驾车经过时沙砾打在风挡上,发出噼啪的响声,放眼四周,路上不见车影,荒漠迷茫无崖,加上古往今来那些流传已久的故事传说,让我的神经不由得紧张起来”,西林浩特回忆当时的情景,一切历历在目。

一路中国,怒放生命,不让梦想成为遗憾-图6

行者永远在路上,我是行者我怕谁!

再谈及当年“一路中国”这段经历,罗布泊无人区生死时刻,边境大漠沙尘暴中迷航,历经危难,却又每次逢凶化吉。西林浩特更愿意将这些称为“回味无穷的危难”,也更愿意称自己为“最幸运的行者”。然而结交56个民族的兄弟,这份了不起的情谊让他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中国人”。

这样了不起的兄弟情,并没有随着“一路中国”行程的结束而停止,西林浩特用他的方式将这份情谊延续到了自己创办的普拉多俱乐部中。而这个俱乐部已经发展成目前东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普拉多俱乐部之一。作为俱乐部的创始人与组织者,西林浩特在平日更喜欢跟一群兄弟开着普拉多去穿越。用他的话说“每一次穿越,都是感受生命最好的方式”。

一路中国,怒放生命,不让梦想成为遗憾-图7

“我是行者我怕谁”,这是西林浩特当年在路上,最经常用来鼓励自己的一句话。这句话也是现在他喜欢对自己俱乐部的兄弟说的。每个人都是行者,要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路。而如今,时光飞逝就像飞奔的车轮,看似义无反顾,可在生命中却留下了一道道车辙。对于西林浩特这样的行者来说,经历才是所得。最真实的感受是脚踏实地的欣慰,最勇敢的力量是身后压出的车辙。未来,西林浩特将开着普拉多继续自己的人生路。

一路中国,怒放生命,不让梦想成为遗憾-图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