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东风日产“怒放年青 寻找未知”

东风日产“怒放年青 寻找未知”

2016-05-10 10:56:3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为购车主体,年轻化的品牌和产品元素也逐渐成为汽车厂商颇为看中的地方。显然,在未来的汽车市场竞争中,谁的品牌和产品更贴近年轻消费者,谁就能进一步占据竞争制高点。而在这方面,以“为年青怒放”为品牌主张的东风日产无疑更具话语权。

东风日产“怒放年青 寻找未知”大-图1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东风日产在提出“年轻化”的战略目标后,就开始从各个方面推进这一战略落地。比如在4月27日进行的东风日产“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北大站校园分享会,就是其推进品牌年轻化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言传身教,人生和企业都需要“守望”

4月27日,在国民师哥胡军加持下,以“人生的守与望”为主题的“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大型校园分享会在北大顺利进行。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等嘉宾与胡军一道,与青年学子畅谈“人生的守与望”话题,获得现场观众的强烈支持和欢迎。

东风日产“怒放年青 寻找未知”大-图2

在笔者看来,这个主题在网络速食文化流行的今天具有鲜明的启迪意义。毕竟,在互联网浪潮的裹挟下我们接触的环境都在快速裂变,而只有懂得“守望”的年轻人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对年轻学子来说,“守”“望”是人在一生中需要学会的重要技能。就如陈昊先生所言:“守是一个过程,望则是一个结果。守是一个人或一个企业,做人做事应有的准则和底线,在这个喧嚣浮躁、快速变化的时代,只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沉淀了自我,才能望得高、望得远,拥有更加广阔的视野。”

东风日产“怒放年青 寻找未知”大-图3

的确,好高骛远,只望不守就会偏离方向,而固步自封,只守不望,则难以进步。对人生而言如此,对车企而言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对于车企,守住寂寞、厚积薄发才能最终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东风日产虽然是一家合资公司,但在成立初期同样面临诸多困境,对此东风日产潜心钻研,经过10余年的努力,不仅在技术研发方面取得领先,在生产制造、品质管理等方面也成为了全球行业标杆。在取得突破后,东风日产并没有忘记自己“造中国车”的初心,打造出了启辰这一颇具竞争力的合资自主品牌。

东风日产的成长过程就是对守和望的最好诠释。

精神相通,东风日产融入更多年轻内涵

在北大的校园分享会上,嘉宾们坦诚交流,激起智慧的火花。现场学子大胆且有趣的提问,时不时引起哄堂大笑,达成品牌与年轻消费者无隔阂、近距离的沟通。

东风日产“怒放年青 寻找未知”大-图4

显然,“守与望”成为东风日产和年轻人的精神纽带,而类似的校园分享会还在北上广多地高校进行,东风日产也将通过这种活动和更多的青年学子建立关系。或者,我们也可以说:越来越重视年轻人的东风日产正在通过“寻找未知的自己”等情感营销的形式来为自己的品牌注入更多年轻化的内涵与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笔者看来,这种营销同其他车企专注于时下大热的综艺娱乐节目相比又有着明显不同。那就是它更关注年轻人的真实需求。年轻人,心智未定,容易迷茫,这时的他们虽然身处校园但也需要来自社会的善意,而东风日产“寻找未知的自己”系列活动恰恰能够契合年轻人的精神需求。久而久之,东风日产与年轻人在精神上的共鸣也会越来越多。

当然,这种年轻化元素的融入,并不只体现在营销活动中,它更体现在东风日产的产品设计上。例如,MAXIMA西玛、新款轩逸等运用日产最新设计语言和先进技术的新产品相继上市,充满年轻元素的产品日益丰富,标志着东风日产在产品年轻化战略上逐渐落地生根。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东风日产品牌年轻化战略的进一步落地和市场消费主力的变迁,抢先一步耕耘青年市场的东风日产必将真正拥抱主流消费者,在抢占更多年轻消费者心智份额的同时,握牢未来竞争的主动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