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国产7座神车包揽媒体年度MPV评比大满贯

国产7座神车包揽媒体年度MPV评比大满贯

2016-04-28 15:53:1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黄慧   

随着放开二胎和汽车限购等政策的出台,空间够大、载客量多的低价MPV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一众车厂们也都纷纷推出宜家宜商的MPV车型。然而,这些低价MPV车型中大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始终摆脱不了面包车的影子。不管是车身底盘结构和核心技术,还是内饰配置和做工用料,都还是停留在面包车水平。

国产7座神车包揽媒体年度MPV评比大满贯-图1

(指导价:6.09万-9.99万)

但在众多低价MPV车型当中,有一款车却很与众不同,它可以说是同级唯一,配置也堪称逆天,以至于很多考虑低价小型SUV的消费者,都将它作为重点考虑对象——它就是东风风行S500。6万出头的价格,却配备的是三菱发动机,一键启动和ESP等高科技配置也都一应俱全。更重要是,它还是获奖专业户,广受消费者和媒体们的好评。

国产7座神车包揽媒体年度MPV评比大满贯-图2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尤其是MPV市场突然崛起,产生了大批新锐车型,很多产品上市不到一年,就可以杀入前十,销量上万,让轿车企业甚为艳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车型不但销量高,还名利双收,拿到了很多重量级大奖。

国产7座神车包揽媒体年度MPV评比大满贯-图3

荣获2015“年度MPV”,国内主流报纸大力推荐

 
 

国产7座神车包揽媒体年度MPV评比大满贯-图4

比如东风风行旗下的S500,去年11月8日上市,第一个月就销量过万,相继摘到了新浪汽车、凤凰汽车、网易汽车和搜狐汽车等四大门户的 “年度MPV”大奖,还获得“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第一财经日报”等主流媒体的系列大奖。

作为一款刚刚上市的车型,S500是如何成为获奖专业户的呢?又能给其它自主品牌什么样的启迪呢?我们不妨晒晒S500这个拿奖专业户的真身。

受到新浪、搜狐等主流网媒青睐

作为能够拿到四大门户年度MPV大奖的风行S500,产品力是核心因素,这也是能够获得媒体认可的第一要素。一款车型如果没有优异产品力,就失去了获奖基础,很难获得媒体的青睐。

 

国产7座神车包揽媒体年度MPV评比大满贯-图5

风行S500则截然不同,这款车在同级对比中,在产品力方面有着优异表现。它的漂亮外形、宽敞空间和精良的制造工艺,获得了媒体一致好评。新浪汽车对于风行S500的评级分数为72.5分,给出的推荐指数为5星,属于强烈推荐车型。搜狐汽车给的理由是“风行S500有着让人一眼就心动的外表,超越竞争对手的宽大车身。360度全景影像、前后泊车探头与无钥匙进入系统的使用,让风行S500与中高端家用车配置看齐。第三排拥有良好的空间与舒适性,受到消费者的普遍好评。”

月销破万,同级罕见的高颜值全能大7座

一款车型要想拿奖,或许并不太难,但是要想拿到大奖,尤其是拿到一线大奖,还是要具备一定实力的,比如产品销量就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条件。

媒体颁奖,虽然表面上不会介意销量,但是其在筛选入围奖的时候,同级市场中,一些销量很差的车型就已经被提前淘汰出局。其实道理很简单,衡量一款产品好坏的指标有很多,但是最重要、最核心的还是销量,可能有一款好车被市场埋没,但是一款烂车获得高销量的可能微乎其微。

国产7座神车包揽媒体年度MPV评比大满贯-图6

S500能够连续入围大奖,和其高销量有着密切关系,S500上市一个月销量过万,知名度迅速蹿升,就像麻袋里的钉子一样脱颖而出,很容易就会获得媒体青睐。而且一款车的畅销,说明充分获得了公众认可,公众的眼光和媒体评价角度虽然不会完全一致,但是大部分还是一致的。就像凤凰汽车对风行S500的评价,“高颜值全能家用7座MPV,在面对同级别的强劲对手时,保持着淡定冷静的实力派风度,上市第一个月就获得了销量破万的优异成绩异”。

强势赞助《歌手是谁》,广受各方好评

 
 

国产7座神车包揽媒体年度MPV评比大满贯-图7

要想成为获奖专业户,好的产品是基础,好的销量是关键,其实还有一点,就是还要有好的营销,因为好的营销本身就是高销量的支持,没有好的营销,再好的产品也会被生生辜负掉。S500上市的营销活动就非常成功,上市之前就通过赞助《歌手是谁》获得了很高的知名度,后来又赞助腾讯的《尖叫吧路人》,并开展了“MPV价值发现之旅”系列活动,与媒体和用户共同推动家用MPV的普及。 

经过这一系列华丽的动作之后,无论是市场终端的消费者,还是媒体的老师、记者、编辑们,对于S500都有了充分的认识,评选的时候,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