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今年一季度国内召回186万辆 日系车占8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今年一季度国内召回186万辆 日系车占8成

2016-04-01 09:57:49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石瑞   编辑:虞宁   

伴随国内汽车市场基数的不断增加,车辆隐患所造成的召回也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网通社对2016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召回情况进行汇总,发现共有超186万辆车涉及召回,这一数字相比2015年一季度翻3倍之多,其中日系车企召回数量占整体接近80%,达到144.5万辆。在召回隐患方面,由于高田气囊隐患所造成的影响不断扩大,今年在全球范围内仍然大面积召回车型,这也成为日系车企车辆召回数量猛增的主要原因。

2016年国内汽车召回数量猛增 日系车企占比近80%(图1)

一、今年一季度召回总数达186万辆 日系车企达144.5万辆 

2016年国内汽车召回数量猛增 日系车企占比近80%(图2)

在今年的前三个月中,国内市场累计召回车辆高达1,860,069台,日系车企第一季度在华召回共计1,444,662台,占召回总数的77.1%。在日系车企之后是美系车企,召回数量接机30万辆,上述两个车系一季度召回次数达19次,涉及11个汽车品牌,数量占据召回总数接近9成。此外,德系品牌共有86,690辆车召回,占总量5.1%。在自主品牌方面,涉及2个品牌,共实施2次召回计划,召回数量达到9,884台。

二、国内召回车辆较2016年 呈现大幅增长

2016年国内汽车召回数量猛增 日系车企占比近80%(图3)

在2015年第一季度,国内汽车市场召回总数为591,756辆,而到了2016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增长到1,860,069辆,相比前者总数翻3倍之多。尽管数字增长明显,但实际上召回数量增加并非坏事,国家相关部门对于整车企业的监管越来越严格、以及车企在消除产品质量缺陷后,都对车内乘客提供了更多的保证。

三、气囊隐患高居榜首 超100万辆国内召回

国内召回车辆气囊隐患占五成
隐患 车企 总数(辆)
气囊隐患 马自达、大众、奥迪、本田、讴歌、三菱、雷克萨斯 1,006,470
后排安全带隐患 丰田 432,738
制动踏板隐患 福特 191,368
转向柱模块隐患 大众 78,083
燃油管隐患 Jeep、沃尔沃 21,677
制表:网通社 

2016年国内汽车召回数量猛增 日系车企占比近80%(图4)

在今年第一季度所曝出的安全隐患中,共有5种安全隐患所引发的召回较为突出。这其中由于气囊隐患召回的车辆为1,006,470辆,占召回总数的5成,共有马自达、大众、奥迪、本田、讴歌、三菱、雷克萨斯七大品牌相继召回旗下产品。在此之后,后排安全带隐患召回数量为432,738辆、制动踏板隐患共召回191,368辆、转向柱模块隐患共召回78,083辆、燃油管所造成的起火隐患共召回21,677辆。

2016年国内汽车召回数量猛增 日系车企占比近80%(图5)

气囊做为车身被动安全性的辅助配置,在车辆收到撞击等事故的情况下,对车内成员安全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高田所生产的气囊在持续炎热和潮湿的条件下,驾驶员及副驾驶员安装的气囊存在制造缺陷,导致车辆发生碰撞引发气囊打开时,造成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气囊气体发生器的零件飞出划伤乘员,进一步导致对乘客的伤害,存在安全隐患。在全球市场,共有超过4,400万辆车涉及召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