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濮阳车市 »  文德恩:大众不担忧中国车市 做好准备

文德恩:大众不担忧中国车市 做好准备

2015-09-14 17:05: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石翠茹   

【网上车市 濮阳站讯】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展前夕接受了德新社专访。文德恩表示汽车产业面临深刻的数字化变革,大众已经为此做好准备。

德新社:汽车产业正在处于变革中,您认为汽车业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文德恩:事实上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历史性的变革,我指的是汽车数字化变革:新能源动力汽车、自动驾驶、车联网、大数据(Big Data)、新原料等。我们是首个汽车公司公开、明确的承认汽车产业的变革。大众的“面向未来”(Future Tracks)项目是头一个车企应对新变革的手段和方法。现在,我在集团体验到启程的情绪,我们已经准备好创造新的大众。

德新社:由于巴西和中国车市疲软,大众之前的销量预测被推翻。您如何评价中国汽车市场?

文德恩:大众在中国已经站住脚跟,没有第二家汽车制造商在中国能像大众一样。我们认为没有任何原因对中国车市悲观。中国仍有上百万人等待购买自己的第一辆新车,这是没有改变的。中国中产阶级,尤其是中国西部的中产阶级拥有巨大的潜力。事实是中国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增长速度不再高速。这会影响所有的汽车公司。中国车市或早或晚会放缓脚步,我们早就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中国越来越接近发达国家,但是中国仍然会是最重要的汽车市场。

德新社:大众在中国并没有价格低于2万欧的SUV车型,您什么时候能改善这个情况?

文德恩:我们今年将在中国推出60款新车型和改良车型。我们早就意识到了中国对入门级SUV的需求。我们已经确定了引入新车型的时间表,我们正在全力以赴。

德新社:大众的廉价汽车早就应该上市了,您对廉价汽车的计划是怎么样的?到底什么时候能上市,是否会创建独立的汽车品牌?廉价汽车对于发展中国家到底多重要?

文德恩:我们将于2018年在中国推出廉价汽车(Budget Car),汽车系列将在独立的品牌名下,系列包括SUV、三厢和两厢。汽车将在中国生产,定价在8000欧到11000欧之间。我们当然早就想推出这样的车型,但是我们不能打造不盈利的汽车,同时我们也不能放弃我们的质量标准。这都相当耗费时间,尤其是寻找适合的当地供应商。我们现在都做到了。

德新社:电动车产业发展较慢,为什么?您认为需要哪些政策支持?

文德恩:适合的电动车已经存在了。我们集团已经拥有汽车业内最全面的电动汽车。我们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更多的电动车新车型,驾驶路程更长、充电时间更短。中国、美国和挪威已经推出了支持电动车的政策,现在需要的是更好的基础设施和条件。政策制定上应该不只关注于电动车数量,而是应该考虑到整个欧洲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电动车在未来汽车产业中起到决定性作用。

德新社:汽车将成为未来网络的一部分,越来越以来信息数据库。您们未来的竞争者将是苹果或谷歌。您怎么评价您的新竞争对手?汽车产业必须如何面对新竞争?

文德恩:热烈欢迎谷歌、苹果和其他人,这说明我们的核心产品非常吸引人。我很高兴从公正的竞争中产生最好的解决方案。我们集团拥有1.1万电脑工程师和数据分析师,早就成为了德国最大的IT公司之一。作为工程师,我认为汽车产业的技术变革不是威胁,而是德国汽车产业的巨大机会,尤其是大众集团的机遇。大众是汽车产业的技术先驱,我们能够也将会推动产业变革。在信息时代,我们依然能保持我们在汽车产业的优势和热情。

德新社:您本人是金属物理学家,这说明大众必须一直由技术人员做主管理。大众集团是否准备好由IT专家来担任高管的位置?

文德恩:为什么不?我们描述的汽车产业数字化变革要求转换思想和行动。公司领导层永远属于最好的人。

德新社:大众正在经历大幅度的集团重组,集团结构去中心化,汽车品牌拥有更多自主权利,您自己也辞去了大众品牌的管理位置。

文德恩:大众在过去几年中变身成为完全不一样的集团。我们融合了保时捷、曼、斯堪尼亚和杜卡迪四个新品牌。我们的营业额、员工数量都创造了新纪录。集团的反应更快,更灵活。我们将在近期内公布集团重组的进展和结果。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我们不仅强大的中心集团管理,也要更好的服务世界各地的消费者。

濮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2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