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图雅诺”是谁?广州瑞祥为您率先揭秘

“图雅诺”是谁?广州瑞祥为您率先揭秘

2015-02-02 11:54:3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雁萍   

2015年的欧系轻客市场,越来越热闹。刚刚开年,福田汽车就在山东济南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汽车展览会,本次展会,也是福田汽车的德系大VAN“图雅诺”的首秀之地。

图雅诺(英文名为“TOANO”),一个很德国的名称,令人很容易联想起奔驰的“唯雅诺”(VIANO),后者也是欧洲大名鼎鼎的中VAN品牌。这样一款将于2015年4月上市的德系大VAN新品,其竞争力究竟如何呢?广州瑞祥将为您娓娓道来。

“图雅诺”其人其事

在福田汽车山东展览会上,共展出了四款“图雅诺”,分别是短轴中顶6座客货两用车、长轴14座客运车和长轴中顶3座物流车,还有一款是福田欧辉客车展台的图雅诺轻型校车。

就像市场上目前主流的欧系大VAN产品(如江铃全顺、依维柯上汽大通等)一样,图雅诺的多功能特性非常明显,既可用于城市物流运输,也可用于商务接待和客运通勤,还能大量用于警用防爆、医疗救护、通信指挥、校车等各类改装用途。本文下面部分将主要展示图雅诺短轴中顶6座车和长轴中顶3座物流车,其中,6座客货两用车型可满足城市用户在货车限行条件下的运输需求,而3座物流车型则可以充分满足快递公司和电商客户对大容积轻抛物的装载需求。

自“图雅诺”推出后,福田商务汽车就形成了风景(含风景和风景升级版G7)、蒙派克E蒙派克S和图雅诺等四个品系的产品布局,覆盖中VAN和大VAN、日系窄体轻客和欧系宽体轻客等在内的细分领域。为此,福田商务汽车在山东展览会上匠心独到地设置了几个展区,比如,在电商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区,福田展出了图雅诺短轴中顶6座车型(大VAN)、G7电商物流车(中VAN)和时代伽途V3电商物流车(小VAN微车、归属福田时代伽途事业部),还有一款长轴中顶3座车型虽不在这个展区内展出,但同样是电商物流用车;在公商务头等舱体验区,福田汽车展出了曾经作为“2014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的图雅诺14座长轴客运车型,以及蒙派克S系列等商务接待车型。

记者注意到,本次展览会,福田商务汽车对电商解决方案给予了特别关注和重视。图雅诺四款展车中有两款都是电商物流行业用车,从适应性方面来说,无论是短轴6座多功能车还是长轴3座专用货车,在开发时都针对电商物流需求做了很多改进提升,以更好地满足这部分高端客户的使用要求;从安全配置方面来说,ABS+EBD、全车三点式安全带、倒车雷达、防撞车身等都是图雅诺的标准配置,可充分满足快递公司车辆出行的高安全要求。

外形内饰篇

从图雅诺的整体车身结构来看,该车采取了市场上主流的前置后驱形式和承载式车身(全行业只有依维柯是卡车独立车架结构),驱动力较好,承载能力也不错。其外形具有欧洲设计风格的特点,型面饱满而富有张力,造型动感流畅,科技感和现代感十足。

据记者观察,该车的造型跟经典的奔驰凌特造型有不少异曲同工之处,但相比市场上很多从外面购买仿凌特白车身回去自己组装的同行,图雅诺的生产制造都是在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完成,该工厂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商务汽车生产基地,制造质量、车身精细化、车身刚度和安全性等方面显然更有保障。

说完外形和内饰,接下来说说图雅诺的心脏。图雅诺的发动机采用的是福田康明斯ISF2.8发动机,排量2.8L,该款柴油发动机由世界上最大的独立发动机企业——康明斯设计,并在福田汽车与康明斯的合资公司生产,其特点是动力澎湃有力。配载在图雅诺短轴中顶6座客货两用车型上的康明斯ISF2.8国四动力,其额定功率为96kW/3600rpm,最大扭矩为280N.m/1400-3000rpm,NVH静音指标和动力性能指标等方面在业内都处于领先地位。

在传动系统上,图雅诺短轴中顶6座车搭载的是浙江中马ZM001AD五挡轻型变速箱,长轴3座物流车搭载了德国格特拉克MT82六挡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都是国内主流的轻型变速箱产品,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图雅诺、潍柴欧睿、九龙等多个轻客品牌产品上。

“装载”篇

既然是物流用车,那么,货物装载量就显得十分重要。在这方面,图雅诺短轴中顶客货两用车型为6座,整车外部尺寸为5015×2000×2415mm,第二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从而腾出更多内部空间用于装货。

其长轴中顶物流车为3座,整车外部尺寸为5990×2000×2415mm,可满足快递公司、电商物流等大容积轻抛物的装载需求。并且,由于是承载式车身,不是独立车架结构,因此,图雅诺的底盘离地高度较低,十分方便快速装卸货。

总结

总体而言,背靠着福田汽车集团的资源支持和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络,凭借着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和康明斯动力的技术支持,“图雅诺”或将在2015年的欧系轻客市场上掀起一场新军风暴,并有望在这个越来越热闹的舞台上成为一支举足轻重的角色。

 

广州市瑞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夏云城西路六号之一

销售电话:400-690-228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