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一统江湖,全新思铂睿九大利器“破局”

一统江湖,全新思铂睿九大利器“破局”

2014-12-19 10:40:3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孙腊梅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 驾趣与舒适黄金组合

略懂汽车知识的人都知道,汽车三大件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尤其在中高级车市场,“三大件”的优劣更是决定了一款车型的档次和成败。前文我们已经知道了,全新思铂睿搭载了源自本田FUNTEC 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最新技术的2.4L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本田独自开发的8速双离合变速器(8DCT),堪称黄金动力组合。那么,全新思铂睿的底盘是否也能够同样给力呢?今天,我们就一起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如虎添翼”吧!

全新思铂睿采用与讴歌TLX相同的底盘设计,前悬采用高性能滑柱式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横向稳定杆、后悬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加横向稳定杆的底盘结构。运动化的底盘调教,高速行驶稳定扎实、操控精准随心、乘坐舒适宁静,实现前所未有的驾乘品质。前后副车架均采用领先同级别车型的6点式车身连接,为悬挂体系提供坚固基础,提高高速行驶稳定性,良好抑制车身高速过弯时倾斜现象,同时也分解分离路面传递的振动和噪音作用。

全新思铂睿的前悬架采用了全框式的副车架搭载高性能滑柱式麦弗逊式独立悬挂,SFRD减震器(频率响应减震器)、发动机空气负压调节支架、Dual Pinion-EPS转向机构、减震器横向稳定杆、下摆臂液压衬套等领先技术。后悬架则采用了复合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封闭梁全框式高强度副车架与各个控制臂都是用衬套连接。前后整体全框式高强度副车架通过前后共8个液封衬套与车身悬浮连接,有效抑制了来自路面的激励和来自发动机的振动,为驾乘者提供了非一般的平稳感和舒适感。

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思铂睿配置的高性能SFRD减震器,在常规减震器构造的活塞部下方设计了频率应答部,以及2条油路的设计。频率应答机构中的压力室来控制伺服阀片,通过双阀控制阻尼力,高频(小行程)时主阀和副阀均打开减衰力小,低频(大行程)时副阀关闭减衰力大,从而兼顾了操控性能及舒适性。而且,该减震器的使用寿命高达20万公里,远超出其它同级别车型8-10万公里的稀松脆弱。

全新思铂睿的后悬挂采用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复合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轴承座为高强度铝合金材质,相比铸铁重量更轻、响应更快,后悬挂各控制臂均为钢材质。后悬上臂采用了高强度复合杆结构,满足空间布置要求的同时,也满足了相关各控制臂的刚性要求。在车辆转弯或制动时,多连杆悬挂结构可使后轮形成正前束,提高了车辆的控制性能,减少转向不足的情况。

此外,全新思铂睿的副车架和车体通过液封式柔性衬套连接,副车架与各个控制臂都是用衬套连接,面对路面的颠簸,可以通过多重震动吸收,特殊硅油液封减震来抑制路面传来的震动,减小刚性冲击,降低了传导至车内的震动,提高车辆驾乘舒适性和尊贵感。

有的网友可能知道,车型采用全封闭的底盘保护,按照空气动力学有利于底盘空气流向,通过底盘护板上的导流槽引导空气快速通过车底不形成紊流, 到达降低车辆行驶阻力的效果。全新思铂睿采用全覆盖式的底盘保护,发动机下、底盘中部、行李箱底部及四轮轮拱内部均采用添加了加厚隔音材料的护板,特别是前后轮拱处还采用玻璃纤维护板加涂层的保护。

拥有如此出色的底盘功力,对于全新思铂睿来说,驾趣与舒适兼顾又岂是妄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