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车道辅助系统,凌渡主动安全升级之道

车道辅助系统,凌渡主动安全升级之道

2014-10-31 14:36: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莹   

科学日新月异,技术一日千里,尤其是在汽车行业,在领先者的带动下,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很多此前只存在于科幻电影的技术,悄然来到人间,使得汽车工业甚至不再是一个纯粹的机械工业,而是因为高度智能化而重新进入高科技的行列。比如上海大众旗下凌渡所携带的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微妙而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驾驶习惯,也颠覆着整个行业的发展,尤其是作为融合了汽车自动驾驶和主动安全关键技术的车道辅助系统,更是以同级别车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牢牢站在行业的前沿,成为引领时代的技术领先者。

解放驾驶员的双手

人类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首先从定速巡航开始,初步减轻了右脚的压力;然后又通过自适应巡航技术,使得左右脚都获得了一定解放,而凌渡携带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则从某种意义上解放了人类的双手,使得驾驶不再是一种辛苦的劳动,而更多能够体现真正的驾驶乐趣。

在正常行驶过程中,汽车即便携带了自适应巡航技术,初步解放了双脚,但是驾驶者依然需要紧抓方向盘,以控制汽车前行的方向。而在郊外车况良好、弯道较少的长途高速上,当巡航系统启动以后,因为不再需要经常加速、减速和制动,驾驶者非常容易倦怠松懈,导致车辆经常偏离车道,或者跨过道路中心线,进入逆行车道;或者离开主车道,进入非机动车道,甚至有滑入路边倒勾的危险,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完全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在车速大于65km/h,转弯半径大于250m,车道宽度大于2.8m并小于4.4m状态下,凌渡车道辅助保持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和行车电脑的配合,对汽车行驶方向进行干涉,保证汽车行驶在正确的车道,消除安全隐患。

比如驾驶者在行车途中接了一个电话,或者不小心打了一个喷嚏,或者扭头看了一眼后座的孩子,或者纯粹因为疲劳产生倦怠,这时汽车有可能因为驾驶者的疏忽而偏离主车道,存在安全隐患。此时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开始发挥作用,首先是系统摄像头和传感器监控到车辆偏离车道的信息,立即传输到行车电脑,行车电脑通过分析以后做出反应,主动干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纠正汽车的错误方向,保持车辆在车道中央行驶,避免可能出现的危险。

自动驾驶的先驱

车道保持系统启动之后,只要不遇到很大的弯道,方向盘会自动修正方向,使车辆一直保持在车道内行驶,不需要驾驶者频繁操作方向盘,显著降低了疲劳程度,使其尽情感受前瞻科技带来的卓越驾驭魅力。

 而这套系统尤其聪明的是,即便车道辅助系统控制着车辆行驶,驾驶员随时可以重新接管,无论任何时间,只要驾驶员转动方向盘或者踩下刹车,车道保持系统立即自动关闭,而车速达到设定速度或者再次出现车道偏离的时候,系统则重新自动启动,至此,高速行驶的车道保持将由行车电脑自动完成。

除了极大提升行车安全,凌渡车道辅助系统技术还对未来更先进的自动驾驶进行了积极探索,如果再结合其先进的ACC自适应巡航,在某称程度上凌渡初步实现了自动驾驶,而这种前瞻性的技术,也为凌渡定位于高性能运动轿跑车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同时也孕育着改变汽车未来的突破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