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百年风雅经典传承全新玛莎拉蒂总裁轿车

百年风雅经典传承全新玛莎拉蒂总裁轿车

2014-07-22 15:49:4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莹   

在前不久的北京车展上,著名意大利豪华汽车品牌玛莎拉蒂携手意大利奢侈男装品牌杰尼亚,发布了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杰尼亚限量版,旨在向玛莎拉蒂品牌百年庆典致敬。这款车将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的优雅尊贵、专属性、个性化定制等特质发挥到极致,并且只在全球限量生产100台,引发了媒体和公众的关注。作为玛莎拉蒂的旗舰车型,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自上市起就受到消费者青睐,2013年,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在全球的销量更是高达7, 800辆,今年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在上代车型基础之上实现了巨大飞跃,更宽大、更轻盈、更豪华和更实用,它沿袭了玛莎拉蒂运动型豪华四门轿车的悠久传承,在高品质、超级跑车性能和豪华轿车舒适性方面继续成为市场的全新标杆。

优雅与力量的完美结合

动力强劲的发动机和宽大的内部空间是全新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的设计核心,长而有力的车头和内凹式三叉戟前格栅构成了车辆前部的醒目特征,彰显了这款新车与上一代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轿车及GranTurismo跑车之间的血缘关系。

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的旗舰型号配备了3.8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不仅使其成为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玛莎拉蒂四门轿车,还成为动力最强且最经济的玛莎拉蒂车型。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可爆发出530hp的最大功率,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在4.7秒之内即可由静止加速至100 km/h。其最高车速可达307 km/h,可与诸多双门超级跑车相媲美。

与此同时,玛莎拉蒂还推出一款配备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型号作为一种补充选择。V6车型在保持澎湃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很出色,其NEDC混合工况燃油消耗量仅为9.8L/100km,使其成为玛莎拉蒂历史上燃油经济性最佳的Quattroporte总裁车型。

由于在同级轿车中首屈一指的轴距,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实现了极高的驾乘舒适性和动人心魄的操控性能,成为兼具优雅和力量的综合体。在全新 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的座舱中,舒适性不是一种主观的感觉,而是显而易见的事实,这要归功于设计师们对车内空间和座椅布置的格外关注。更长的轴距使玛莎拉蒂能够提供比其它同级车型更大的后排空间和行李舱空间。此外,相比功能性装备,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的内饰将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自然的顶级材料上,例如木材、皮革、金属等,以及精致的工艺制作上,高贵材质与优雅色彩的完美结合使座舱内部成为用户的私属奢华空间。

独特的意大利魅力

全新第六代Quattroporte总裁轿车是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拉曼乔蒂带领的团队设计完成,其设计灵感源自玛莎拉蒂的核心设计原则:和谐的比例、动感的线条和意式优雅,以轻盈而优雅的现代设计语言诠释玛莎拉蒂所有的经典设计元素。

由于车身尺寸的增加,设计师们在设计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是既要保持它优美的外观,同时又要保持它出色的运动性能。令人自豪的是,设计师完美地实现了简约设计和车型尺寸之间的分配平衡,整体看来,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座舱内部非常宽敞,但又不笨拙,整车的比例十分和谐。同时,设计师们还兼顾了流行趋势与市场的需求,在传达感受上要跟上一代车型一脉相承,但是又有一些大胆的突破,体现新时代的设计趋势。

在这样的设计理念下诞生的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可视作一件名副其实的设计杰作。首先是特色鲜明的车头设计:经典的玛莎拉蒂椭圆形前格栅,上面饰有凸出式垂直薄片,这一设计向玛莎拉蒂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 Berlinetta A6 GCS 车型致敬。气势非凡的发动机罩与新型前照灯相映生辉,前照灯内带有 LED 日间行车灯,使这款车的特色更加鲜明。

车身的设计保持了简洁明朗的风格,一条独具特色的线条贯穿于整个车身侧面,勾勒出后部翼子板的鲜明轮廓,营造出强健的视觉效果。三角形 C 柱上镶嵌着著名的 Saetta 标志,这是另一项明显的传统特征,明确表达了这款新车毫不妥协的运动天性。此外,三扇细长的侧窗和无框车门设计透露出豪华跑车的神韵

经典传承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融合了精湛的意大利工艺品质与开创性的技术,不断追求完美,体现了玛莎拉蒂“卓尔不凡”的核心理念。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历经六代演变,每一代都是对玛莎拉蒂百年品牌的经典传承。

第一代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的诞生,开创了四门豪华轿跑车这一崭新的车型细分市场,让玛莎拉蒂车型不仅在赛场驰骋披靡,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为绅士车主带来舒适奢华的驾乘感受。而后诞生的每一代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的诞生都成为那个时代的明星,名门望族都对它趋之若鹜。作为意大利当代顶级设计大师宾尼法利纳的妙手之作,第五代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车型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其他高端厂家无法超越的标杆。2013年推出至今的第六代全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则标志着玛莎拉蒂品牌全面转型的全新时代的开端。

而为玛莎拉蒂百年庆典推出的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杰尼亚限量版,具有独特的全新配色方案、材质和内饰,经过精挑细选以诠释玛莎拉蒂与杰尼亚品牌漫长的历史与传统所承载的个性、品质和专属性。此外,每辆车车身上还镶嵌有珍贵的、刻有“杰尼亚限量版”字样的铝制铭牌,显示出这辆车的与众不同。

优雅,不乏速度;激情,不失风度。半个世纪之前Quattroporte总裁系列的横空出世,注定成为四门轿车历史上神圣而富有传奇的一笔。如今,在玛莎拉蒂历经百年风雨之后,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将担负品牌转型的责任,在新的百年里继续开创新的传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