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混动成全球共识 尊瑞引领国内混动潮流

混动成全球共识 尊瑞引领国内混动潮流

2014-04-24 17:46:4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李志丹   

 “我们要像对贫苦宣战一样,坚决对雾霾宣战。”近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上这样形容中国政府“治霾”的决心。“雾霾”也同样成为今年地方两会最热词汇,据统计,超九成地方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大气污染。

与此相对应,2014年开年,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连续发布扶持和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同时,全国多地限购、限行政策也在为汽车消费转型指向,为混合动力车“大开绿灯”。

中国并未自外于世界。自去年起,全球混合动力热潮涌动,在欧洲、北美、日本等成熟汽车市场,混合动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渐成全球主流技术路线。有专家预测,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也即将迎来全面爆发的临界点。

大趋势促汽车消费转型 尊瑞成环保节能现实之选

2013年,中国经历了数次大范围的雾霾天气,最严重的一次曾波及17个省份。“雾霾围城”的困境甚至使包括西南边陲广西、中部省份湖北等在内的多个省市区纷纷“沦陷”。一时之间,节能低排环保车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焦点。

为解决环保压力和城市拥堵难题,“限购、限行”等字眼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随之而来的,是针对混合动力汽车的政策利好:天津在每年10万个增量指标中专门开辟1万个节能车专用指标,广州每月提供1000个节能车摇号指标——节能车“绿色通道”诱惑力十足。此时,符合节能标准、技术成熟、使用便利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依靠丰田全球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在众多节能车型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选择尊瑞的车主,一部分深受环保理念影响,希望选择技术出众的环保低碳车型,为减少污染出力;另一部分,则是原本购车需求迫切却深陷限购困境的消费者,尊瑞100%中签率能为车主节省摇号的时间成本和拍牌的金钱成本。

而不管出于何种原因购买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绝大多数车主都对这款设计感、品质感和“全球车”凯美瑞保持一致步调、却有着更澎湃动力和超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拥有极高的满意度。2.5L排量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综合功率高达151千瓦,达到3.0L级别车型水准,但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3L,相比同级别的汽油版车型节省燃油32%,二氧化碳排放减少近32%。此外,该车型在起步、刹车制动的过程中,基本只有电动机工作,在纯电动行驶状态下,尊瑞还可实现零油耗、零排放。节能环保和驾驶乐趣兼备,无需充电,使用起来又与普通汽油车无异,尊瑞无愧是节能低碳时代的现实之选。

近日,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评选出了2004年至2013年款最佳二手车,凯美瑞汽油版和混动版双双上榜。二手车排行榜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车辆的可靠性和保值率,这份榜单再一次正面回应了部分人对混合动力技术的质疑。

混合动力笑傲日内瓦车展 丰田赢得全球“混”战先机

很多汽车人还记得,2008年的巴黎车展,提到混合动力时,大众负责研发的董事哈肯伯格那轻蔑的眼神和不屑一顾的语气。不到6年时间,在今年3月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上,混合动力车型却已全面压倒纯电动车型,几乎所有车企都推出了混合动力量产车型。有媒体人笑称:你要是没有几款混动车,简直都不好意思来参加车展。

这也难怪。单看最彻底最坚决推行混合动力战略的丰田,2013年在欧洲的混合动力销量同比增长了43%,达到156863辆,占其全部销量的18.5%。从2000年在欧洲销售第一辆混合动力到现在,丰田HEV在欧洲的累积销量已经达到65万辆。在全球,这个数字在去年年底就已经达到了惊人的600万辆。

不止是欧洲,在美国,2013年全年售出的混合动力车型达489413辆,同比增长15.3%,而丰田市占率达60%。至于在丰田的大本营日本,连续4年蝉联轿车市场销量冠军的是混动车普锐斯,2013年这一殊荣被丰田另一混合动力车型、号称“小型普锐斯”的Aqua抢走。而凯美瑞在日本更是只销售混合动力版本。

占得“混”战先机的丰田,也开始凭借其先进技术赢得其它车企伸出的“橄榄枝”。最新消息称,宝马将与丰田合作推出混动 Z4跑车,丰田将提供全新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以提升新车的动力性能。据悉,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与丰田展开合作的车企除了宝马,还包括福特马自达等厂家。

中国也在逐步赶上世界潮流。2013年,丰田在华的混合动力销量同比增长了55%。广汽丰田旗下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全年销量超过5500辆,已经基本奠定在国内节能车市场的“领头羊”地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尊瑞在国内还拥有了自己的铁杆粉丝群,由尊瑞车主自发创建的名为“双擎会”的QQ群里,目前全国已有数千名尊瑞车主加入。他们热烈谈论驾驶体验和混合动力趋势,深以自己为国内环保科技用车先行者而自豪。

今年1、2月份,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销量继续“超计划发挥”,一月份更超过600辆。可以预见的是,包括尊瑞在内的混合动力车型,将在国内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也许不需要很久,“Hybrid”(混合动力)就将成为人们谈论汽车时无法忽略的词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