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奇瑞汽车内外饰研究院院长邱延正

专访奇瑞汽车内外饰研究院院长邱延正

2014-04-20 13:45:3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这个时段我们请到的是奇瑞汽车内外饰研究院院长  邱延正。

邱延正:大家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这一次奇瑞在北京车展带来哪些车型

邱延正:我们在E3展位展出9个车型,这9个车型里主要有几个是去年刚上市的车,再加上上次一款,还有一个概念车,一个电动车,所以一共9款车型,再加上三个动力组成的展示,应该说是9+3。

主持人:我知道我们这一次有两款概念车,这两个车的亮点是什么?

邱延正:我们有两款车,α和β是希腊字,在科学上就是代表未来和神秘的意思,概念车只有这两个。α是轿车级的未来与方向,α是SUV的未来方向。这个α如果看的话跟前面的艾瑞泽7,还有一系列的车是有传承的,为未来A5级品牌设计做铺路,β这个车也是瑞虎的车,传承的是瑞虎5以后SUV的开发,所以未来会继续研发,所以一个是轿车一个是SUV的概念。

主持人:昨天我了解到两款车融合中国传统元素,这融合中国传统元素是以后奇瑞汽车的设计方向吗?

邱延正:首先我们造型团队是有至少三个老外,一个是James,外国过来的是很资深的设计者,James是意大利籍,是做跑车的造型师,这三个造型的老外总监到中国适应一段时间以后,常常和本土人讨论一下中国元素,所以把中国元素融入到α和β里面来,中国元素是非常奥妙,难以琢磨的元素,另外中国客户在经济转型的情况下又想买豪华车,可是车子又想要啊,动力也不在乎,又要买得起,所以我们通过消费观点看其它的中国元素,这些造型上面的元素,我们经过讨论和了解,把它融入在α和β里面,所以请各位看一下α和β。

主持人:刚才我们讲了设计,尤其是内饰也会有非常环保的,这也是我们未来的走向吧。

邱延正:讲到内饰和外饰这是我的专业,再加上整个车,刚才讲到内饰质量,我们必须环保,因为中国有对内饰的要求,在后面几年会越来越严格的,我先讲环保,有一些材料是必须要舒服而且没有毒,不但没有毒还需要减少味道,不是说车内饰没有味道,而是要减少,这就是设计的规则,所以用材料要环保。至于环保这个概念如果了解的话,最环保的材料就是TP,TP这个材料就是循环使用的,这些材料设计上有限制,我们在环保内饰上用TP最好,反过来讲哪些材料不环保?那就是PVC,在软的地方,比如说皮座椅或者门扶手,那个地方用PVC,这20几年前被德国禁用后来又用了,所以我们也朝着环保材料,包括PVC的改进材料开始做,因为我们不光是做汽车,而且还要对社会负责。

主持人:通用是美国品牌,来到奇瑞以后,您觉得自主品牌在整个汽车领域算是什么水平?

邱延正:我1986年就去美国了,所以我在美国汽车业待了20几年,主要是在通用,通用我是做过各种比如说凯迪拉克悍马等等,我在2010年到中国奇瑞以后发现本土汽车发展阶段,所以有很多设计理念跟我完全是不一样的,不幸中的万幸我和奇瑞的思想是一致的,他不断找了海归海外专家,我们理念是做正向开发,在奇瑞3年多开始的,爱瑞者7是第一个开发的表现,至于表现怎么样,我去年在媒体也说过,它是自主的,不但是自主的而且跟合资品牌比较已经超过了A5级质量水平,如果你做很细的评比的话,精细化,面差,间隙都已经很好了,所以中国的自主品牌就好象中国的经济在一个翻身的阶段,至少在奇瑞这里进步得非常快,最近几款新产品的投产大家也可以看得出来。

主持人:其实在研发投入还是非常大的,有很多的碰撞测试中心还有一些投入是非常大的。

邱延正:对,我们公司盈利的7%左右是投入在研发中的,这个比例是非常高的,刚才你讲到规模,我们一体设计来讲,有中国最大的碰撞中心,安全测试中心,自主品牌我们用质量监督就是QB做的实物的匹配,我看到做中国品牌做得最好的,会超过通用北美的标准。

主持人:这也是有人才吧?

邱延正:很多人问我为什么牺牲那么好的生活到这里来,我觉得有三个方向,第一个是理念,第二个是体系,第三是流程,当初吸引我过来的还是理念,奇瑞高层领导跟我讲要走自主研发,因为大家知道奇瑞很多车是非自主研发的,所以我们在很多质量上出问题,在体系上出问题,顾客觉得我们是抄袭人家的,所以当初老板让我来中国的时候,自主研发是很有意思的,所以我觉得在美国我做得差不多了,小孩大学毕业了也不需要我担心了,在中国就是想做一些自己有成就的东西,也可以满足个人成就的欲望。

主持人:刚才提到改款车,相比现款有什么变化?

邱延正:这改款主要是内饰和外饰,要看外面的亮条,或者是后面整个的尾门上面的备胎罩,加上奇瑞新的LOGO比原来瑞虎3进步太多了,内饰也做了调整,这是一个新的改款,正向开发做一个改款而不是全新的开发,所以内饰没有做很大的改变,做得比外饰少一点。很多噪音和性能方面的问题这是提升了很大,所以我昨天开的时候就是开新的瑞虎,比我开的老款瑞虎好开,这包括性能方面提升了很多。它是在5月份就会上市。

主持人:好的,谢谢邱院长。

邱延正: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