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北京车市 »  东风汽车携手 "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

东风汽车携手 "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

2013-11-28 09:45:2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张阳   

在绝大多数时间里,这些“母亲健康快车”是奔波在狭窄的盘山道上,颠簸的碎石路上,甚至是泥泞中、险桥上,车上接诊的是临产的母亲,是随时可能降生的婴儿,是稍有闪失就要离去的生命。

旨在关怀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卫生健康公益项目湖北省“母亲健康快车”已经走过3年历程,东风汽车公司持续为项目提供了车辆设备的支持。这个深受基层义务工作者欢迎的慈善项目,3年发车36辆,救助近9000名孕产妇,通过开展医务讲座、宣传咨询、免费义诊等活动的开展,直接受益人次超过18万。

东风汽车携手 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

健康快乐的新生宝宝

东风汽车携手 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

医生正在给“母亲健康快车”救助的新生儿做身体检查

据统计,目前中国低收入线以下的扶贫对象约1.28亿人。其中,农村贫困妇女数量5120万人。长期缺医少药使那里的女性仍然沿袭着“小病抗,大病挨”的生活方式,她们缺乏基本的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为了改善湖北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医疗卫生现状,2011年,湖北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启动,向黄冈市和孝感市投放12辆医疗用车。至2013年,东风汽车公司累计捐赠36辆“母亲健康快车”(东风风行菱智),覆盖黄冈市、孝感市、宜昌市、黄石市、荆州市、随州市、仙桃市和天门市8个市区,34家基层妇幼保健院。2013年,2辆满载东风人深情造福广大基层妇女儿童心意的“母亲健康快车”驶入新疆博州和农五师,为边疆贫困地区妇女儿童送去医疗卫生服务。

遵照湖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统一部署,本着“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结合各区域实际情况,“母亲健康快车”充分发挥着“生命救助车”的作用,深入各乡、村,加大了对广大育龄妇女、孕产妇及儿童,特别是贫困母亲及危重病人的救助力度,并积极、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各项活动,圆满完成了预期的项目计划。并且伴随“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开展,更多人开始有意识的进行健康体检与保健,主动进行健康咨询,社会效益显著。

“母亲健康快车”奔驰山乡间、爱心洒罗田

黄冈市罗田县是湖北省“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第一批进驻的市区之一,三年来共计开展义诊咨询活动32次,总人数达5623人次;健康普查活动48次,总人数达9680人次;宣传活动32次。受益人数达1538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培训乡村级业务人员9次,总人数达216人次;免费接送孕产妇及危重病人1100余人次,累计行程超过4万公里,救助贫困孕产妇10人,发放药品1.2万元。

东风汽车携手 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

罗田县“母亲健康快车”义诊及“两癌”免费检查

罗田县妇幼保健院通过湖北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开展免费接送孕产妇、急诊救助、妇女病普查、送医送药、健康教育、基础培训咨询、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活动,从而达到门诊、住院人数明显增加,单位经济效益取得显著增加。通过良性经营,罗田县妇幼保健院确保了“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开展。

为贫困地区妇女儿童服务  “母亲健康快车”进驻汉川

东风汽车携手 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

汉川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2012年9月,“母亲健康快车”驶入孝感汉川市,在全市开展“母亲健康快车”妇女生殖健康年活动,为维护农村妇女的健康权益,提高农村妇女生殖卫生及健康水平发挥作用。活动启动仪式上,医务人员为近百名农村妇女开展了生殖检查,向千余名村民讲解、宣传了怎样预防、治疗生殖器官病症等常识。孝感汉川市妇联、市妇幼保健院对分水镇、新河镇等21个乡镇场的14000万农村妇女免费进行了“两癌”检查工作,12次深入乡镇送医、送药,送健康。

一年多来,孝感汉川市“母亲健康快车”担当起“孕产妇转诊绿色通道”角色,免费接送孕产妇726人次。开展宣传活动1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为14000余名基层妇女发放药品和义诊,免费检查费用达50余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