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网友发起民间防碰瓷公益行动致力"打瓷"

网友发起民间防碰瓷公益行动致力"打瓷"

2013-11-26 16:33:43 来源:   转载      编辑:张书娣   

【网上车市滨州站】最近一则社会新闻报道,一位做保安的吴师傅被碰瓷党忽悠了,这次碰瓷党上演的可是苦肉计,自断拇指再断脚,送上医院之后连着医生一起忽悠,吴师傅无奈赔了4000块,而这出苦肉计碰瓷,已经骗倒数十人,所幸这群碰瓷团伙目前已被警方捉拿归案。但是,一群碰瓷党倒下,还有千千万万个碰瓷党站起来,碰瓷事件屡禁不绝,愈演愈烈,光靠警方的抓捕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还需要广大车主适当学会防碰瓷自保,以及齐心协力一起对抗碰瓷党。

近期网上一个号称“全国第一部防碰瓷视频”、“2000万车主必看的防碰瓷宝典”的网络视频异常红火,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争相传播。该视频对“碰瓷党”的手段进行了形象、全面地披露,以生动趣味的表达方式号召大家防碰瓷,并向网友普及碰瓷事发后的应对策略,致力于帮助车友避免意外损失。制作该视频的是一位广州的微博博主“@防碰瓷大队”(自称“B哥”),据了解,B哥之所以会制作防碰瓷视频,是因为他自己就曾经是碰瓷受害者,并且被讹了不少钱,对碰瓷党深恶痛绝,故通过自身经历制作视频,向社会曝光“碰瓷党”的碰瓷手段和恶劣伎俩。该视频全长不到三分钟,集锦了强有力的碰瓷取证画面,喊出了“不求成为打瓷斗士,只为帮碰瓷党上派出所”的豪言壮语。为了将碰瓷党打击到底,B哥还不惜自费购置了一台配备360度全景影像功能的汽车,在行车过程中360度无死角的记录碰瓷党碰瓷的全过程,亲自上阵将誓将碰瓷党一网打尽。

在众多网友的支持下,B哥还通过微博、论坛等网络途径,向网友大力征集碰瓷地点信息,并初步建立了一张广州地区的碰瓷高发地点地图。该内容一发出,即获得网友的热烈支持及疯狂转载,其中不乏一些微博大V以及有影响力的媒体,更有全国各地的网友响应号召,一起协力制作出全国各地的防碰瓷地图,共鸣和支持声四起,在网络上掀起一股“防碰瓷”、“全民打瓷”的浪潮。

003

B哥在新浪微博用“@防碰瓷大队”名义发起公益活动

004

社会媒体对“防碰瓷”公益活动的报道

据悉,目前该防碰瓷的公益活动还在继续,有很多像B哥一样的碰瓷受害者也纷纷站出来与网友分享自己的经历,以让广大车主提高警惕。有较多网友表示,自己在经历“被碰瓷”的过程中,已经知道自己被碰瓷,但是困难点在于没有证据,即使警察到达现场,也无法进行取证,而B哥的防碰瓷视频里介绍的几种防碰瓷方法都有一定的取证作用,值得大家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