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芜湖车市 »  通用汽车宣布重大结构调整 剥离中国业务

通用汽车宣布重大结构调整 剥离中国业务

2013-08-05 15:24:18 来源:搜狐汽车   转载      编辑:弗朗西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周五表示,它已经将中国运营业务从其国际部门分离,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前任CEO斯蒂芬-雅各布将开始接管中国市场。

李添泽(Tim Lee)负责了通用国际业务部近四年,此次其被任命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并保留他全球生产制造执行副总裁的职位。

通用汽车表示,这一举措将能使其更专注于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以及其他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

通用汽车的发言人凯蒂-麦克布赖德表示:“这将使我们在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同时,这也有助于我们抓住国际上存在的所有机会。”

通用汽车表示,沃尔沃前CEO斯蒂芬-雅各布将接管余下的国际业务,这涵盖了非洲、亚洲、欧洲和中东的100个国家和地区。斯蒂芬-雅各布还担任过大众汽车公司的高管。

现年55岁的雅各布将在周一上任,其将向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丹-艾克森作出报告。

在沃尔沃公司因没能完成销售目标而股价下跌后,雅各布于2012年10月离开了沃尔沃。消息人士称当时雅各布之所以离开是因为曾与沃尔沃的董事会副会长就关键性的任命和战略产生了冲突。

雅各布在2012年9月遭遇了轻度中风,但通用汽车公司的官员表示他是运行该公司国际业务的最佳人选,并拒绝进一步讨论雅各布的健康问题。沃尔沃方面表示雅各布的离职和他的病情没有任何关系。

雅各布是最新的加盟通用的大众前高管。

通用汽车一月份曾任命大众前高管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负责旗下处于亏损的欧宝欧洲分支。五个月后,通用又任命大众另一名高管蒂姆-马哈尼出任其全球市场营销部门负责人。去年夏天,通用大众手中挖走了迈克尔-罗谢勒,并任命他为欧宝首席财务官。

通用总裁丹-埃克森(Dan Akerson)希望李添泽将注意力集中在中国市场以及该公司激进的产品发布方案。数据显示,通用汽车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领跑者。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苏瑞博将继续向李添泽汇报工作,苏瑞博将负责中国地区12家合资企业的事务,其中包括两个外商独资企业以及超过5.5万名员工。

埃克森表示:“李添泽对于公司在中国市场成功十分关键,他能够保证在全球发布无缺陷的汽车产品。”

通用汽车发言人凯蒂-麦克布瑞德表示,当涉及到财务报告事务时,中国仍将归纳在通用国际运营版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