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鄂尔多斯车市 »  省油才是王道 迈锐宝美系车 T 进化之路

省油才是王道 迈锐宝美系车 T 进化之路

2013-08-01 16:24: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二霞   

八月之旅,铜川鼎兴雪佛兰迈锐宝疯狂钜惠2.0全系2.2万元1.6T和2.4L全系2.8万元,咨询电话:0477-8101233 

省油才是王道 迈锐宝美系车 T 进化之路

随着夏日步近,一年一度的暑期大片潮又将火热上演。在今年的大片阵容中,最受车友们欢迎的无疑是《速度与激情6》了。每当剧中主角驾驶的1970年版Challenger发出震耳欲聋的引擎轰鸣时,总能让人血脉膨胀。这就是经典美式“肌肉车”的魅力

一直以来,美国人崇尚自由的思想主导着美系汽车产品不断向高动力、大排量发展,一代又一代以高油耗换取高动力的“肌肉车”成为了美系车的显著代表。但近年来,这种情况正在悄然被改变,“油老虎”不再是美系车的标签,高动力也不再必然是高油耗。而促成这一历史性转折的,正是席卷全球汽车市场的Turbo技术。

高动力与高油耗的咆哮年代

在美国汽车历史上那个大排量引擎争相咆哮的时代,不顾一切追求高动力被奉为车界至宝。如1963年诞生的庞蒂亚克GTO,搭载一颗拥有325匹马力的V8发动机;1967年科迈罗SS,6.5升的V8发动机产生375匹马力。在19世纪60年代,这种对高动力的追求可以说达到了顶峰。但与此相对地,美系车也成为了高油耗的代表。当然,即使为了追求动力,发动机的排量也不可能做到无限大。因此,在提升发动机效率的需求推动下,汽车工程师们打起了Turbo技术的主意。

彼时,Turbo技术还只应用在航空领域,其发源之处更是来自于战斗机引擎。把战斗机的技术移植到汽车上,也足以证明汽车工程师对动力的狂热追求。但他们一定没有料到,因为追求高动力而引进的Turbo技术,会在多年之后引领美系车走向了另外一条道路。

最早把Turbo技术应用于旗下车型的是通用汽车公司。通用雪佛兰生产的Corvair Monza Spyder系列是世界首款配备涡轮增压器的量产车型。这款车配备2.4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150ph最大马力。这也让通用汽车公司成为了Turbo技术的先驱。

一味追求高动力的时代随着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以及美国政府推出的燃料经济法规而迎来终结。美系车具有极高油耗缺点的车型开始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时至今日,低碳环保在近几年的世界汽车中的呼声越来越高,欧盟开始大幅强化排放标准,其中尤其强调了碳排放。Turbo作为有效提升引擎效率的技术,也正式以低油耗高动力的成熟解决方案而广泛出现在美系车上。

鄂尔多斯市鼎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632  地址: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铜川和兴汽车城院内
 
鄂尔多斯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