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走进一气大众 探寻优秀车企的品质之路

走进一气大众 探寻优秀车企的品质之路

2013-07-16 09:40:4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汤敏晨   

网上车市 郑州站汽车作为现代工业文明的丰硕成果,不仅开启了一个时代工业发展与繁荣的浪潮,同时也在人们心中留下了鲜明的时代与社会烙印。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引领者,一汽-大众22年凭借着严谨的工艺标准以及强大的体系能力,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汽车合资企业。日前,以中国一汽集团六十华诞为契机,包括中央、财经、网络在内共计60余名全国主流媒体记者,走进一汽-大众长春总部,共同探寻中国最优秀汽车合资企业的高品质发展之路。

追根溯源 领略严谨工艺的高品质之美

22年来,一汽-大众凭借世界领先的造车工艺与流程标准,深耕中国市场,在生产高品质汽车的同时,不断完善营销与售后服务体系,并获得了市场与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在一汽-大众领导和技术专家的陪同下,媒体记者们走进了一汽-大众全新的自动化焊装车间和轿车二厂柔性总装车间,感受由严谨工艺带来的品质之美。全新的自动化焊装车间于2012年5月23日正式建成投产。车间设备开动率最高可达95%,自动化率达到51%,可实现日产350辆,年产8.75万辆的生产能力,在国内汽车企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在焊装车间,冲压成型的车身部件井然有序地通过各项焊接工序。在电脑控制下,分工不同的机器人互相配合,每一道工序的焊接都精准高效。据技术专家介绍,全新的自动化焊装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设备和工艺,51%的自动化率在保证高品质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产能效率,为一汽-大众致力于成为高品质汽车代名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果说焊装是“孕育”的话,那么总装就可以说是一汽-大众高品质汽车诞生之地。轿车二厂柔性总装车间工作区总面积超过7.6万平方米,通过科学布局,划分为物流周转地、整车装配区、整车检测返修区三个工作区域,以保证整车装配、检测和车间内物流等各方面因素的有序管理。

高品质汽车的诞生源于强大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更源自企业不断提升的体系能力。一汽-大众依托现代化的研发制造平台与工艺流程标准,引领国内汽车行业真正实现了“精益化柔性混流生产”。在精益理念的指导下,一汽-大众的柔性总装车间可以同时生产“大众”与“奥迪”两个品牌的不同车型,其柔性制造不仅体现在多车型混流生产,而且已经深入到同一车型的不同配置混流生产,大大提升了单条生产线的产能效率以及不同生产线之间的协同效应,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汽车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先者。

在拥有强大生产体系的同时,一汽-大众在提升研发实力的道路上也获得了丰硕果实。造型虚拟中心、零部件试验试制中心、电子电器试验中心、发动机及新能源试验中心、车辆安全中心、整车试验场等硬件设施的投资建设,使公司未来研发实力大幅提升;在软件方面,公司研发人员从400人增加到现在800多人,已形成了从概念开发、造型到结构试验、零部件试验直到整车试验的完整开发体系。通过不断的人员培训及培养,研发人员能力逐步提升。面向未来组织机构框架已经形成,为一汽-大众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强劲动力,同时更为2015年实现整车自主研发积累了雄厚的硬件基础和软件实力。

强化实力 迈上高速发展快车道

通过这次参观,媒体记者们深入地了解了一汽-大众领先的制造工艺和技术水平,亲身感受到“高品质汽车代名词”企业的深厚实力。近年来,一汽-大众在工厂布局、动力总成配套能力,自主研发实力等方面的提升,更是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作为一汽-大众落子西部、布局全国的第二个生产工厂,成都工厂是中德双方精诚合作的完美体现。成都工厂采用了大量创新性的技术及工艺,并结合了一汽-大众在长春轿车二厂和奥迪全数字化总装车间的建设经验,使轿车三厂在项目管理、建设速度和工艺水平等领域,走在了国内乃至国际轿车制造行业的前列。而作为一汽-大众布局南方市场的重要一环,佛山工厂的建设目前也进入了收尾阶段,今年9月将正式投产。这座由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授予“绿色工业建筑”三星认证的绿色工厂,采用了最先进的绿色生产工艺和技术,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核心工艺合理布局,实现了全产业链的节能环保。

一直以来,一汽-大众致力于动力总成配套能力的提升,着力打造更加完善的汽车产业链,促进地区汽车产业的升级和经济的发展。一汽-大众成都发动机厂全面建成投产,不仅标志着一汽-大众在成都"核+芯"的全产业链布局正式形成,更能满足一汽-大众长春、成都和佛山三大生产基地的发动机需求、构筑更为优化的供应链。

MQ200传动器的投产则是一汽-大众高速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MQ200传动器采用模块化设计,重量轻、传动效率高、技术先进、工艺成熟,代表着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平,具有挡位清晰、换挡平顺、噪音小、低转速输出大扭矩等诸多优点。随着长春EA211发动机的正式动工,成都EA211发动机、MQ200变速器的相继投产,一汽-大众不仅在动力总成制造能力得到了持续提升,企业体系能力和综合实力也必将实现质的飞跃。

先进制造工艺的普遍应用、产能布局的加速前行、动力总成配套能力的不断提升、自主研发实力的持续发展,经过22年的积累与沉淀,一汽-大众已经真正迈上了由做大到做强的快车道。未来,一汽-大众将继续夯实基础、做强体系、迎接挑战,实现产销规模和综合实力的同步发展,致力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和“员工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