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半个世纪的沉淀 雪佛兰催动汽车市变革

半个世纪的沉淀 雪佛兰催动汽车市变革

2013-07-15 17:48:13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张书娣   

【网上车市滨州站】 近日,宝马发动机开发部门主管Peter Nefischer向媒体透露,宝马未来将会在宝马3系上配备涡轮增压小排量三缸发动机,以满足日益严格的欧洲环保法规。宝马以T技术搭配小排量三缸发动机的尝试展现了涡轮增压技术的巨大潜力,也从侧面反映了当今汽车市场对涡轮增压技术的强烈需求。

早在1962年,雪佛兰就首次将涡轮增压技术应用于旗下的Corvair Monza Spyder系列,成为汽车领域涡轮增压技术的鼻祖。50余年过去,涡轮增压的光芒不但没有因为时代进步而褪色,还因为不断提升的技术水平以及环保、低耗的社会环境变化而变得越来越接近主流。经过半个世纪的沉淀后,涡轮增压技术正推动汽车市场发生一场彻底的变革。

百年历史见证T发展

抛开汽车领域的背景,涡轮增压的技术实际上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1905年,苏尔寿(Sulzer)兄弟研发公司的总工程师阿尔佛雷德·J·波西(Alfred J Buchi)博士在瑞士温特图尔首次提出了涡轮增压的概念,并于当年的11月16日,被德国专利局授予了专利“内燃机辅助增压器技术”,这标志着涡轮增压技术正式诞生。波西也被公认为涡轮增压技术的创始人。

1912年,世界上第一台废气驱动的增压器正式问世。不过,这项技术最初并未用于汽车行业,而是应用于船舶、航空领域。1923年,德国交通部建造了两艘轮船,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该技术使轮船的10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由1750马力增大到2500马力。

涡轮增压器的规模化生产出现在二战时期,由美国首先将其运用在军用飞机上。1919年,美国通用电气将其制造的增压器运用到了飞行器上,并成功克服了高海拔稀薄空气对动力的负面影响,将飞行器升到了一万米高空,有效改善了随后世界大战中美国军机的高空性能表现。

得益于通用集团的技术优势,通用旗下的雪佛兰Corvair Monza Spyder成为了首款配备涡轮增压器的量产车。这款车配备了一颗2.4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150hp(152ps)的最大马力,成为了世界汽车领域以更低油耗实现更强动力的成功典范,正式掀开了涡轮增压技术改变汽车历史的帷幕。

T台崛起百家争鸣

涡轮增压作为当今汽车领域降耗升能的最佳解决方案已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在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展商,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务求拿出最优秀的涡轮增压方案。其中最激烈的对决就出现在德系与美系两大阵营之间。

宝马3系尝试搭载三缸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德系阵营在涡轮增压方面的进攻之举,但这毕竟还只是一个意向,离真正的实现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在此之前,德系阵营在涡轮增压领域的当家花旦还是TSI。可惜在TSI引进中国市场之后,由于各种方面的考虑,TSI被大幅度地削减了,这也让中国汽车市场在世界涡轮增压发展竞赛中落在了一个有点尴尬的位置。

于此相对地,是美系通用汽车积极引进新涡轮增压技术。在其高起点的基础上,通用汽车借鉴了萨博的技术优势,对涡轮增压技术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研发,最终推出了当今全球大热的Ecotec+T发动机,并应用于多款车型之中,成为Turbo技术在全球汽车界兴起的有力倡导者之一。

Ecotec+T发动机是通用汽车高科技打造的具有全球顶尖水平的四缸发动机之一,集环保性和经济性于一体。以雪佛兰迈锐宝搭载的1.6T发动机为例,其最大功率达到135kW,峰值扭矩235N·m,具有小排量、大功率、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同时,迈锐宝1.6T燃油经济性表现亦不俗,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L。得益于ECOTEC 1.6T发动机的领先技术平台,迈锐宝1.6T也让雪佛兰在小排量涡轮增压中级车领域取得了先机。

回顾Turbo技术在汽车领域半个世纪的发展史,通用汽车不但是先行者,更是忠实的推动者。虽然近年来德系车型在技术方面不断有新的尝试,但在涡轮增压方面,通用汽车特别是雪佛兰品牌依然是市场的中流砥柱。这一点在迈锐宝1.6T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也让我们对雪佛兰这个汽车涡轮增压领域的开创者有了更多的期待。

滨州市金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雪佛兰(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0543-2212222 地址: 滨州市北外环路777号(东方红路口向东300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