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指南者对比森林人 25万美日进口SUV之争

指南者对比森林人 25万美日进口SUV之争

2013-05-29 13:45:22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胡马东   编辑:左菲   

指南者对比森林人 25万美日进口SUV之争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2013年5月,吉普正式宣布2014款指南者上市,新车最大的转变是用6AT变速箱替换了老款车型的CVT变速箱,全系共有2.0L和2.4L两个排量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19-28.09万元。

Jeep吉普  指南者 2.4L CVT

2014款Jeep指南者

斯巴鲁  森林人 2.5L CV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斯巴鲁森林人

与此同时,就在早些时候,全新一代森林人车型宣布上市,新车包含2.0L、2.5L、2.0T在内的2个排量3款动力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48-33.48万元,与吉普指南者的价格区间高度重合。与此同时,老款车型更名为经典版,新旧款同时销售。

我们选择了两款车的代表车型,2014款 指南者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售价28.09万;2013款森林人 2.5i 自动豪华导航版,售价28.78万。价格相差不大,让我们看看他们各有什么特点。

外观:吉普指南者更肌肉,斯巴鲁森林人张扬的外表下还很温柔

设计风格方面,2014款指南者基本延续了2013款的造型风格,只是在细节处加以提升,使得整车看起来更精神也更华丽一些,变得更加符合城市SUV的定位。

指南者对比森林人 25万元美日进口SUV之争

Jeep指南者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2013款森林人相对于老款森林人(官方称经典版)可谓是换代车型,在外观上有着非常明显的改变,而且仍然延续着斯巴鲁品牌每换代就大变样的历史,新车相对于老款的略显内敛而言,显得更加张扬和犀利,尤其是车头保险杠两端的折线造型,使得整个车头看起来变得凶猛。

车头方面,2014款指南者与老款最明显的辨别方法,就在车头中网的颜色,2014款的中网采用了镀铬网格,显得更加外显而犀利,而老款车型只有中网的包边使用了镀铬两条,网格却是黑色亚光的。

指南者对比森林人 25万元美日进口SUV之争

Jeep指南者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2013款森林人方面,则不需要与老款车型进行比对,因为它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前面我们也提到了,其实2013款森林人最大的变化在车头的部分,而车头最具争议的设计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保险杠两侧的装饰线条。平心而论,如果去掉了这两个线条,整个前脸甚至整车都仍然是一种充满圆角而内敛的风格,这并不符合斯巴鲁品牌一贯的坚持,所以,在我看来,在斯巴鲁的决策层看到这种通过一个小造型使得整车看起来恰到好处张狂而威武的设计,是绝没有抵抗力的。

车身侧面,吉普指南者的车侧线条看起来比较饱满,整车大量使用了外扩式的弧形线条,使得整车肌肉感十足,非常符合吉普品牌一贯的造型风格。前后翼子板外扩形状的线条,并没有延续至车门,在车身中段做了一个“束腰”的线条,使得整车并没有因为肌肉线条而显得过于臃肿,车门下方还用了一条挺直的棱线来强化“束腰”部分的肌肉感,设计非常细致。

指南者对比森林人 25万元美日进口SUV之争

Jeep指南者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斯巴鲁森林人方面,最典型的是车头的“超薄”造型,这也是每一代森林人车型上都能明显看到的,因为森林人坚持使用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可以明显的降低机舱高度,从而使得整车重心下移。既然重心要下移,那么机舱很显然减小厚度是个不错的办法。车身侧面整体造型,与老款森林人风格相似,尽量调大的车窗尺寸,使得整车看起来更有一种畅快感,而不会感觉到压抑,尤其是配合大尺寸的后三角窗和大尺寸的车顶天窗之后,整车会显得更加明亮。

指南者对比森林人 25万元美日进口SUV之争

Jeep指南者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车尾方面,两车的设计理念高度一致,都是最大化车尾门的设计,使得后备箱取用物品更加方便,同时,尾灯也紧缩在两侧的车身上,而没有侵占尾门的空间。

与此同时,两车的尾门设计都比较符合本品牌的设计语言,吉普指南者的车尾设计比较简洁,以横向的矩形模块为主,配合一些稍显棱角的细节设计,使得整个车尾看起来仍肌肉感十足。森林人的车尾设计则相比之下显得更中庸而内敛,线条以简洁为主,辅以相对柔和的弧形线条,使得车尾与整车的调性非常一致,而且,也非常美观。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