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湖州车市 »  德尔福:加速柴油机技术成果转化

德尔福:加速柴油机技术成果转化

2013-05-14 14:08:4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转载      编辑:廖琦   

网上车市湖州站讯【导读】:菲利普-德诺先生1995年加入德尔福,1995年至2009年期间,德诺先生担任过包括服务运营经理、再制造经理和全球工程总监、董事总经理在内的多个重要职位。2013年1月,菲利普被任命为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主管德尔福柴油售后市场全球业务。

菲利普·德诺先生上任后,第一次以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的身份接受了中国媒体的小范围专访,就德尔福柴油售后市场全球业务及德尔福中国的汽车后市场业务发展情况,尤其是柴油车后市场的业务发展情况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下文为采访实录:

Philippe-Desnos

记者:菲利普·德诺先生上任以来第一次到中国考察市场,向中国的媒体朋友介绍一下德尔福在全球的柴油业务?

菲利普-德诺:非常高兴能够跟媒体朋友有这个交流机会!德尔福的后市场业务增长非常迅速,中国对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事业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希望尽快对中国汽车后市场业务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才能够更好地为德尔福中国后市场业务团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以便更好的服务客户。

在过去的几年中,汽车后市场在技术方面,尤其是在柴油技术方面的发展迅速。对德尔福领导层来说,为中国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是未来工作开展的重点之一。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事业部刚刚在苏州召开了一个柴油系统后市场业务经销商研讨会,在这个会上我们不仅向经销商分享了德尔福在柴油售后市场方面的策略,同时,也了解了经销商的需求,因为只有对经销商充分彻底的了解,才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支持。

我发现中国经销商跟其它国家经销商的需求大体一致,唯一区别就是中国市场发展速度快,我们需要适应这样的速度。

记者:刚刚德诺先生说到,现在中国市场唯一的区别是发展速度很快,要适应这种发展速度,德诺先生是不是已经想到哪些方法能够更好的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比如说德尔福在什么时间节点前要建设多少家服务站?会是什么形式的服务站?德尔福包括在售后市场产品线会不会进一步扩充?

菲利普-德诺:为了更好地回答这个问题,我想先介绍一下德尔福后市场柴油业务方面的整体架构及市场策略。公司在柴油方面掌握着核心技术,但是操作工艺十分复杂,很多配件都是电控的。所以要为柴油客户提供服务,需要很过硬的技术水平。我们建立了柴油服务中心网络,称之为德尔福柴油卓越维修中心(COE)。

德尔福柴油卓越维修中心拥有完整的诊断系统,能够精确诊断损毁部件。比如说这个问题是出在喷油嘴上,还是油泵上,我们再针对问题部件进行维修。我们维修的标准是维修件一定要达到原装件所有的参数标准。强调的就是修理后的部件要达到原配件质量。

对于经销商的支持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个是对经销商进行维修技能培训;第二个是提供诊断测试设备;第三,对经销商提供完整的课程培训。目前我们在中国有20家卓越维修中心,36家诊断中心,下一步我们想进一步扩大我们的服务网络,目标是到2015年这个数量至少要翻一倍。

在欧洲市场主要是以德尔福诊断中心(DSC)为主。德尔福诊断中心与德尔福柴油卓越维修中心是有一定区别的,德尔福诊断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柴油车作诊断,然后将问题部件送到德尔福卓越维修中心(COE)进行修理。德尔福现在在欧洲大概有1500家德尔福诊断中心。

对我们来讲,关键是要让我们的经销商具备柴油车故障的诊断能力,这非常重要。此外,柴油车系统的复杂程度比以前也提高了很多,以前的柴油系统主要就是喷油嘴和油泵,现在不仅有油嘴、油泵,还要有ECU、有EGR、等等。客户只要求维修损坏的部件,而不希望系统都换掉。要在这么复杂的系统里精确的诊断故障,这对维修技术要求是很高的。作为原配套供应商,德尔福是这个系统的设计者,我们对系统具有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德尔福的技术不仅可以满足今天的市场需求,也可以满足明天的市场需求。

德尔福的后市场团队与原配套团队的工程技术人员合作紧密。我们从原配套技术团队那里学习系统的设计,为原配套设计的产品提供售后市场服务。

我们针对售后市场开发出整套解决方案,包括软件、设备、说明书、结合经销商的培训项目,是一整套完整的服务体系。德尔福不仅掌握零部件开发的核心技术,后市场服务也是我们的专长。

记者:德尔福在欧洲有1500家服务中心,在美国市场是怎样的模式?

菲利普-德诺:北美的情况不太一样,北美柴油市场主要是重型卡车,德尔福主要是以维修服务中心为主。在北美我们大概有600家维修中心,我们提供诊断服务、设备、维修工具、测试设备等。

记者:中国市场的柴油油品是一个问题,并且在中国目前柴油主要应用于商用车市场,对于乘用车市场有很多的限制,请问德尔福在柴油车后市场的发展有什么规划?

菲利普-德诺:要解决中国燃油品质的问题,这就要靠过硬的滤清器技术。在柴油系统里面包含很多的配件,我们刚才讲了有喷油嘴、油泵、ECU、传感器、还有一个重要的部件就是滤清器。滤清器能够把柴油中的杂质和水分离出来,使油品符合要求。德尔福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了一款滤清器,这款滤清器带有三层过滤媒介,它过滤的标准能够达到2微米,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开发的。我们的滤清器对油品过滤以后能够保护柴油质量达到标准。

刚才你提到柴油技术是非常清洁的能源,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现在的柴油技术已经甚至已经可以达到欧VII、欧VIII标准。我希望柴油车能够在中国市场得到很好的发展。

记者:目前德尔福在中国的销售渠道是怎么样的?

菲利普-德诺:我们主要是以德尔福柴油卓越维修中心的模式,也有一些经销德尔福柴油配件的经销商。

记者:中国将对柴油商用车推出欧V标准。请问这将对德尔福有何影响?

菲利普-德诺:中国市场提高对柴油车的排放标准,不仅对环境有利,而且对提升整个行业技术水平发展也是有益的。当然这对德尔福来讲也是一个机遇,德尔福拥有整套柴油发动机管理技术,从轻型柴油系统到重型柴油系统,排量从1L到10L,从小型车到中型车、大型车,德尔福都有整套的非常成熟的原配套技术以及售后市场服务解决方案。我们做好充分准备去迎接挑战,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德尔福售后市场的发展策略是,当一个新的柴油车型问世后,德尔福就已经准备好在后市场提供整套的服务解决方案,包括诊断、设备、工具、培训等等。过去十年我们在欧美市场一直是采取这个战略,对中国市场当然也不例外。

记者:德尔福的柴油卓越维修中心和德尔福诊断中心在职能方面有哪些区别?德尔福在中国有20个维修中心和36个诊断中心,维修中心和诊断中心的区别是什么?是不是说中国现在还没有提供备件服务的能力呢?

菲利普-德诺:德尔福的柴油卓越维修中心(COE)不仅能诊断,而且还提供维修,所以从投资上来讲也大得多。德尔福诊断中心(DSC)主要是提供诊断。所以一个是诊断为主,另一个是诊断加维修。

记者:德尔福柴油卓越维修中心是自己运营还是授权?在中国和欧美最大的区别就是汽油车和柴油车的比例,请问您对未来中国柴油车市场的预估和它未来的布局怎么看?

菲利普-德诺:我们是以授权经销商的形式在中国运营德尔福柴油中心。中国市场的柴油乘用车比例较低,但是在商用车方面,从微型车到重卡很大一部分都是柴油车。我认为柴油乘用车的比例也会逐渐提高,因为柴油车技术是非常清洁的一个技术,随着中国政府对排放的控制,对环境的关注,我相信柴油车乘用车将会有很好的市场发展空间。

记者:刚刚提到授权经销商的模式,这种模式是全球都在用吗,还是说在欧洲会有一部分直营店的形式?第二个,在中国一共有56个中心,卡车的共轨系统压力跟轿车是完全不一样的,卡车跟轿车是在同一个地方维修吗?

菲利普-德诺:我们在中国所有的维修诊断中心能够对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在内的所有柴油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提供诊断维修服务。从技术上讲,它们都是一样的,使用的诊断、维修设备也是一样的。

网上车市湖州站  购车直通车:
报名热线:4008-112233转4090
超级交流群:226060670 咨询QQ:2696842285购车咨询Q我
关注网上车市湖州站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huzho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注:前往4S店看车或电话咨询时,提及网上车市可以获得更好的服务!

关注网上车市湖州站官方微信(wscshz)

二维码扫一扫 湖州车市降价优惠早知道!

网上车市湖州站官方微信开通啦!微信号:wscshz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