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饶车市 »  六辆科帕奇一起闯川西 你我“在一起”

六辆科帕奇一起闯川西 你我“在一起”

2012-10-24 16:33:4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塔娜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自古有传,蜀道奇险。但鲜少有人知,蜀道深处,藏着千般迤逦,万种风情。在这个“史上最长国庆假期”里,中南地区六辆科帕奇于江城集结,24位活力四射的年轻男女,自发缔结了以“科帕奇”为名、“在一起”为口号的“征西车队”。他们历经九天八夜,辗转近万里川西路,攀抵4550米海拔的子梅垭口········他们一起穿越了川藏高速的暴风骤雨夜;他们一起亲历了盘山路上的突然塌方;他们一起偶遇山区贫困儿童即兴将每个人、每个口袋的每一分钱全部捐出;他们一起在冰雪险峰抱团取暖、战胜高寒······这一路,他们体会沿途奇险、饱览绝佳美景、体验人间真善情。这一路,六辆始终连队的科帕奇,让一群至情至信的征服者始终——在一起,并深刻体会——最有力量的——在一起!

——“这是一条历练英雄的古道”——

“这是一条让人上瘾的旅途”——这是本次征程的发起者之一老金在安全抵达武汉后,接受采访时,有感而发的第一句话。“是我们心爱的科帕奇,让我们这群‘自驾狂人’不谋而合,共闯川西,感谢雪佛兰华中区域营销中心精心策划并全程赞助了我们本次远行。近万里蜿蜒山路走下来,没想到与我们一路同行的几位雪佛兰品牌代表,神勇的不同凡响,更没想到的是,他们也跟我们一样都是侠骨柔肠的性情中人!现在,我们已经是‘同过生’也‘共过死’的超级‘铁杆’啦!”——年轻帅气的蜗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与其共同历经九天八夜不凡旅程的通用雪佛兰华中区域代表赞不绝口。

“当然啦,我们这次美不胜收的激情‘远征’中,第一功臣,自然是这六辆坚不可摧又冲进十足的科帕奇。这一路翻山越岭、挡风遮雨、跨越泥泞、碾平冰封,全靠它们。以后谁再把它小瞧成‘城市越野’,我一定拿出这一路的照片跟他理论、跟他急······”——金吾在跟记者讲述沿途事迹时,一直自豪的抚摸着他心爱科帕奇的车门,看得出,这群挚爱自驾、狂热于征服奇险的年轻车主,个个青春洋溢、热情似火。

出发前,为了保证此次科帕奇车友川西行一路,细心的雪佛兰营销中心人员为每台车分配了牛肉、压缩饼干、牛奶、水果、零食、方便面、自热米饭、矿泉水、巧克力、鸡蛋等以及帐篷、睡袋等必需食品和用具。五台车的后备箱被塞得满满当当,科帕奇超大的空间在此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些物品足够支撑24人9天的旅程所需。

另一方面,车友将九天八夜的时间填的满满当当,设计了一个可以饱览川西最美、最全美景的行程。同时,作为期待充分享受驾乘科帕奇的越野狂人,大家亦在路线选择时,不约而同的设计了能最大限度体会川西蜀道奇险路况的路线。
   第1-2天 武汉-海螺沟-泸定 (约1500公里)
   第3天 泸定-康定-折多山口-居里寺-新都桥( 约150公里)
   第4天 新都桥-贡嘎乡-上木居-子梅垭口 (约160公里)
   第5天 子梅垭口-九龙-伍须海-九龙-新都桥 (约460公里)
   第6天 新都桥-塔公草原-丹巴-雅拉雪山-金川 (约240公里)
   第7天 金川-马尔康-理县-汶川-都江堰-成都 (约510公里)
   第8天 成都-恩施 约640公里——第9天 恩施-武汉 (约520公里)

六辆科帕奇一起闯川西 你我“在一起”

 ——“这是一个编织彩虹的电闪雨夜”——

“三、六、九,往外走”——既然民间都盛传“9”是个适合启程远征的好日子,那选在9月29日集结待发,自然也成为了美好旅途的美好开始。

上午10:00,武汉车队出发,8小时愉快车程后,到达恩施雪佛兰4S店,迎接另一台科帕奇车友。当晚晚餐时,6台四驱科帕奇在恩施聚齐了,正式开始了此次川西的旅程。加入此行的车友,有高校教师、公务员、电力系统、私营业主等社会各行各业。

30日凌晨,高速公路正式免收过路费,与此同时,各个高速入口,像开闸放水一般,各路车马蜂拥而入。为了能准时赶到成都双流机场接到从上海出发,同样参加本次“远征”的第二组成员,六辆科帕奇,一路矫健的勇往直前。

凌晨两点,一道霹雳划过夜空,低沉的乌云和巨大的雷鸣声仿佛就压在车顶不到一米的上方,拥挤的车道、可见度不高的路况、狂风骤雨肆虐的环境······瞬间,让同行的女士脸色大变——“那是我平生见过最恐怖的雨夜,当时我隔着科帕奇的车窗,看到两旁的树木迅速后退,我知道我们的车速还保持在80码以上,我当时整个人都僵硬起来了。”——车友涂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这样描述那场夜雨。“但是,很快我就平静下来了,因为跟我同车的几个车友有的给我递餐巾纸,有的给我倒水,坐在我旁边的姐姐靠过来搂着我的肩膀,一直安慰我。这时,我们的对讲机响起来了,一位有经验的车友在对讲机里轻松的说‘阳光总在风雨后,这点小雨,打击不了咱们强大的心,美丽动人的川妹子都在前方等着我们呢······哈哈’——知道吗,当时,我觉得这是我这一年来听到的最让我开心的笑话。接着,大家开始纷纷通过对讲机交流,有的唱歌,有的讲笑话,很快,恐惧溜走了,暴雨过去了,一道我平生见过最美的彩虹出现在天上了······”涂女士作为本次远征中最“嫩”的“菜鸟”,声情并茂的向记者介绍着她当晚穿越雨夜的真实感受。

那一晚,六辆科帕奇,成为惊悚雨夜稳健移动在高速路中的“温暖小屋”,而通过电波不断相互鼓舞、相互关心的车友,共同绘出了绝美的雨后彩虹。

六辆科帕奇一起闯川西 你我“在一起”

 ——这是一次让车友自发掏空荷包的爆胎事件——

国庆节的清早,科帕奇车队从四川雅安动身,开始了前往牛背山的征程。

“蜀道难,最难牛背山”——多次行走川西的车友野狼早在制定自驾路线时,就跟狂热于越野运动的同行车友强烈建议一定要走一道牛背山——“如果说自驾川西行,是历练行者的绝佳历程,那么,穿越牛背山,就是锻造‘神行者’的不二路线。”野狼在接受采访时,这样描述牛背山对于真正越野者的意义。

正如野狼所说,一上牛背山,车队就自然呈现出了S状,大小不一的各种路石,在雨后曲折的山路上隐藏于泥泞之中,像极了暗礁。一路上,六辆“小奇”不仅要敏捷的躲避暗礁,更要皮实的经得起突然出现的“阶梯状”下坡······错乱横在路面的树枝、密集而又杂乱分布在狭窄泥路上的大小水坑、大小不一在水坑中若隐若现的尖锐山石······严厉考验着科帕奇车队的车和司机。漫长的牛背山泥泞路,让车友们兴奋不已。“在穿越牛背山的整个过程中,我都有一种参与竞技的极度兴奋感。我一直在体会着我的‘小奇’带给我的平时在城市中从未发现的惊喜。在我担心路石会卡到车轮的时候,它居然轻巧平稳的过去了,而在我担心底盘会被划伤的时候,它居然也安然的通过了。它的表现,让我觉得我赚到了——我拿着买‘城市越野车’的钱,拥有了一辆真正的越野······”车友唐老师在谈论征服牛背山时,对自己的科帕奇赞不绝口。

六辆科帕奇一起闯川西 你我“在一起”

 正在大家沉醉于翻越牛背山带来的巨大成就感时,驾驶员一个失误的转向,让一辆在雨后暗礁泥泞四伏的丛林路上原本穿行自如的“小奇”不幸爆胎。身后的五辆同行车,马上停车,车友纷纷下车热心帮忙。就在男士忙于换胎的时候,一些车友下车在山林里轻松的拍摄周围美景。一个不经意的转身,三五个稚气未脱、衣着贫寒的少年映入车友的眼帘。

一直在城市里长大的车友“星星”,拿起相机一路跟拍这群带着山区特有淳朴和清新的孩子。不几步,几位旅友就被这群孩子带到了一间破旧的小学。从未见过的简陋、从未见过的破旧,与孩子们表现出来的强烈的求知渴望,形成鲜明对比。瞬间,感动每一位。“来!大家看看我们随身带有多少钱,都掏出来,捐给他们!”——雪佛兰品牌代表余女士,帅气的马上将自己的两个裤兜翻个底朝天,并豪爽的号召大家即兴捐款——“好的!这是我的······”——一呼百应,五分钟不到,大家都纷纷翻出了随身带的每一分钱,有人整理、有人统计······一次意外的爆胎,让车友停下脚步看到了别样的风景,遇见了淳朴的有缘人,即兴献了爱心,偶然结了善缘,感动了每一位。

六辆科帕奇一起闯川西 你我“在一起”

 ——这是一位下凡天仙般的藏族少女——

“无限风光在险峰”——进川西,不在山顶扎帐篷、不在雪峰享高寒,绝非英雄好汉!10月2日,车队前往子梅垭口,一路上路况极差,随处可见的塌方和滑坡,沿途不少车辆因此而抛锚,而六辆科帕奇格外争气,载着“科帕奇远征队”,一路顺利攀顶,妙不可言的高寒雪峰,让车友惊叹的无以言喻,但两个小时后,高原反应让6位同行车友苦不堪言。正当大家齐心协力救助病患时,一位藏族姑娘恰巧出现。

看到车友东倒西歪、呼吸困难,这位路过的藏族姑娘二话不说,挽起袖管就加入了急救的行列,干练的她马上联系了山下的家人,不一会儿,两辆汽车赶到山顶,将反应剧烈的车友拉到她的家里。温热的酥油茶、美味的食物和温暖的床铺,着实挽救了这六位幸运的车友。“我当时昏沉沉的,但是我还是依稀记得,卓玛(藏族姑娘的名字)和她的妈妈蹲在我的床头,轻轻交谈着,还不是摸一下我的额头。我很想开口说感谢,但那个瞬间,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记得,面对我的救命恩人,我的眼泪不停的淌下来······”一位反应最严重的车友,说起当时被救的情景,声音再一次颤抖了起来。

“我们在山顶的人,其实也一直非常担心被送到卓玛家的车友,第二天他们中的几个被安全送上山顶与我们回合的时候,所有的车友都不约而同的过去诚挚的感谢卓玛,仿佛被救的就是我们的家人,就是我们自己······你看,卓玛在车友危难时施以援手,与车友途径山路即兴为当地贫困儿童捐款形成辉映,呈现人间处处有真情。此时,我深刻的体会到——一路同行,相濡以沫,在一起的真谛”——营销中心的总经理陆斌在接受采访时说。

六辆科帕奇一起闯川西 你我“在一起”

 ——这是一群感动川西的临时交警——

在去九龙的路上,科帕奇车友们目睹了进藏区以来最为感动的一幕:每当车队经过时,随处可见的藏族小朋友立正向他们敬礼,并且嘴中还喊着“扎西德勒”。

10月4日,前往塔公的路途中,一路的风景如画,眼睛犹如在旅行。然而,“长城不分内外”——是这次国庆长假中,高速公路上的真实写照。公路成了偌大的停车场。不讲秩序的插车、不绝于耳的怒骂声,让整个高速公路乱的像一锅煮开的粥。此时,科帕奇车友,不约而同下车,分工合作,当起了临时交警,很快疏通了路面,维护了秩序,为“狭路相逢”的数百辆萍水相逢的汽车提供了便利,开出了绿色通道。

“与我们一同疏通交通的还有一对外国夫妻,当路面通畅后,他们热情的向我们挥手致意,我们也报以了最灿烂的笑容。看着在我们的组织下,路面马上开始有秩序,而不少车辆顺利通过时,成就感,涌上心头。这也算我们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了一份力所能及之力吧,呵呵······”本次远征车队的队长在接受采访时幽默的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六辆科帕奇一起闯川西 你我“在一起”

 ——这是我们人生路中亲历的最有爱的塌方——

10月5日,当科帕奇车队行经四川212省道上时,由于雨水太大,车队沿路遭遇多处塌方,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科帕奇车队,一路行进顺畅,正当大家用对讲机快乐交流的时候,在距头车一步之遥的位置,突发山体塌方。车队全体立定。所有车友不用招呼,第一时间跳下车,跑到头车出,对坐在头车里惊魂未定的车友安慰关怀。接着,大家在有经验的车友带领下,齐心合力的清除路面,迅速通过,在本次川西行中,又写下一笔演绎互助互爱、相辅相持的真情诗篇。

“当时,我们全体男性队员立即从科帕奇后备箱中拿出铁锹等工具,冒着再次塌方的危险,现场处理险情,为了给后方车辆开辟更宽敞安全的通道。我们非常认真的清理了每一个塌方现场可能引起安全隐患的泥石。”——车友的细心和爱心,博得了沿路司机的好评。

六辆科帕奇一起闯川西 你我“在一起”

 ——这有一班子开长途车为失主送失物的可爱警察——

行至马尔康时,车队发现一位队友证件遗失。由于车队已经驶离失物现场两个小时,而车友又记不得该酒店电话,情急之下只得赶紧向马尔康县公安局报警。

没想到,金川县城关派出所的干警马上联系到失物宾馆,并及时找回了车友失物。更让车友没有想到的是,该所杨所长亲自驾车两个小时,将证件送到车队宿地。一股感动的温情,再一次流淌过每名车队成员的心田。

“行者无疆、大道通达!这次出游,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事件,在本就忙碌的国庆期间,为了一批素不相识的普通游客,所长能亲自驾车两个小时给我们送证件,让我非常感动,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失主蒋女士诚挚的说。

结束语:“六‘奇’闯川西,你我在一起”——这是一次见证了人间真情、见证了科帕奇卓越性能、让每一位心灵受到洗礼的奇妙历程。“在一起”——简单的词汇,经过这一路的深刻体会、践行,显得深厚而珍稀——共同的梦想、共同的激情,让我们结伴同行,而共同的真善性情,让我们走——在一起,心——在一起,融——在一起!
 

上饶新运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雪佛兰(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0793-8457726 8457728 地址: 三清山西大道58号(月亮湾汽车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