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角力“桑巴之乡”豪车车企掘金南美大陆

角力“桑巴之乡”豪车车企掘金南美大陆

2013-10-11 10:32:50 来源:环球网   转载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营口站讯】似乎是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的奥运会点燃了世界对于南美大陆的热情,在不少豪华汽车品牌的全球战略中,南美地区、特别是世界杯举办国、桑巴足球故乡——巴西俨然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投资热土。宝马也早早在2012年底就宣布投资2亿多美元,而宝马2011年巴西销量为15,200辆,过去三年的年均增长率达74%。 

角力“桑巴之乡”豪车车企掘金南美大陆

梅赛德斯-奔驰捷豹路虎显然并不愿意作壁上观,近期双双制订了其在南美建厂的战略。奔驰将投资近1亿7000万欧元在巴西建设全新工厂,生产全新一代C级和GLA轿车。奔驰负责生产制造的高管Andreas Renschler表示,“巴西是一个非常具有前景的市场,随着奔驰本土化生产的进程,我们将更好地迎接挑战并参与到当地的竞争中。”而根据预测,奔驰巴西工厂正式投产将在2016年。其实,戴姆勒集团是第一家开始在巴西生产的豪华车制造商。从1999年起,在巴西的Juiz de For a工厂制造奔驰A级车,但是于2010年12月停止了该车的生产,对工厂进行重整后,开始投产商用卡车。而这次,奔驰卷土重来,显然雄心勃勃。

角力“桑巴之乡”豪车车企掘金南美大陆

捷豹路虎同样不愿意错过南美市场,英国媒体autocar近日曝光,称该公司正在巴西招募工厂质量管理岗位,精通葡萄牙语是该职位的必备条件,而显然巴西通用的语言之一就是葡萄牙语,autocar据此认为捷豹路虎正在规划南美建厂事宜。而据接近捷豹路虎的知情人士透露,捷豹路虎正在和巴西政府就投资事宜进行密集磋商。同奔驰不同的是,目前尚无法得知在巴西投产的车型,但外媒普遍猜测神行者系列是热门候选车型。

为何巴西会成为各大车企角力南美的桥头堡?英国路透社撰文认为,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新兴豪华车市场。巴西作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豪车的销量占其市场总量1.3%的市场份额。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原因在于近年来巴西政府提高了进口关税,使进口汽车盈利面临巨大的压力,而在当地建厂似乎成为了众多车企应对的明智之举。

营口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2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