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马自达CX-5领衔 先进口后国产车型展望

马自达CX-5领衔 先进口后国产车型展望

2013-07-12 06:58:2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马自达CX-5领衔 先进口后国产车型展望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车型越来越丰富,消费者的选择自然也更多,随便引入一个海外车型就能盈利的时代早已结束。如今合资厂商推出新车型很谨慎,在国外受欢迎的车型到国内不一定就是香饽饽,所以许多厂商对新车型采取了先进口后国产的策略。先用进口车型试水,刺探市场反应,随后的国产车型售价降低,自然胜算更大一些。

进口转国产新车
车型名称 品牌 进口车型售价 国产售价(预计) 国产上市日期(预计)
CX-5 马自达 23.38-28.28万 17-25万 确定为8月18日
新ATENZA 23,88万 18-25万 明年第一季度
CX-7 29.08万 24万起 第四季度
Yeti 斯柯达 29.30-33.28万 20万起 下半年
DS5 雪铁龙DS 29.88-34.88万 25万起 今年9月
菲跃 菲亚特 24.98-37.58万 20万起 明年
指南者 Jeep 22.19-28.19万 20万起 明年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未来短期内将会上市的车型中,马自达品牌绝对是主力军。CX-5、新马6以及CX-7目前都有具体的国产上市计划。而斯柯达Yeti雪铁龙DS5也都确定将会国产,尤其是Yeti将会弥补国产斯柯达在SUV上的空白。菲跃Jeep指南者虽然目前没有明确的国产车型上市日期爆出,但据推测在2014年都将会推出国产车型。

马自达CX-5

上市日期:8月18日     预计售价:17-25万

看点:国产CX-5将会在8月中下旬正式上市,这一代马自达的家族式外观得到了普遍认可,作为长安马自达的首款SUV车型,CX-5外形动力表现都很好,但国内紧凑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RAV4等热销车型也处于换代阶段,不过在上市时间上CX-5已占得先机。

马自达(进口)  CX-5 2.0 AT

马自达(进口)  CX-5 2.0 AT

马自达CX-5采用了“魂动KODO——Soul of Motion”的设计理念,完美的演绎了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的概念车Minagi的气质。马自达CX-5在整体风格上并没有采用夸张的霸气,低调中显露出的气势,营造出了极为特别的冲击感。长4555*宽1840*高1710mm车身尺寸,将其锁定在了紧凑级SUV车型。

马自达(进口)  CX-5 2.0 AT

马自达一直被誉为是一个主打运动的汽车品牌,这点在CX-5身上也不例外。整个驾驶舱充分显示出了简洁时尚的运动风格,黑色内饰在钢琴烤漆的装饰下显得格外深邃,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又增强了车内的豪华感。中控台则采用大面积的软性塑料包裹,做工和镶嵌工艺均保持了进口马自达一贯的水平。

马自达(进口)  CX-5 2.0 AT

动力总成 马自达CX-5所搭载的是2.0L的Skyactive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具备154马力(两驱车型155马力),4000转时可输出198牛米扭矩(两驱车型200牛米),压缩比达到13:1的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器具有全速域锁定功能,可以有效的降低油耗,并获得迅速的驱动感。

新ATENZA

预计上市日期:明年一季度     预计售价:18-25万

看点:第一代马6带给年轻人的惊喜现在还记忆犹新,动感的外形与运动化的底盘及悬架,在国内马6改变了许多人对于B级车的印象。目前进口版车型只有2.0L版本,较为单一而且采取限量销售,售价也偏高。相信国产之后随着售价降低车型丰富(2.0L/2.5L),将会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

有料的第三代 试驾进口马自达6-ATENZA

有料的第三代 试驾进口马自达6-ATENZA

马自达全新的魂动设计灵感,采用了我们熟知的仿生学设计理念,不过它并没有可以去模仿某种动物的造型,而是用一种蓄势待发的姿态,让车身造型看起来更动感。其实ATENZA不是第一款使用魂动设计理念的车型,先期引入国内的CX-5就已经率先采用了这种设计,不过在ATENZA身上,这种思路被表现的更加明确,所呈现出来的效果也更接近概念车的样式。

有料的第三代 试驾进口马自达6-ATENZA

ATENZA的内饰设计并不具备华丽的设计,也没有豪华的装饰,观察对比三代车型的内饰样式,你甚至很难用语言表达它们的变化到底有多强烈。一直以来,马自达品牌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都是主打简约的运动气息理念,这样的信仰也就直接限制了内饰设计中的过渡发挥。

有料的第三代 试驾进口马自达6-ATENZA

有料的第三代 试驾进口马自达6-ATENZA

引入国内的ATENZA配备了2.0L创驰蓝天发动机,年底国产后会同时提供2.0L和2.5L两种动力。正常驾驶状态下,这台2.0L发动机可以为ATENZA提供足够的动力输出,可以应付一般的日常使用。但它也并不是就不具备暴走的潜质,将油门踏板踩过降档开关后,车辆会表现出不错的爆发力,由于受到试驾场地限制,所以无法估量长时间状态下的表现。就短距离激烈驾驶而言,ATENZA在2.0L引擎的帮助下,动力输出效果至少没有让人失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