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从科帕奇车队支援雅安行动看公益慈善

从科帕奇车队支援雅安行动看公益慈善

2013-05-14 09:45:3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陈乌兰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5月10日,相信不少市民看到了这样一幕:十几辆科帕奇集结的车队和几辆大卡车排了一个长龙,车身上鲜红的“‘在一起·爱随行’雪佛兰支援雅安行动”的车贴特别显眼。

4月20日的雅安地震牵动了国内千万民众的心,上至政府下至普通民众都迅速动起来,而这个时候也正是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关键时刻。或许不少人会认为,企业投身这样的“灾难公益”有作秀的嫌疑,但无论如何,谁都不能否认灾区的群众确实受益于此。本次记者一路随行这支车队,并先后采访了雪佛兰西南区域营销中心总经理、经销商、志愿者、芦山县龙门乡的群众等,亲身了解支援全程。

从科帕奇车队支援雅安行动看公益慈善

科帕奇爱心车队及物资车辆整装出发

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去?

——公益不在于时间 而是在对的时间做该做的事

行动中,记者采访到了雪佛兰西南区域营销中心总经理薛炯先生。当问起这次的行动时间时,他说道“公益不在于时间,是在对的时间做该做的事,是我们的诚意和坚持。”这句话正是雪佛兰这个企业的真实写照,稳重务实。

在地震发生的下午,雪佛兰区域办公室迅速组织经销商参与到“在一起·爱随行”公益项目,并在西南地区五省一市所有经销店展厅设立了雅安灾区援助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援助点建立后,4S店各员工、雪佛兰车主及其好友纷纷带来了自己的爱心。他们听说我们5月初要进入雅安,纷纷表示要自己开车,不给我们添麻烦,一定要作为志愿者与我们同行。”灾难总是不期而至,企业在这方面更需要作为领航者,选择最恰当的方式参与救助。5月10日,相信这是雪佛兰经过深思熟虑后所制定的出发时间,留出生命通道,不抢镜,在对的时间做该做的事。

从科帕奇车队支援雅安行动看公益慈善

 科帕奇爱心车队在芦山县龙门乡政府卸下物资

 现阶段,怎么知道哪里有谁最需要?

——亲赴受灾地点探访 急灾民所急

据悉,目前雪佛兰西南区域近一半以上的经销商分布在四川,其中雅安建国天佛销售店更身处震区,对于当地的需求非常了解。在出发前,雪佛兰雅安当地经销商经过多方打探、走访后,最终确定目标为此次受灾最严重的芦山县龙门乡。目前,这里的生活已经在慢慢恢复,但遮阳伞、厨房用品等生活必需品仍然稀缺。本次“在一起·爱随行”支援行动,雪佛兰组织了由十几台科帕奇以及两辆货运大卡车组成的爱心车队,购买了遮阳伞等相关用品运送至龙门乡,同时还有医疗用品、衣物、大米等各种生活必需品,以解当地灾民燃眉之急。

为什么要在1天内完成所有物资的赠送?

——不忍打扰 快速行动

本次行动的车队及人员大部分来自全国各地,而支援雅安的行动往返就只在这一天。不少人提出疑问为什么时间这么仓促?从志愿者口中,记者了解到真相,“主要是避免打扰当地民众,而且要为后续的其他救援队留出更多空间,送完东西我们就走。这是来之前雪佛兰这边就已经讲好了的。”

到了龙门乡,可以看到车队人员俩俩一小组,分头行动,把东西亲自送到了当地群众的手里,几句家常,关心慰问,几乎没来得及喝一口水。记者也加入到了分发物资的队伍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个年轻的志愿者送去东西,老人家还没回过神来,就已挥手微笑告别。老人只能望着远去的背影,也挥挥手,满眼感激之情。

从科帕奇车队支援雅安行动看公益慈善

雪佛兰科帕奇爱心车队合影留念,大家都将记得5月10日我们一起来过芦山龙门。

患难见真情,像这样的爱心车队相信还会有很多,他们的行动不一定有人知晓,但他们实实在在地为灾区贡献的善举加快了灾后重建的进程。公益慈善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除了突发性灾难之外,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支援,如贫困地区儿童,孤寡老人等都需要社会的关注,这应该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过程。而在这点上,不得不说雪佛兰做的很好,“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截至今年起已有8个年头。在这样一个价值观多元化,社会变化比较迅速的时代,企业更需要树立榜样,我们也需要给自己的心里找点根基。也许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们为世界变得更好制造更多可能。

云南博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昆明市学府路178号(莲花宾馆斜对面)

云南博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7315  地址: 昆明市学府路178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