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无惧风霜雨雪肆虐奇瑞A3防腐“金钟罩”

无惧风霜雨雪肆虐奇瑞A3防腐“金钟罩”

2013-04-25 10:34:2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   编辑:蒋炜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近日,车身的防腐问题,引起业界关注。汽车生锈是很多车主为之苦恼的事情,而汽车生锈又是非常常见的事情,比如车门的侧边,很容易开门的时候把漆面碰掉,失去了漆面的保护,汽车就非常容易生锈。而众所周知,车身的防腐一个是与本身车辆的制造工艺有关,另一个是与日常维护有关。
 

无惧风霜雨雪肆虐奇瑞A3防腐“金钟罩”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车辆本身的防腐工艺,大家知道,新车的相关工艺不严极易导致汽车车身腐蚀,在这里面与之相关联的最重要的步骤就应该说是——涂装。汽车涂装工艺可以说是用在汽车上的神奇“魔法”。所谓涂装就是将涂料敷于物面上,经过干燥成膜的工艺。有时候将涂料在涂装物表面扩散开的操作也叫涂装,俗称“涂漆”或“油漆”。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不断进步,涂装技术也在逐渐更新,现已成为衡量汽车厂商制造工艺的标准之一。
 

无惧风霜雨雪肆虐奇瑞A3防腐“金钟罩”

作为一款奇瑞重金打造的重点战略车型,奇瑞A3可谓集奇瑞造车经验之大成, 在涂装工艺上也得到了一致的好评。今天,就让我们来揭秘奇瑞A3背后精湛的涂装工艺。
 

无惧风霜雨雪肆虐奇瑞A3防腐“金钟罩”

 A3的车身涂层分三层。第一层是底漆,主要作用是防腐蚀;第二层是中涂漆,对底漆有良好的填充作用,有利于增加面漆涂层的饱满度,同时还有防撞击性、耐久性和紫外线隔离性能来保护车身不受损伤;最后一层是面漆,在油漆中增加了金属粉,保证了汽车焕发出光泽,时尚而又美观。
 

无惧风霜雨雪肆虐奇瑞A3防腐“金钟罩”

 笔者采访了奇瑞相关人员,据他们介绍“奇瑞A3在涂装过程中所使用的技术均出自名门。采用世界领先的德国杜尔公司的ECOBELL-M型旋杯静电喷涂技术,取代了传统的空气喷枪技术,完成第二道金属底色漆,静电喷涂比普通的空气喷枪技术更为先进、清洁、环保,同时也节省人力,又能保证车身油漆质量及效果,而且可使车身漆面12年不腐蚀。大大节省了消费者在后期使用中漆面的耐久性,减少了保养开支。
 
    涂装生产线每台设备都配备了EMOS(Equipment Monitoring and Operating System)人机界面系统和西门子PLC软件、硬件控制系统。PLC从现场设备采集设备参数、工艺参数、报警信息等数据,通过工业以太网传递给网络柜(Network cabinet),网络柜通过光纤传输给其他网络柜和中控室服务器;控制系统允许通过现场任意一台EMOS站操作和监控车间的所有设备。当网络断开时,各EMOS站操作和监控本地设备。
 
    当然,奇瑞A3在拥有靓丽外表后,也不忘加强自身“修养”。其采用高标准冲压而成的高强度笼型车身,通过自动化焊接生产线保证大型表面制件生产的高效率、高质量。在重点部件上全部采用高强度、高耐蚀性的镀锌板料,其钢板强度使用率达到了43.9%,这个数据遥遥领先于同级车型,确保了A3整车的高强度和使用耐久性。因此A3在安全碰撞中才能获得“五星安全”的殊荣,成为移动的堡垒。

    奇瑞A3凭借先进的汽车涂装制造工艺,以及安全、节能等诸多产品优势。在亮相之后,不仅可满足消费者追求时尚的心理需要,更匹配了消费者择车时对平顺、安全、节油方面的需求,也恰恰与奇瑞汽车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造车理念相符合。让老百姓真正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云南云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0871-68048911、68048900
24小时服务电话:0871-68247088
地址:昆明市明波立交桥西行500米(明波汽车自选市场内)

 

昆明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5 
关注网上车市昆明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yn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