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新BMW 3系GT将亮相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

新BMW 3系GT将亮相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

2013-04-11 16:20: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陈乌兰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GT(3-Series Gran Turismo)将作为全新车款首发亮相。这也是继3月份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后,首度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同时这也是宝马Gran Turismo车型系列的进一步壮大,继之前的5系GT后,又一款GT系列车型。宝马集团旗下BMW品牌的多款最新车型及MINI全系家族,全面呈现集团未来产品的发展趋势。在本届车展上举行全球首发的BMW Concept X4概念车,将运动多功能双门轿跑车与BMW X家族产品的特点相融合,开创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亚洲首发的车型还包括:全新BMW M6四门轿跑车和BMW运动旅行概念车 (BMW Concept Active Tourer)。代表个人交通全新理念的BMW i品牌的两款概念车也会同时亮相。 

新BMW 3系GT将亮相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

按照宝马的新一代3系车型规划,3系将被拆分,只保留了三厢轿车和旅行车版本,这款3系GT则是3系列新增的细分品种。而运动风格定位的车型全部都划入全新额4系列车型,包括双门轿跑,双门敞篷轿跑车型,同时还将新增一款Gran Coupe四门轿跑车型。

正如其GranTurismo的车型名称,新款3系GT其实在车型风格上与已经上市的5系GT趋于一致,宝马对这类车型的定义是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首先是一辆轿车,但它却并非一辆传统意义上的轿车,融入了MPVSUV两厢轿车等多种元素和多功能性。

不同的是3系GT自然其基于的是宝马3系的车型平台。准确的说,是基于华晨宝马的长轴版3系车型平台,3系GT轴距达到了2920mm,不标准轴距的3系车型长了110mm。车身长宽高尺寸达到了4824*1828*1489mm,不仅仅是高度高于三厢轿车,就连车身长度宽度也都要大于长轴版3系轿车。体现了这款跨界车型融合MPV功能的大尺寸内部空间优势。而因为其跨界风格定位,可能要承受更多复杂路况,因此后悬架在3系基础上加装了菱形加强杆,以提升悬架的强度。

宝马3系GT前大灯的设计可以看出与新3系一脉相承的风格,扁平而细长并于格栅相连。只是GT车型连接双肾格栅的灯组内侧更加宽大一些。而进气格栅的尺寸也不像3系那样方方正正中规中矩,显得要更圆滑时尚一些。与3系GT标准版车型同时推出的,将还会有装备M风格套件的车型版本。

普通版的保险杠仍然要比3系轿车更运动一些,雾灯上方是宽幅的银灰色装饰条;而M风格的套件版本采用了运动化的前保险杠,与M系列高性能车型一样,采用更大尺寸的下部进气格栅,轮廓分明的空气动力学棱线设计。

车身是典型的宝马5系GT车型设计,比轿车版更加厚实的车身提升了车内空间。同时从B柱之后就采用了缓慢下降的溜背式车顶设计。同样也配置了可开启前半部分的全景天窗设计。侧面车窗的轮廓几乎和5系GT完全相同,只是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全新3系GT也采用了无框式车门的设计。

新BMW 3系GT将亮相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

标准版3系GT的侧面车窗都采用了镀铬线条装饰,而从车门腰线,外后视镜的设计仍然能够看出新一代3系轿车的设计,可见两款车型一脉相承的近亲关系。不过3系GT风格更运动,翼子板上还有鲨鱼鳃式的换气格栅设计,同样也是和前雾灯上方一样的银灰色装饰边框。

而主打运动风格的M套件版本,鲨鱼鳃没有了银色装饰,车窗也没有镀铬装饰线条。车轮配置夜用风格更运动的银黑相间铝合金轮毂取代了普通版的多幅条铝合金轮毂。而与5系GT不同的是,宝马3系GT并没有采用“bi-modal”双模后备箱盖的结构。但在后风档玻璃下方,却增加了扰流尾翼,可以在高速时自动升起,提升下压力,也可以在低速时手动开启,这样的设计也体现了3系GT更加偏重运动风格的定位。

内饰方面充分体现了这款车型与3系轿车同宗同源的血统,基本是完全相同的内饰设计。3系GT因为定位更高,因此配置水准也更高,车道偏移警示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配置都一应俱全。另外还有三厢轿车所不具备的全景天窗配置。

新BMW 3系GT将亮相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

动力配置方面,3系GT会采用和国产3系相同的动力系统配置,包括135kw和180kw两款不同峰值功率调校的2.0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另外就是直列六缸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功率达到225kw。与之对应的分别是320i Gran Turismo、328i Gran Turismo和335i Gran Turismo车型。变速箱系统同样匹配了6速手动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推测进口国内的版本整体配置和定位都比较高,应该是以高配版本为主,也不会引入手动档车型。

新BMW 3系GT将亮相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

 

昆明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5 
关注网上车市昆明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yn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