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理车市 »  体系已完善 一汽-大众冲击150万辆大关

体系已完善 一汽-大众冲击150万辆大关

2013-03-04 15:04:5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李超   

【网上车市大理站讯】一汽-大众的体系能力建设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继2011年完成产销百万辆之后,2012年一汽-大众产销突破130万辆。

2013年,一汽-大众佛山基地建成,三地布局完成,同时大众、奥迪两大品牌将陆续推出新车型;

完善的质保体系将保证三地生产的车型均符合大众集团严格的品质标准,使一汽-大众成为“高品质汽车代名词”

优秀的产品离不开优秀的销售,一汽-大众旗下两大品牌在销售体系建设方面已颇有成效;凭借体系优势,一汽-大众2013年将冲击150万辆新纪录。

1月16日,一汽-大众成都基地正式宣布全面建成。与此同时,一汽-大众也发布了2013年的产销目标:150万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继2011年提前一年完成百万辆目标后,2012年一汽-大众再次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产销双双突破130万辆,实现了31.7%的增长,再次验证了企业完善的体系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正是有了这些充分的准备,一汽-大众才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挑战目标,并将全力实现这一目标。

三大生产基地合力谋筑未来

在一汽-大众的正门前,有时任总书记江泽民同志书写的“建设现代化的轿车工业基地”的题词,一汽-大众也的的确确将其作为企业前进的动力,并承担着推动中国轿车工业进步和发展的责任。作为国内第一个按经济规模30万辆规划,15万辆起步的汽车企业,一汽-大众经过22年的发展,从15万辆、到30万辆,更在此基础上,实现了长春基地66万辆产能的全部释放。

为了应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进一步缓解企业产能紧张的状况,一汽-大众一直积极扩大产能规模,先后在成都、佛山两地建立了生产基地,以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高品质汽车产品的需求。
其中,成都基地于2009年5月开始建设,是一汽-大众继长春之后的第二个生产基地,项目共分为三期。成都工厂与德国的大众工厂实施对标生产,以保障“成都造”大众轿车的高质量。2012年年初,一汽-大众在成都投产的第一款车——全新速腾投放市场。自上市以来,全新速腾销售势头十分火爆,目前领衔A+级市场。最新建成的三期工程标志着一汽-大众成都基地全面建成,年产能达到54万辆。

而作为一汽-大众“南方战略”的关键一环,佛山工厂项目完全参考德国大众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进行整体规划。目前,一期全面建成,已经进入到生产准备阶段的起步阶段。按照计划,工厂将于2013年8月正式投产,未来年产能将达到36万辆。可以说,在过去的一年,一汽-大众在抓好当前经营工作的同时,为未来的发展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树立“高品质汽车代名词”的形象

近两年,国内车市在复杂的经济和市场环境因素作用下,整体增速呈现放缓的态势。面对这种情况,一汽-大众坚持打造“高品质汽车代名词”的战略指导思想,成功实现了全系产品热销,保持了行业前三甲的地位和远超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速度,公司品牌形象也稳步提升。

2012年,一汽-大众共有4款全新的产品上市,同时全新捷达、奥迪Q3在车展上的亮相,也吸引了公众与媒体的无数眼球。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不到10个月的全新速腾,已稳居月销两万的平台,成为A+级市场的翘楚;全新打造的奥迪 A6L,月销量也稳定在12000辆左右,蝉联豪华车市场的标杆;全新宝来趣动上市,获得了一大批正处在事业发展期的社会中坚力量的认可。这些车型都成为一汽-大众“高品质汽车”的杰出代表。

据安总介绍,自2006年以来,一汽-大众平均每年推出两款全新车型,以提升市场竞争力,2013年更将成为一汽-大众有史以来产品竞争力最强的一年。一汽-大众的产品线将焕然一新,届时全新捷达、奥迪Q3两款战略车型和多款改型及年型车将投放市场。同时,速腾、迈腾、奥迪A6L等多款产品处于生命周期中的上升期,也都将保证一汽-大众有参与市场竞争的强大实力。

高质量销售效果显现

都说,优秀的产品离不开优秀的销售。2012年一汽-大众继续强化高质量的销售,从市场策略、营销网络、售后服务体验上全力推进“两大计划”和“领先者战略”,以构建和完善支撑百万辆的营销体系能力。

2012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组织所有的经销商和区域营销团队开展了创新性的体验式营销,通过路演、产品体验、主题活动等方式,走出展厅,走进社区,走进空白市场,向市场要增量。在渠道建设方面,一汽-大众不断加快经销商网络建设的发展速度,以打造行业领先的终端销售渠道。到2012年年底,一汽-大众的网络数量和2008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其中在B级城市的网络覆盖率已经达到了75%。不仅如此,一汽-大众还大力推进展厅升级计划,完成了展厅和车间全部的升级改造工作。通过这些改造工作,不仅使用户更加充分地感受到一汽-大众的品牌文化,同时也使一汽-大众的服务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两大品牌在品牌的建设和用户满意度的提升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最新的消费者购买意见调查中,大众品牌的品牌吸引力名列量产品牌的第一名,所有产品的产品形象,都名列细分市场的第一名。在销售满意度、服务满意度方面,一汽-大众一直在不断推进永无止境的满意度提升工程。奥迪品牌的销售满意度和服务满意度,多年以来稳居豪华车市场的第一。

在一汽-大众的成长过程中,不仅为中国的市场和广大的消费者,生产和销售出了超过600万辆汽车,更重要的是通过自身的努力,奠定了其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并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大理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57 
关注网上车市大理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ali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大理阿鹏有限责任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大众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7356  地址: 大理州下关经济开发区宾川路202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