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多彩微旅行 最嘉旅程-高尔夫嘉旅试驾会

多彩微旅行 最嘉旅程-高尔夫嘉旅试驾会

2016-06-07 17:28:08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仇昱文   

多彩微旅行 最嘉旅程-高尔夫嘉旅试驾会-图1

2016年6月6日,我们有幸受邀参加了一汽大众举办的最嘉旅程-华东区高尔夫嘉旅上市活动之多彩微旅行。由上海出发至无锡太湖鼋头渚。

多彩微旅行 最嘉旅程-高尔夫嘉旅试驾会-图2

高尔夫来到中国也有了13个年头,无论是高尔夫还是其衍生车型所取得的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的。在上海想必最熟悉的就是世博出租车了,也就是上一代途安。但是前不久上汽大众推出全新途安L,整体尺寸比老途安大了一圈,15.58万的入门售价更是高了一个定位。就在这时一汽大众将高尔夫sportsvan实现国产,与曾经途安相似的尺寸,准确地打入这个细分市场,这就是高尔夫嘉旅。

  坐进车内可以说没有什么新鲜感,毕竟是大众嘛,内饰也没有特别大的区别,整体还是那个调调,可以说是中规中矩。车开动的第一刻我就感觉脚下的刹车踏板有点沉,踩的时候不禁多用了点力,结果一下就踩多了,把车内乘客吓了一跳。刹车踏板的行程并不是很长,比较沉的刹车踏板应该也符合大家对德系车稳重的一般印象。

多彩微旅行 最嘉旅程-高尔夫嘉旅试驾会-图3

第一段我们便上了高速,高速上稳定性很不错,随着车速的增加,转向也会变沉,这样的调教比较有利于高速的稳定驾驶。路噪方面比较一般,和高尔夫7没有太大区别,发动机噪音抑制的不错,只有大脚油门的时候声音才会传入车内,而且也是发动机比较好听的那一部分,不算很吵。1.4T的动力算不上强悍但是绝对够用,高速上120以内的超车完全没有问题。这辆车有经济,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经济模式下,行驶过程中松开油门,如果地面坡度小于12度,系统会自动将发动机与变速箱断开连接,也就是形成我们俗称的空档滑行。再加上发动机自动启停,可以看的出来,这台车为了油耗也是挺拼的。经济和普通模式下变速箱升档也很积极,基本上很快就升到了7档。

多彩微旅行 最嘉旅程-高尔夫嘉旅试驾会-图4

休息区更换了驾驶员,我来到了后排,后排空间是非常大的,可以说和B级车基本相当,不过空间应该是它最大的卖点。布置在前排座椅后面的小桌板是很实用的一个设计,旅途中喝水的杯子,手机什么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都能放在上面。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后排中央地台的隆起有点高,不然这个后排可就十分完美了。

多彩微旅行 最嘉旅程-高尔夫嘉旅试驾会-图5

多彩微旅行 最嘉旅程-高尔夫嘉旅试驾会-图6

下午我们获得了自己驾驶体验的机会,我将它开上了太湖边的山(丘陵)路。柏油马路蜿蜒曲折,上山又下山,一会儿跑到湖边,一会儿又钻进树林里。风景很美,但也只是点缀。因为此刻驾驶座上的我,正沉浸在驾驶的乐趣之中。挂入S档,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转以上,涡轮处于随时起压的状态,油门更加灵敏,动力的响应来的更加直接,但是转向并没有变沉。DSG变速箱升档的速度很快,手动模式下降档执行的也不错,嘉旅过弯的侧倾被抑制的很好,时速60过一些不太急的弯基本没有侧倾。这让我对它更有信心,于是我油门逐渐踩得更深,入弯的速度也更快。直到过一个发卡弯时,后座上的东西噼里啪啦掉落一地的声响才提醒我,它是一台嘉旅,一台家用的大空间旅行车,而不是一台山路劈弯机器。我静静地挂回了D档,降下速度,打开窗户,发动机重新回到一千多转,安静的几乎听不见声音。风景很美,湖边带有一些水气的风吹进车厢,吹到脸上,暖暖的。嗯,这才是嘉旅正确的驾驶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