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以家为本的领袖 宝骏730的宜家之道

以家为本的领袖 宝骏730的宜家之道

2016-05-17 09:25: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黄慧   

每一件全新的领域造物在诞生研发出来时,都肩负着引导追随者的规范和树立全新标准的职责,其作为细分市场的领袖,代表着行业最精湛的技艺和最前卫的概念。无独有偶,在汽车领域便有这么一辆车,其表现可谓傲视同侪的“领袖”之选,这即是-宝骏730。该车型在2015年大展宏图,截止2015年12月,全年累计销售32万辆,月均销量2.67万辆,足见其在细分市场的地位之显赫。

以家为本的领袖 宝骏730的宜家之道-图1

作为国内首款10万以内7座家用车,宝骏730上市21个月,实现累计销量突破55.4万。两年不到的时间内便获得了如此惊人的良好市场反应,虽然目前同级内有着众多后来效仿的产品,但这依然阻止不了上汽通用五菱成为销量奇迹的“销量王”,它是如何在此细分市场上成为霸主地位的呢?

7座家用MPV细分领导者

随着国家颁布二孩政策后家庭人口的增加,一台空间更大、可用性高、灵活实用的车型成为了二胎家庭的刚需,激发了用户对于MPV的了解与热爱度,让它在国内快速升温,并且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过轿车。

以家为本的领袖 宝骏730的宜家之道-图2

基于拥有上汽通用五菱的背景,宝骏品牌天生享有超过1500万的基盘用户这一项人无我有的巨大优势。宝骏730在研发前经过了大量的市场调研,收集了许多“宝妈宝爸”对于MPV车型重点关注的细节,如:空间、实用性、用车成本、贴心配置等等。这一切铺垫使得宝骏730准确把控了家用7座车的需求和市场发展趋势,在诞生之初便被准确的定位为一台为家庭而生、定位清晰的家用7座MPV车型。

以家为本的领袖 宝骏730的宜家之道-图3

作为纯正的7座家用车的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后来的追随者必定不在少数。在7-9万元这个区间的自主MPV中,欧尚、北汽幻速H3等后来者也都有着各自的特点,但始终在模仿前人,却始终未能超越。通过下方的对比表也可以看出,宝骏730在长度与宽度上的优势非常突出。

以家为本的领袖 宝骏730的宜家之道-图4

车身尺寸是体现MPV车型内部空间的基础,长安欧尚虽然在高度与轴距方面领先,但它的开发初期并不是为了7座家庭用车而设计,所以在第三排的空间乘坐舒适性性上考量的并不周全,第三排无法支持成年人长时间乘坐。

而宝骏730恰恰是为了满足一家7口人出行需求而研发的产品,第三排空间充足,即便长途跋涉也不会感觉到因坐姿不当而造成的劳顿。综合销量、口碑、宝骏730的领先地位自然也不是那么轻易撼动的,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毋庸置疑。

真正为家庭打造的家用产品

作为家用MPV车型,灵活、实用的空间表现自然是一辆车在细分市场立足的资本。宝骏730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且具备前后滑动功能,得益于宝骏730采用前置前驱的布局,所以并没有“碍事”的传动轴,平坦的地板为后排乘客争取了最大的腿部空间。适合家用,满足每位家庭成员移动、休息的需求。

以家为本的领袖 宝骏730的宜家之道-图4

受益于2+2+3布局,进入第三排座椅可以通过第二排中间的通道,进出的便捷性还是不错的,并且在第三排座椅的左右侧各有一处储物格和杯座。4/6可放倒座椅还配备了三个头枕,充分保证了全家出行每位成员的乘坐舒适性。后排中央扶手后的USB接口,位于上方的空调出风口可以提供三挡的风量设定,充分为后两排乘客考虑充足,舒适配置充足、实用。

以家为本的领袖 宝骏730的宜家之道-图5

除了拥有空间上的多用性,同样宝骏730在配置方面的丰富功能相比同价位的对手,也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宝骏730配备了8英寸电容触摸屏、蓝牙音乐、以及一套“车机互联”系统,多媒体配备的HDMI接口可以将手机屏幕的内容映射到8英寸显示屏上,基础功能做得都不错,按钮直观、功能简化,基本上不需要什么上手难度。

以家为本的领袖 宝骏730的宜家之道-图6

宝骏730在安全性上也十分出众,作为首款10万元级C-NCAP五星安全MPV,在此级别拥有4安全气囊、儿童安全锁、ISOFIX儿童安全座椅锁以及ESP电子稳定程序也是宝骏730“出类拔萃”的一个重要原因。

总结:

上市近两年以来,宝骏730不仅创立了新的细分市场,还持续称霸该市场。对于一款不到十万的MPV来说,能够同时拥有ESP、车载导航、2+2+3式7座布局、五星安全等属性确实不易。空间上的表现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完全可以满足二孩家庭的刚需。不难看出宝骏730惊人销量的背后,闪耀的不仅是对市场的精准把控,更是产品力过硬的证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