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上汽通用五菱 国内首家产销突破200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 国内首家产销突破200万辆

2015-12-31 17:18:5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12月31日,伴随着一台崭新的宝骏560驶下生产线,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突破200万辆整车的汽车企业,同时,企业将有望连续十年蝉联中国单一汽车企业销量冠军。在中国车市微增长的新常态下,通过由宝骏560、宝骏730五菱宏光全系等乘用车产品的集体爆发,上汽通用五菱不仅完成了200万辆的全年预期目标,更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十二五”目标,实现了企业的转型升级,为中国车市注入了正能量。

用户思维,多个单项冠军造就团体冠军

2015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达204万,同比增长13%,这给处于微增长的中国车市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这一销量目标的实现,是上汽通用五菱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精准辨识超过1400万基盘用户的升级需求、差异化需求,自主设计、开发产品,不仅在SUV、MPV等细分市场分别打造了该领域的领先产品,而且为企业最终完成销量目标,实现企业由商转乘的向上发展提供助力。

其中,7月18日上市的宝骏560,在上市当天就取得开门红,订单数突破1.5万,销量迅速攀升,从10月份开始,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突破3万台,预计2015年累计销量将达14.5万辆,创造了中国车市销量的最快成长速度,在SUV红海中成功开辟蓝海。

2015年,宝骏730累计销售预计突破32万辆,五菱宏光全系产品全年累计销售预计突破65万辆。宝骏730与五菱宏光等MPV全系产品一起,为上汽通用五菱在MPV市场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4.62%,1-11月市场份额达47.34%。

在商用车领域,由传统微客五菱之光五菱荣光与新微客五菱荣光V组成的商用车阵营,预计全年实现销量86.16万辆,在传统商用车市场连续5年下滑的环境下,仍以超过55%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

爆款推动,宝骏品牌强势崛起

2015年,宝骏品牌与五菱宏光等MPV全系产品所构成的乘用车产品矩阵,共计销售超过117.89万辆,占企业全年销量57.79%,同比增长26.41%,成为企业向上发展的重要支柱。
其中,在宝骏560和宝骏730两款热销产品的拉动下,宝骏品牌2015年销量预计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近两倍,取得了爆发性的增长,跻身主流自主乘用车品牌前列。

集成资源,构建乘用车、新能源生态系统

从合资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坚持自主创新,依靠对微车产品的创新,企业开发出了五菱之光、五菱荣光,在微车市场成绩骄人。从2010年开始,上汽通用五菱通过推出五菱宏光、五菱宏光S、宝骏730、宝骏560等自主研发的乘用车产品,实现了产品品质和产品价值的持续提升,经过市场和用户的检验,逐渐在主流乘用车领域站稳脚跟,让企业形成了“以我为主,集成资源”的乘用车研发能力。在企业百万辆的规模优势吸引下,包括 “德国大陆”、“博世•联合汽车电子”、“宝钢”、“美国耐世特”、“延锋伟世通”等知名供应商纷纷到广西落户,形成了创新型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车领域迈出了历史性一步,其新能源汽车基地于2015年8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首批投资约30亿元,预计将于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具备20万辆新能源车的年生产能力,这将进一步优化上汽通用五菱的产业结构,促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转型。

抱团出海,到印尼建设自主品牌产业链

2015年初,上汽通用五菱与上汽集团合资成立了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2015年8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这让上汽通用五菱的海外业务由“借船出海”向“造船出海”迈出了重要一步。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位于班加西县芝加朗镇,总投资7亿美元,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产,具备15万辆整车的年生产能力,将制造、销售五菱品牌汽车,主要向印尼及东盟国家输出五菱旗下成熟的MPV及其他产品。印尼公司的开工建设,是上汽通用五菱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并充分利用广西与东盟国家陆海相连的区位优势,带领价值链伙伴积极走出去,在当地自主建设产业链以实现深度本地化,这也成为了中国汽车产业走出去的先导和典范。

从2009年国内首家突破年产销100万辆,到成为中国首家年产销突破200万辆的汽车企业,上汽通用五菱仅用时6年。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之路看似传奇,实则不易,更难以复制,57年的奋斗,让这群朴实的造车人从未停下脚步,未来,企业将继续深耕乘用车市场、步入新能源车领域、海外业务“一带一路”的建设,在产销突破200万辆的基础上,开启“更上一层楼”的新征程。

分享到:

更多» 五菱荣光V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