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金华车市 »  凯迪拉克SRX带你寻觅水乡古镇烟雨梦 

凯迪拉克SRX带你寻觅水乡古镇烟雨梦 

2015-03-24 19:40:1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周雄   

【网上车市金华车市行情】建德市离杭州不远,如不是特别提起,大部分人都不会知道这样一个地方,但是这个浙西的小城市却是东接杭州,西靠黄山,中贯富春江、新安江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作为踏青自驾出行的起始点,再合适不过。

建德→新叶古镇→诸葛八卦村→千岛湖

远离尘嚣 | 江南新叶古镇

在浙江深深的山坳里,隐藏着一片让人为之惊叹的古村落。春日,多雨的季节让群山的雾气环绕在侧,深深浅浅的绿色印着古村落的白墙灰瓦,如同一幅静止的美丽画卷。在新叶古镇的500多幢民居中,光是明清古建筑就多达230多幢!无论是明代的流畅简洁,还是清代的富藻繁丽,你都可以在一条条幽巷找到完美的答案。

开着SRX缓缓驶过古镇中的小路,超前的钻石切割设计邂逅古朴的明清建筑,突然有种特别真实的穿越感。

前段时间热播的《爸爸去哪儿》,其中一站的录制点就在新叶古镇,一夜之间让这座古镇呈现在国人的眼中。看多了乌镇西塘的热闹喧嚣,这样一个似乎不食人间烟火烟火的古镇让人耳目一新,新叶古镇也渐渐被熟识。多了人气,却仍不能改变在这里被慢放的时间,悠闲和满足任然挂在这里的每个村民脸上。

宁静致远 | 兰溪诸葛八卦村

紧邻新叶古镇的诸葛八卦村,开车也就15分钟的路程,是诸葛亮后裔的最大聚居地。村中建筑格局按“八阵图”样式布列,且保存了大量明清古民居,是国内仅有、举世无双的古文化村落。这个村还奇在它的布局精巧玄妙,从高空俯视,全村呈八卦形,房屋、街巷的分布走向恰好与历史上写的诸葛亮九宫八卦阵暗合。

和村民聊天中得知,这里完整保存了大量元明清三代的古建筑与文物(最久远的距今700余年)。700多年来的朝代更替、社会动乱、战火纷飞,不知多少中国名楼古刹、园林台阁,或焚于战火,或毁于天灾,但这座大村庄却像个世外桃源,远离战火,避过天灾,躲过人祸,不得不说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在水中行 | 烟雨朦胧千岛湖

休整一夜,在第二天清晨出发前往千岛湖,千岛湖岛屿上森林覆盖率达95%,有“绿色千岛湖”之称,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车驶过的路两边时不时的飞过一只漂亮的不知名的鸟,或者跃过几只出来觅食的松鼠,是种城市里体会不到的心情。

所以即使这天的行程遇到了春季最常见的绵绵细雨,也丝毫没有影响踏青的心情,一路在环湖的山路上行驶,体验超平稳,再看见四面环水的景色,雨打在车上的声音,大珠小珠落玉盘,雨刮器配合打着节拍,视线一会模糊一会清晰,耳边除了雨声只听得见偶尔山里传来的几声鸟叫,身心都得到放松

自驾出行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赶时间,可以尽情欣赏在路上的景色,和人生之旅很相似,目的地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

春季多雨,出行前请前往凯迪拉克4S店为爱车做次全身检查,包括制动与发动机检测、车身部件润滑等,此外还要格外关注一下雨刮,检查一下是否受到冬季低温和沙尘的影响,如有老化、损坏应及时更新。多雨的三月,小小的雨刮事关行车安全。

凯迪拉克春季免检月时间:3月1日-3月31日

主题:“春季养护 雨刮焕新” 

成为凯迪拉克官方俱乐部会员的车主单次消费车辆保养产品(机油、机滤及任意养护产品)达到2500元,即可获得俱乐部2500积分;为车主免费提供的包括制动检查、发动机检测、车身部件润滑等28项全方位专业检测。 

义乌凯克特约售后服务中心
地点:义乌市稠州西路408号(稠州西路与西城路交叉口)

预约方式:

1.MyCadillac移动终端智能应用预约

2.安吉星专席服务

3.拨打义乌凯克售后预约专线:0579-8540068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