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展现本土化实力 大众汽车研发中心开放日

展现本土化实力 大众汽车研发中心开放日

2014-10-20 06:56: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由于保密原因,研发中心内部不能进行拍照,所以相应的图片内容较少,多为文字叙述。)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著名的798艺术区内的大众研发中心,首次向媒体进行了开放。研发中心包括设计、创新、技术工程和测试。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最重要的研发基地,全面负责集团及品牌层面的技术本土化,并根据中国市场的特定需求定制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

全景摄像系统 “全景摄像系统”是一种基于摄像头周边环境的可视化系统,最初是在2010年随途锐车型首度面世。其作用就是以360度影像显示汽车周围的环境以及交通状况。现在,大众汽车对该系统进行了大幅升级,打造出新一代“全景摄像系统”,并将其首先应用于全新一代帕萨特。新系统拥有更强大的功能和更高的摄像头分辨率,并具有新的3D鸟瞰视图。

泊车辅助系统  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可以在与道路平行或垂直的停车位上实现半自动泊车。它还可以辅助车辆驶出平行车位。如果是垂直角度的停车位,该系统不仅支持汽车倒车泊车入位,而且还能实现半自动正向泊车入位。

拖车辅助系统  即便对于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拖车倒车仍然是一个挑战。大众汽车是全球首家推出拖车辅助系统的汽车制造商,其拖车辅助系统让拖车操纵变得更加容易。它能自动控制汽车加拖车的横向引导。大众汽车是首家推出这种创新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侧向辅助系统  大众汽车为侧向辅助系统新添了后端交通警示系统(Rear Traffic Alert)装置,拓展了该系统的功能。该系统有助于防止重大交通事故,尤其是在两种情况下:第一种情况是在高速公路上,它可以监测到盲区快速超车和行驶缓慢的车辆,并向驾驶员发出警示,从而使超车变线更加安全。第二种情况是当车辆从车位中倒出时,驾驶员无法看见从侧面驶来的车辆,但传感器可以探测到侧方向有车辆靠近。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大众汽车研发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是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的基础上开发而成的。该系统提高了交通拥堵或频繁停车时的驾驶舒适性。车道保持辅助功能是该系统发挥作用的基础:即使在车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自适应车道跟踪功能也会启动。当车辆偏离车道时,该系统不仅能主动进行转向调节,还会通过自适应车道追踪功能让帕萨特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并且“熟悉”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中还集成了另一个辅助系统的功能,即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当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启动时,它能自动操控制动和油门踏板,即使在走走停停的行车状态下也是如此。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与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共同组成了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为车辆提供侧向辅助和前向引导。汽车会自动转向、加速和制动,但驾驶员始终都要手握方向盘并参与转向操控,以便随时进行转向干预。

渐进式转向系统 借助渐进式转向系统,驾驶员无需多次转动方向盘即可达到理想的转弯半径。遇到急弯时,驾驶员也无需频繁转动方向盘就能顺利过弯。在全新一代帕萨特上,渐进式转向系统将与运动底盘或动态底盘控制系统(DCC)搭配提供。有了渐进式转向系统,方向盘达到转向终点的操作距离由原先的2.75圈减少到2.1圈。在中速到高速行驶时,该系统能让驾驶更精确、更轻松。在蜿蜒的乡村道路上行驶或在路口转弯时,驾驶员会发现这种更灵敏的转向系统为汽车赋予了更出色的动态性能。在城市低速行驶或泊车时,由于减少了方向盘操作,车辆操控起来更加轻松便捷。

   MirrorLink™技术整合智能手机功能。MirrorLink™可将众多安卓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或功能集成到信息娱乐系统中。相关应用程序将由大众汽车和第三方供应商直接提供。大众汽车应用程序包括“Mobile Office”、“audioMOTION”、“ThinkBlue. Trainer”、“Shared Audio”、“Drive&Track”以及“My Guide”。第三方应用程序包括“Audioteka”、“Glympse”、“Aupeo!”、“Life360”以及“Kaliki”。

未来,大众汽车将继续扩大研发中心在中国的影响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培训机会,同时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大众汽车研发中心开放日活动还将陆续登陆长春与上海两地,展示大众汽车的研发实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