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内持公务外攻要地 广汽传祺“第一车”

内持公务外攻要地 广汽传祺“第一车”

2014-09-28 11:41:44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厂商稿   编辑:黄强   

对于广汽传祺而言,2014可能真是“传奇”的一年。在上半年中,广汽传祺“重头戏”的出镜率便已高得惊人——1月现身迪拜,借国际乒联颁奖盛典之际举行新闻发布会;3月,30名汽车界专家学者走进传祺工厂取经把脉,共同研讨“传祺现象”;6月《变形金刚4》公映,传祺亮眼现身荧屏,首开国产车携手好莱坞大片之先河。

进入秋季以来,广汽传祺“高调曝光”场次越发频繁:8月底第四次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指定VIP接待用车;同月,传祺GS5为“2014人文使者·中法亚欧万里行”保驾护航;9月中旬又成为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唯一指定公务用车。

频繁和高调的曝光率实际上反映传祺底气十足,用广汽传祺副总经理古惠南在泰达论坛交车仪式上的话,就是“有备而来”。在中国公务车改革之际,广汽传祺坐拥品质、技术与新能源的发展良机;在海外市场开拓计划中,广汽传祺则继续周密布局其“有谋有动”、“重点辐射”的策略。所谓内持“公务”、外攻“要地”,广汽传祺迈向“中国自主品牌第一车”的步伐也越发坚定。

内守“公务第一车”:品质、技术、新能源

在刚刚举行的2014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广汽传祺“风头很足”,不仅提供GA5、GS5作为“指定VIP接待用车”,更有8台新能源车AG全程参与会议服务。值得一提的是,AG正是由传祺研制成功的中国首款增程式电动汽车。在以“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为主题的本次高端品牌盛会上,选择如此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品在此亮相,广汽传祺“严守”公务用车领域第一品牌的雄心壮志,可见一斑。

在8月31日河南郑州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政府采购监管峰会上,议题围绕公车租赁、保留公务车辆、新能源汽车、公务员个人购车四个方面进行。对于这些议题,传祺确实是“有备而来”,因为广汽传祺在公务车领域极受欢迎,2013年全线产品累计采购量达到6000多辆,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一。这一纪录很可能要继续保持下去,因为无论是在公务员私人购车市场,还是新能源领域,传祺依然把持着让大部分车企望尘莫及的优势。

品质就是第一大优势,这也是广汽传祺获得公务车采购部门青睐重要原因之一。有一个现象很能说明消费者对传祺品质的认可,那就是它超高“转介绍率”——传祺品牌转介绍率超过20%,在传祺卖得好的地方,甚至达到30%到40%,而这个比例一般只在世界知名品牌上才得以一见。而在J.D.Power以“每百辆车出现问题数”作为产品品质衡量指标的IQS评比中,传祺以超出行业平均水平、超越众多合资品牌的成绩跻身前列,位居中国品牌第一。

第二大优势则是技术。广汽传祺“掌舵人”吴松不止在一个场合表示,传祺自成立之初就选择在技术起步上与世界同步,并在欧洲高性能平台上开发而成。传祺不仅在配套上与全球十大零部件供应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制造工艺上,也消化吸收欧洲先进底盘技术与发动机技术。由于研发阶段有大批欧美和日本核心技术专家加盟,且整车设计在意大利完成,使传祺从内到位具备国际顶尖水准。另一个技术跨越的重点是构建以广汽研究院为中心,整合国内外优秀研发机构的全球研发网,从而形成传祺系列产品的核心技术竞争力,这正是让传祺成为可持续发展汽车品牌的源动力。

第三大优势就是新能源上的提前布局。早在4年前,传祺就已着手部署、研究,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传祺的增程式纯电传祺(AG)已研制成功,并在9月初的泰达论坛上,和传祺传统动力车型一起,为与会嘉宾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广汽传祺已掌握新能源汽车的三电技术:电池、电控和电机,并拥有其自主知识产权。为满足各级市场对新能源汽车需求,传祺未来将陆续推出A/A0 级纯电动和增程式电动车,SUV系列新能源等车型。在产能规划方面,广汽传祺也将很快提速,实现年度翻几番的效率。据悉,在投资20亿的新工厂建成之后,传祺新能源车将形成量产10万辆的规模,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做出不可估量的贡献。

外搏“突破第一车”:有点有面、辐射布局

9月13-16日在南宁开幕的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连续3年成为博览会“唯一指定公务用车”的广汽传祺可能是汽车品牌方面最大赢家。在这个国际性平台上,这60台指定用车将是广汽传祺全面展现自身实力的“活广告”,其中商业价值不言而喻——让各国高官和嘉宾能够认识传祺,为将来传祺出口东盟各国做铺垫。

在传祺海外策略中,有点有面、抢占要地的辐射布局在前期始终是一大重点,东盟无疑是突破口之一。在东南亚市场,8月3日,广汽传祺与柬埔寨经销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传祺4S店落户金边。这是继去年成功进军中东汽车市场后(去年整车出口科威特、在迪拜黄金地段精品展厅今年落成),广汽传祺又一次海外市场发力之举,也是广汽传祺挺进东南亚市场的征兆。

今年年初,吴松总经理就表示,在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后,立足于世界级品质的传祺品牌深受世界各地消费者青睐,广汽也相应制定“有谋有动,整体布局,稳步发展,重点突破”的全球市场战略方针,以各大洲重点市场为据点,辐射周边区域市场,最终完成18个国家网点布局。除了东南亚市场方面,广汽传祺海外疆域已拓展至中东、东欧、南美及非洲地区。这样的发展脚步足以让人深信,广汽传祺扬名全世界的梦想并不遥远。

在广汽传祺日益强大的产品实力驱动下,公务车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内外兼修”已成为既定事实,也是这个非同凡响的自主品牌不断挑战自我、完成一次又一次飞跃的必然结果。广汽传祺正以“中国梦,世界车”为愿景,为推动中国和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所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