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BMW 3行动北京星德宝竞赛日参赛者张默頔

BMW 3行动北京星德宝竞赛日参赛者张默頔

2014-06-18 20:33:1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吴志伟   

2014年5月18日,北京石景山汽车嘉年华广场,一场关于速度、勇气、激情和热血的竞赛在这里上演,挑战者无一不是拒绝平庸单调之人!而在众多挑战者中,张默頔还是能够脱颖而出,吸引我们的目光。

与3行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作为国内某专业BMW论坛的版主,张默頔对于3行动的了解可是由来已久。但是,2014年5月18日BMW 3行动北京星德宝竞赛日,则是张默頔首次与BMW 3行动进行亲密接触。

百闻不如一见,虽然张默頔对于3行动的了解已经十分深入,但是整个赛事还是让张默頔颇为惊喜。“室内环节中,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观看车身结构,而且还有专业讲师为我们讲解。虽然我知道3系的车身刚性很高,但是那些看不见地方的构造仍让我好奇。”其实,张默頔来参与3行动之前,并没对室内的项目抱有太大期待,最开始他以为篷房内只是简单的休息区,但是他没想到可以通过这个室内区域了解到这么多关于3系的知识,而且具有丰富的互动性与体验性,这让他十分意外。

刺激人肾上腺激素的室外项目着实令人着迷,不过打动张默頔的并不只是速度和刺激,还有比赛中的小细节。“一触即发的环节中,每个人可以驾驶三圈,记录最快成绩。试驾车上有一位陪驾员,他的指导方法很好。我开第一圈的时候,陪驾员完全没有说话,他就坐在旁边静静的观察我开车的状态。因为我对赛道和场地不熟悉,第一圈驾驶的得很急躁。第一圈结束后,教练员就给我点拨,他告诉我在入弯前不用过度刹车,可以顺着弯道的弧度,保持车的速度和姿态,更平顺入弯。经过他这样的点拨,我之后两圈的驾驶速度明显比第一圈提升很多。我相信教练员的点拨,会对我以后的驾驶起到非常有益的作用。”

作为2011款3系的车主,驾驶新BMW 3系参与比赛,张默頔颇有自己的感悟,“F30新款3系的的加速、刹车、横向侧滑极限等方面其实都超越了E90老款3系,只不过F30在驾驶感觉和给驾驶者的反馈方面做出了一定妥协,底盘调校更偏向舒适性。”

虽然是初次参与3行动,张默頔还是不惜自己的夸奖,“活动组织非常好,不论是场地,还是工作人员的专业程度。活动中的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职能是什么。”

对于张默頔来说,今天的3行动并不是一场比赛,而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张默頔曾经参加过很多次BMW 的驾驶培训,速度感已经不是他在本次比赛中首位追求的感觉。所以,此次3行动中,他更专注于驾驶体验,希望能够静下心来,享受驾驶乐趣。

3系,梦想照进现实的座驾   

和很多男性一样,张默頔从小就有一个BMW梦,儿时的他就不断从报纸和杂志中获取BMW车辆的信息,而众多BMW车辆中,张默頔最钟爱BMW 3系。

“BMW 3系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它的平衡性非常好。3系在同级别车中也许不是开的最快的,空间不是最大的,操控不是最极端的,但是它将速度、空间、操控等方面都平衡的非常好。以运动为一个取向,每一个男性驾驶者,或者说热爱驾驶的人,都会欣赏3系的造车理念。”张默頔对于BMW 3系倍加推崇。

2011年,当张默頔有一定经济能力的时候,他就把上一代3系(E90)变为自己的座驾。购车的过程极为简单,虽然3系的同级别车不少,但是张默頔却没有左顾右盼,正中目标。

除了驾驶平衡性这个原因外,让张默頔毫不犹豫选择3系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BMW 3系并非是一款高高在上的车。现在,选择宝马3系的人大都处于事业上升期,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工作都有一定的规划和远见。宝马是一个客户群跨度很广的品牌,车主可以是成功人士,也可以是拥有梦想,正在努力的奋斗者。对于还处在财富积累阶段的年轻人,只要踮起脚尖,多再努力一点,也可以实现拥有BMW 3系的梦想。”

现在,BMW 3系已经融入张默頔的血液,成为他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我也有钟爱的价格更贵,性能更极致的跑车,但是等到我有能力负担百万级的豪华汽车的时候,我会考虑添置其他车辆,而不是把3系换掉。我的车库里面永远会为3系留一个位置。在我看来,E90 325是一款全能的车,既能在赛道上进行极限的操控,又能在冰天雪地畅快的漂移。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载着几位家人,和满满一后备箱的行李,做牛做马也毫无压力。325就是一个经典。“

做一个负责任的驾驶者

张默頔参与过不少次BMW 的冰雪驾驶培训和赛道体验,他喜欢那种在赛道毫无顾忌开车的感觉。但是当被问道是否也会在城市中那样的“肆无忌惮“的驾驶时,张默頔摇摇头。“我在城市中开车很遵守交通规则,完全不会超速。在赛道上开车的经历越多,我就会发现,在城市中驾驶,如果进行激烈的驾驶,反而更危险。因为赛道通常很平整,旁边还有很宽的缓冲区。如果不小心冲出赛道,车和驾驶者基本上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但是在城市道路上,看似很宽很平的路,如果一旦超速失控,后果往往很严重,因为城市道路周边有树,有马路牙子。如果撞在树上,汽车有可能当场报废。更严重的是碰到马路牙子——可千万不能小看马路牙子,轻则损坏汽车悬挂系统,导致底盘变形;重则可以导致翻车,甚至还有爆炸的可能。最重要的是,城市道路上有行人和非机动车。作为一个驾驶者,追求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要确保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这是作为一个驾驶者最重要的责任。”

北京唯一BMW i系列电动车授权经销商-北京星德宝

北京星德宝是全球首家全新BMW 5S授权经销商,是BMW全球经销商体系中第一家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美国建筑设计及环境先锋奖即LEED金奖认证的经销商。其总部德国汽车集团,致力于BMW汽车事业发展20年。发展至今,旗下已拥有多个符合BMW全球标准销售服务模式的品牌汽车4S中心、销售展厅及SOO城市维修站。作为绿色环保的“Sustainability-可持续性”5S经销商,北京星德宝竭力为客户提供贯穿整个汽车生命周期的全方位服务,让用户从首次购车到售后服务到更新座驾均能有卓越的用户体验。北京星德宝希望通过5S可持续项目,号召更多具有责任感的企业共同为经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奉献一份力量,让所有的客户、员工能为社会创造绿色环保价值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BMW授权5S经销商北京星德宝

官方网址:www.greenga.bmw.com.cn

官方微博:BMW北京星德宝5S中心

电话:010-85823333

传真:010-85830003

BMW 5S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白家楼8号.

邮政编码:1000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