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腾势市场部经理雷欧文

专访腾势市场部经理雷欧文

2014-04-20 17:56: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这一时段我们请到的是腾势市场部经理  雷欧文。

雷欧文:首先非常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我也希望在这里讲一下关于腾势全球首发的很多细节。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款车有哪些特别之处?

雷欧文:首先这个车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强的,因为我们和比亚迪一起四年时间,终于把这看车带到中国市场,关于这个车有什么特别之处,我觉得首先关于这个车设计的概念,这个车是5座的,包括后备厢容积非常大,达到460升,这个车可以达到300公里。我非常骄傲的是这款车的安全是非常自信的,所以我们也坚信这个车在中国会非常好。

主持人:您觉得这款车目标客户群会是哪些?

雷欧文:我们主要目标集中于两大类客户,第一大类是私人的用车消费者,第二大类就是集团用车的消费者。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有众多品牌电动车推向市场,包括宝马i3,智诺,日产的纯风,但是也受很多客观因素制约,最大问题是充电和配套设施的建设,但是这方面腾势有没有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雷欧文:刚才采访中我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我认为在中国待了三年时间,这三年看到了中国电动车市场确实有挑战,但是我认为2014年对于电动车来讲是很重要的转折性的一年,在2014年以后,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会有跨越式的发展,包括我们现在有很多新的别的车型在中国开始销售,在我看来对对于我们来讲并不是严格的竞争对手,我们更多的是一个合作伙伴,我们朝着同样方向努力解决目前需要面对的问题,包括政府,不管是中央政府还是地方政府,对于这个补贴方面也有很多激励措施,这对市场是很有力的推进作用,所以将来充电这样的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在不久将来会有很大的改变。

主持人:我们知道去年腾势与庞大等三家经销商签订了协议,这是否在选择经销商的时候有一定考虑呢?

雷欧文:我们选择经销商也有自己的标准,我们希望经销商在中国是非常强大,同时又很多销售方面的经验,我们选择这三家供应商不一定是非要怎样,因为他们符合我们的标准,这对于腾势是非常自信的,同时他们跟我们有一样的观点,认为电动车在中国市场是很有前景的,同时他们有很强的中国关系网,这也是很好的合作伙伴,跟他们一起合作的话将是我们很好的开始。

主持人:作为腾势品牌第一款车,我们会不会有一个单独名字出来?这款车会在什么时候正式面向客户销售?

雷欧文:关于这个名字的话,因为这是第一辆车,所以车的名字和品牌是一样的叫做腾势,当然如果将来考虑新车型的时候,我们到时候会考虑这个问题了,对于将来新车型我们会跟现在车有区别的名字,销售的话我们在北京、上海、深圳在2014年9月份正式开始销售。

主持人:第一款车之后我们可能做一个详细的产品规划,包括未来会推崇多类型车型,有没有考虑推出纯电动跑车?类似于特斯拉这样的车。

雷欧文:因为目前我们只是有一辆车,所以目前重点放在现在这一辆车上,看一下在中国市场什么反响,然后再看以后,我们将来会有别的车型,但是是什么风格的话,目前我个人认为会跟中国市场有贴近的。

主持人:同样生产纯电动车企业特斯拉关注度高,腾势应该也关注到这个企业了,目前取得的成绩你怎么评价?对于我们来讲有没有什么借鉴?

雷欧文:首先从不同的竞争对手来讲,我个人认为不应该做太多的评论,当然从特斯拉例子,可以看到对中国来讲电动车时代将要到来了,因为目前中国市场对电动车是非常开放的态度和接受的态度,而且特斯拉并不是严格的竞争对手,更多的是合作伙伴,首先的话我们是在同一个方向前进,但是特斯拉的定位是不一样的,包括不同的车型认为在中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块蛋糕的。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腾势品牌车型是仅在中国市场销售还是说也会面向全球进行销售?

雷欧文:什么事不能说得太绝对,但是我们目前的注意力是在中国市场的,而且我们也坚信腾势可以在中国市场取得很大的成功,也不能完全的否定,但是从目前来讲是这样的。

主持人:谢谢。

雷欧文: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