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西安车市 »  网上车市专访陕西瑞鑫奇瑞副总张从敏

网上车市专访陕西瑞鑫奇瑞副总张从敏

2014-01-29 06:00: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郭志刚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奇瑞作为国内的三大汽车自主品牌之一,在不断的发展中拓宽前进的道路,在不断的尝试中寻求更大的突破。奇瑞汽车的成功不仅仅代表一个汽车品牌的崛起,而且还预示着民族汽车产业的崛起,这一份骄傲相信会伴随着每一个“奇瑞人”,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也成为奇瑞品牌前进的动力!

网上车市:张总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能接受网上车市本次的专访。之前也是听闻您很早便进入了汽车行业,能与车市网友们分享下自己的从业经历么?

张总:相对于一些车圈的老前辈来说,我入行还算不上早,不过确实也有十年的行业经理了。从2004年开始我从事了汽车俱乐部、车队、汽车保险等等与汽车行业相关的工作,积累了部分经验。到2006年正式加入陕西瑞鑫奇瑞,在加入瑞鑫奇瑞的八年里,我从售前到售后的工作岗位基本都做过,当然,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一线销售方面。可以说我来到瑞鑫奇瑞从业的这几年里,随着自己职业的不断发展,见证了瑞鑫奇瑞的壮大、奇瑞品牌的腾飞,也深刻的认识到国产自主品牌与合资(进口)品牌间的差距,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网上车市:从2009年至今,陕西瑞鑫奇瑞4S店建店也有4年多的时间了,请张总简单的介绍下瑞鑫奇瑞现今的情况如何。

张总:陕西瑞鑫奇瑞早在2006年就建店并开始运营奇瑞品牌的一级网络了,当时只出售奇瑞旗下的A5这款车型。到2009年瑞鑫奇瑞新店(三桥车城对面)正式落成,当时我们瑞鑫奇瑞的销能、管理与硬件设施等方面也是得到了奇瑞主厂的认可,获得了奇瑞全系车型的销售权限。

我们瑞鑫奇瑞4S店在09年建成时是全国最大的超A级4S店,占地面积约33195㎡,展厅面积3000㎡,售后服务站3层共9000㎡。实行“四位一体”(整车销售、备件供应、维修服务、信息反馈)的特许销售服务店管理模式。在我们客户休息区旁边的荣誉墙上你也能看到,瑞鑫奇瑞经营的这几年里曾多次获得奇瑞厂家年会上颁布的钻石类、营销类奖项,并且在陕西地区客户群体中也拥有相当不错的口碑,发展到今天我们瑞鑫奇瑞的营销、管理、服务能力已经极具规模了!

网上车市:陕西瑞鑫奇瑞与我们网上车市也是多年合作的“老伙伴”了!据我们了解,瑞鑫奇瑞无论是在业内的口碑上,还是在客户满意度上一直都做的非常好,您认为瑞鑫奇瑞是如何做到这些的?

张总:首先,我们要站在企业的运营层面和战略层面去考虑,我们的品牌在市场是怎么样的定位,根据这个定位我们该如何去挖掘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和“比较竞争优势”?为什么要考虑这些问题呢。在西安市场我们的竞争对手非常的多,面对这些对手我们必须要梳理出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这对于企业的发展与进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举个例子,我们一直所说的服务和理念,可如何去实现?如何让消费者持续保持较高的满意度?如何让老客户跟着企业一直走下去?我觉着这些方面就是我们要挖掘出来的“核心”;“比较竞争优势”这一块儿,其实每一个消费者心里都有一杆秤,他们购买来瑞鑫能够得到怎样的服务?购买奇瑞品牌能够得到怎样的实惠?这也是我们需要去努力挖掘和实现的东西。

下来还要说到我们企业非常扎实的管理、营销、服务等基本功,这么多年也持续的进步着,这也是我们企业能够走到今天的一个重要因素。还有就是我们的团队了,能吃苦、肯学习,在我接触到的行业里,很少有我们这么优秀的团队了,这也是我感到非常骄傲的一点。 

网上车市:张总,瑞鑫奇瑞2013年的销售业绩如何,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补充问题:2014年销售预期,能否有更大的突破?)

张总:老实说,过去的2013年我们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售目标,只达到了80%。国内大部分的自主品牌受到国家政策(如:节能惠民政策)与消费上移的影响,销量都有较为明显的下滑。不过,经过我们2013年下半年的目标调整,我们下半年还是完成了修改后的销售目标。

关于2014年的销量预期,我们打算保持2013年的销量水平不变。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目标呢?从2013年的第四季度开始,我们瑞鑫紧跟奇瑞品牌的战略转型,企业核心要慢慢的从销售的“量”转为整体品牌的“质”。怎么说呢,在过去的十几年,我们奇瑞品牌努力的提高市场的占有率,可能在产品的质量、研发平台、生产平台等方面都没有做到尽善尽美,从2013年第四季度起,奇瑞品牌已经开始转型,保持现有销量,提升品牌质量!而我们瑞鑫也会紧跟奇瑞品牌转型的脚步,将我们的预期销量与现有的保有量准确结合在一起,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通过能力的提升把我们企业转型成一个正向盈利的企业。

网上车市:张总,您从事奇瑞汽车经营与管理多年,相信对奇瑞汽车一定有非常独到的见解,能跟我们谈谈您心中的奇瑞汽车吗?

张总:其实,在我心目中奇瑞品牌并没有太强的定义,就我而言坚持做下去是非常重要的!任何一个品牌产品它都不会存在绝对的好与不好,好的时候要坚持我们品牌的理念,不好的时候我们要认清品牌的缺陷,然后考虑如何去提升!

网上车市:奇瑞旗下的车型众多,产品线非常丰富,不过容易让人感觉凌乱,张总能简单的介绍下奇瑞具体的造车平台与该平台下车型吗?

张总:我们奇瑞汽车有四个工厂,安徽芜湖的工厂、河南开封的工厂、鄂尔多斯的工厂以及刚开不久的大连工厂。我们的四个造车平台是分开管理的,按产目前的品序列来说,安徽芜湖主要生产轿车平台产品多一些、河南开封主要生产微车与商用车、鄂尔多斯主要生产原来的威麟与风云系列车型、新开的大连工厂主要生产SUV系列产品(瑞虎5)。

网上车市:瑞鑫奇瑞是西安地区唯一一家经销奇瑞全系车型的特许销售服务商。那么张总,面对奇瑞如此庞大的车型体系,贵店是如何划分与管理这些车型以便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销售与售后服务的?

张总:针对产品序列较多,并且产品在价格层次上比较相近这些问题我们采用了系统贯穿,分局部化管理的经营模式。根据不同的系列车型设置专职化的管理团队,这样无论是从售前还是到售后都能够做到精细化。

网上车市:张总,去年4月份奇瑞汽车发布了“一个奇瑞”的战略目标,这是奇瑞汽车在尝试了多年的多品牌文化后,做出的品牌战略转型,并且还采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您是怎么看待奇瑞汽车的这一系列大动作的!针对这一系列改变,我们地方的经销商需要作出怎样的调整?

张总:去年4月份我们奇瑞全新打造的“iAuto” 汽车核心技术平台首次亮相,“iAuto” 汽车平台是我们奇瑞汽车凭借多年来自主技术积累、导入国际领先标准打造的具有高科技、标准化、前瞻性的核心技术平台,实现我们奇瑞汽车从“量造”向“智造”的一个转型。包括我们奇瑞花大心思组建的研发设计团队-“梦之队”,从2012年就在上海开始筹办,2013落成的奇瑞造型设计工作室。这些都表现出了我们奇瑞汽车转型的一个决心。而事实上,从去年4月份往后推出的艾瑞泽7、E3、瑞虎5这三款车型大家也都能看出来我们奇瑞产品整体的一个改变和提升。

我们经销商需要调整的主要还是新老产品交替的工作。随着奇瑞汽车战略的转型及造车平台的提升,新车型不断的推出,但是我们经销商面临的问题是产品库存比例的不合理,老款车型库存较多,新款车型热销却供不应求。新款产品慢慢成为了主销产品,那老产品改怎么办呢?这便是我们目前需要调整的问题。

网上车市:再一次非常感谢张总对本次专访的支持,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