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计划推出新款4缸发动机 动力强劲

奥迪计划推出新款4缸发动机 动力强劲

2014-01-26 08:10:5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李中南   编辑:李中南   

目前奥迪计划引入一款动力更为强劲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亮相。这款发动机是由在2015款奥迪S3和2015款大众GTI上使用的代号为EA888的发动机开发而来的。它将会成为动力最强劲的2.0升4缸发动机。比拥有355马力的奔驰A45 AMG和CLA45更为强劲。

根据Motoring报道说,这款发动机的功率至少为280千瓦,相当于375马力,升功率至少是138千瓦,扭矩也达到了惊人的370磅尺。S3将会是首款采用此发动机的车型,随后,还会有2015款TT的高性能版本TTS也将采用此款发动机。

这款大马力的发动机虽然缸体,曲柄箱,机轴和标准的EA888发动机的连杆都没有做任何改动,但是采用了新的定制的汽缸盖,新的ECU(电子控制单元),较大的涡轮增压器和与众不同的排气系统组成。

另外,这款发动机由Friedrich Eichler开发,他是奔驰超级四缸发动机的开发者,在去年被大众挖走。虽然这款新发动机相比在奥迪RS3和TT RS上使用的拥有355马力和343磅尺扭矩的2.5升5缸发动机要强劲,但是奥迪并没有要用它来取代5缸发动机的意思。奥迪声称,新款的发动机和现有的5缸发动机在市场定位上不会发生重叠,并且性能更强劲的5缸发动机也在研发当中。

另外这款新发动机很有可能会装备在即将在2014北京车展以概念车亮相的高尔夫R EVO上。

分享到: